哈利波特之神奇生物在哪里 第二十六 投稿到哪家?
作者:一竹生的小说      更新:2018-12-17

  一九九零年的春末,天色昏暗,天空中下着淅沥沥的小雨。

  淡淡的黑云徘徊在一栋两层小楼上方,小楼静静矗立,透露着哀伤和孤独。虽然左右各有一栋相同的房屋,但是它像是从周围空间隔离,存在于另一个世界。

  从二楼靠近落地窗户看进去,房间装饰古朴,四周墙壁的支架上放满了奇形怪状的东西,有来自非洲的图腾木,雨林的蛇标本,印度的神像……

  在靠近窗户的地方放着一个长长的木质书桌,上面凌乱地堆积着稿件和杂志。一头白发男子扎在书稿中,他的头发很长且像是棉花。

  苍白的脸庞上带着浓浓的哀伤,他的脖子上戴着一个金项链,上面戴着神秘的符文。

  谢诺菲留斯·洛夫古德狠狠地翻动着手中的稿件,他努力控制着自己焦躁哀伤的心,但是眼前总是浮现那个美丽的让她无法忘怀的身影。

  “潘多拉!”他终于呼喊出了这个名字,浑身像是泄去了全部的力气,身子耷拉倚靠在座椅上。

  谢诺菲留斯闭上眼睛,脑中回想着第一次遇到他的妻子潘多拉的场景,然后两人坠入爱河,恋爱,结婚,女儿卢娜的出生,最后定格在亲手将她埋入墓地之中。

  他的脸上喜怒哀乐不断变换,最后狠狠呼出了一口气,像是将身上全部的负面情绪呼出。

  “潘多拉,我答应你,一定让我们的女儿快快乐乐长大!”

  谢诺菲留斯重新拿起稿件。妻子的离世给了他很大的打击,原本幸福的家庭瞬间破碎。但是他不可以倒下,他还有女儿需要照顾。潘多拉离开后,卢娜以后只有他一个人可以依靠。

  “《艾德蔓草的起源》?”谢诺菲留斯念叨了文章的题目,这些稿件是巫师投给他们杂志社的。作为《唱唱反调》的杂志杂志的主编兼社长,他对于每一个稿件都要认真观看。

  虽然很多巫师对《唱唱反调》褒贬不一,但是谢诺菲留斯坚持他的风格。就像他他坚信弯角鼾兽的存在,他坚持在杂志上刊登一些神奇动物和非主流评论的文章,即使那些动物在现实中不存在。

  “好的杂志就要坚持贯彻它的主题!”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反驳那些劝他的人的话。

  “对艾德蔓草论述很详细,可是太专业了,趣味性不强,和杂志风格不符。”

  他把文章放到左面,重新拿起一篇文章,《无声无息的小偷-嗅嗅》作者休伯特。

  “嗅嗅是什么,一种生物吗?”谢诺菲留斯来了兴趣,他开始认真读起了文章。

  文章不长,大概两千字,以他的阅读速度很快就读完了,可是读完一遍之后又忍不住对着下方的插图又看了一遍。

  插图上的生物全身披着黑毛,胖乎乎的,长者鸭子嘴,眼神呆滞。

  “这个嗅嗅很有趣,文章语言简练,故事趣味性也很强。”他很快给出了结论。

  “爸爸,有什么好玩的吗?”在谢诺菲留斯准备继续看文稿的时候,一个长者浅金色杂家着棕色长发的小女孩走了进来。她的眼睛是银灰色的,眉毛很淡,脖子上挂着一个黄油啤酒瓶塞制成的项链。

  谢诺菲留斯见到女儿,脸上露出一个笑容,她不能在女儿面前表露自己的伤心。

  他拉过卢娜,轻轻抚摸着她浅金色的头发,卢娜的发色和潘多拉是一样的。

  “这是什么?”卢娜银灰色的眸子打量着纸上插图,插图里的嗅嗅正傻傻地摸着脑袋。

  “爸爸,你看它的眼镜真小,还有嘴很像鸭子,胖嘟嘟的,它真傻。哈哈哈……”

  “是啊,它很傻很可爱,就像我的宝贝卢娜一样,哈哈哈……”

  看到女儿肆无忌惮的笑,谢诺菲留斯脸上也露出了衷心的笑容。

  这是自从潘多拉去世之后,卢娜第一次笑得这么开心。

  “它是嗅嗅,一种很可爱的魔法生物。”

  见女儿对嗅嗅很感兴趣,谢诺菲留斯立即依照休伯特文稿介绍了嗅嗅的情况。他希望这样能分散卢娜的注意力,减少她的悲伤。

  “我可以养一只当宠物吗?”卢娜银灰色的眸子渴望地看着自己的父亲。

  谢诺菲留斯看着女儿的渴望的眼神,拒绝的话卡在喉咙里实在说不出来。女儿刚刚经过丧母之痛,他不想让女儿失望。

  在卢娜的期盼下,谢诺菲留斯终于点了点头。

  “太好了,太好了,我要给它做个红色眼睛!”卢娜开心地跳起来,然后便匆匆跑了出去准备眼睛去了。

  和卢娜的开心不同,谢诺菲留斯现在既开心苦恼。开心是因为女儿开心,苦恼是因为他不知道怎么才能买到宠物给卢娜。

  他也是第一次知道这个魔法生物,在对角巷的神奇动物园也从没见过。

  重新拿起文稿,翻到作者的地方。

  “休伯特,住址是霍格沃茨外石屋。”

  “难道是霍格沃茨的学生?看来只能向这位作者问问哪里可以买到嗅嗅了。”

  霍格沃茨的鼎鼎大名他当然知道,他的校长邓布利多是当今最伟大的白巫师。可以说在英国可以不知道魔法部部长是谁,但是没人不知道霍格沃茨和邓布利多。

  谢诺菲留斯拿出空白信纸,然后在上面快速写上给休伯特的回信。告诉对方将会在下期《唱唱反调》刊登他的文章,并说明了稿费支付方式。最后大概介绍了女儿的情况,希望对方能够提供在哪里可以购买到嗅嗅的信息。

  他对书桌旁支架上的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猫头鹰招了招收,可是猫途鹰眯着眼睛像是睡着了。

  “阿涩!”谢诺菲留斯对着猫头鹰大声吼了一声。

  叫阿涩的猫头鹰被吓得“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然后立刻拍打翅膀翻身飞到了书桌上,歪着脑袋,大眼睛疑惑地看着自己的主人。

  谢诺菲留斯把信封好交给了猫头鹰,并且向它仔细交代了一番,然后才打开窗户。

  猫头鹰抓着信封,张开翅膀从窗户快速飞了出去,消失在远方。

  此时一道阳光穿破了乌云,为昏暗的天空带来了一丝的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