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神奇生物在哪里 第一百五十七 劫后余生
作者:一竹生的小说      更新:2018-12-17

  暴熊低吼一声,祭坛上庞大魔力的刺激下,身高暴涨到十米,眼中的元素火焰喷出半米长。

  “狂沙领域!”无尽的沙石从葫芦中飞出,仿佛无穷无尽。狂风呼啸,卷着沙尘和地上的泥土,杂物将整个村庄笼罩。

  从上空往下看,风和沙组成一个似立方体的风沙世界。巨大的暴熊矗立在沙尘世界中,他的头露在外面。

  沙尘并不能阻挡它的视线,他低着头,巨大的手臂随意拨弄就将晕头转向的狼人击飞。

  刚刚凶残的狼人成了布偶,随它摆弄。除了巨熊,一条粗壮的巨蛇在风沙中飞速游走,突刺,风刃,缠绕,各种魔法疯狂地攻击狼人。

  狼人被漫天的风沙迷住眼睛,根本看不清周围的东西。还要左右躲闪其中的风暴和飞来的碎石木屑,在暴熊和飞天四脚蛇的偷袭下,狼人一个一个被击倒。

  “啊,是谁,到底是谁?”霍尔特狂吼,一口风沙灌进了他的嘴里。他张口吐出沙子,一个破板凳又从后脑勺劈了过来。

  “该死的!”他纵身一跳,身形灵活借助空中的破碎木板越到最高处和暴力熊对视。

  “月狼啸!”银色的光球在他口中聚集,强大的魔力冲向暴熊。

  轰隆,暴熊脸颊被打掉一块。霍尔特狰狞地笑了起来,一件死物而已。

  发挥速度优势,在沙尘上空围绕着暴熊连续出击。暴力熊德脑袋被打得坑坑洼洼。

  “吼!”暴熊身上涌起黄光,伤势全部被修复。霍尔特惊得瞪大眼睛。

  暴熊抡起比人大的拳头包裹着魔力向霍尔特砸去。

  我就不相信把你打碎了还能恢复!霍尔特不退反进,右腿后蹬,全身的力气和二阶的全部魔力聚集在拳头上向上撞去。

  轰隆……

  以两人的拳头为中心,圆形的冲击波掀起层层巨浪,吹开四周的风沙,广场为之一清。

  风沙散去,众人看向中间。霍尔特脚下出现了一个直径一米深一米的大坑,他半跪在大坑里,嘴角带着血。

  “拿下他!”休伯特继续下达指令。

  霍尔特狰狞的脸转向他,眼中的仇恨之火能将人焚为灰烬。

  “你很好!”他没有出声而是做出了嘴型,然后窜出土坑多开巨熊的攻击范围,长嚎一声带着群狼逃向黑暗的荒原。

  暴熊身躯庞大攻击力强,但是相应速度没有霍尔特快,只能让他逃走。

  葫芦口放出吸力,全部的沙尘化作旋涡被重新吸进了葫芦。暴熊卷起旋风,变成一个橙色卡片重新落到休伯特手中。

  狼群逃离而去,留下了一地的死尸。有狼人的,有村民的。木屋几乎全被摧毁,鲜血横流。幸存下来的村民瘫倒在余堆里,默默地哭泣。

  德鲁和珍妮的手紧紧抓在一起,布莱德跪在他们身前,紧紧地咬着牙忍着眼眶中的泪水。

  “布莱德,从今之后你就是凯尔特的族长,要肩负起村子的重任!”

  阿拉戈带着幸存的村民围了过来,布莱德默默地站了起来,当他抬起头时,脸上的哀伤和稚嫩已经消失。

  阿拉戈德高望重,带着村名开始收敛村名的尸体,布莱德负责安排统计损失,收拾残破的家园。众人默默地干活,没有人说话,只有篝火发出噼里啪啦地声音。

  初阳重新从东方地平线上升起,但是北方森林仍然笼罩着一层灰暗。冬季的寒风再次从荒原吹来,天又在酝酿另一场暴雪。

  “村民死亡七十,剩余德鲁伊二十,木屋全部烧毁……”布莱德听着村民报道损失,越听下去心越往下沉。

  狼人几乎完全摧毁了凯尔特村,如果不是休伯特及时赶到,可能凯尔特村就会别消灭。

  “圣树被抢,祭坛被破坏,亚伦也消失了。”

  “粮食,粮食还有多少?”

  “熬不过今年的冬天!”村民的回答让屋里人的心冰凉。

  冬天没有粮食,村里幸存的基本上是老弱妇孺,能战斗的德鲁伊就剩下二十人,而且个个带伤。

  粮食不够,没法打猎,没有外援,这是天要绝了凯尔特村人。

  屋内静了下来,布莱德喏喏地想说什么,但是不知道说什么能解决问题。

  最终,他转向了休伯特,嗓音干涩道,“巫师,你有什么办法吗?”

  休伯特皱着眉,现在最关键的是保温和粮食。粮食生产需要季节配合,可是现在是寒冬腊月的冬季,即使是德鲁伊也没办法用魔法催生粮食。

  不过他有东方幻想乡,在中央岛屿四季如春。如果有种子配合德鲁伊的魔法,完全可以短时间内催生足够的粮食。只要熬过了冬季,来春德鲁伊就可以自给自足。

  在布莱德和艾拉戈期冀之中,他点了点头。

  “谢谢你,休伯特!”布莱德郑重道,“我会让村里给你报酬,如果你有什么要求尽管提。”

  “村里的设施都被破坏了,如果恢复要很多人手。但是如果有巫师的魔法帮忙会快很多,我可以介绍几个人过来。”

  休伯特向他推荐赫敏几人,接收凯尔特村重建任务,当然酬劳另算。

  布莱德万分高兴地答应了,村里能施法的德鲁伊都受了重伤,恢复重建人手严重不足。

  有了巫师的魔法加入,他当然答应。两人又协商了一些细节,休伯特才离开凯尔特村。

  霍格沃茨偏僻角落,休伯特脚步匆匆地走了出来。路上同学打招呼也没有回应,一路阴沉着脸直奔邓布利多的校长办公室。

  “你需要来点蜂蜜糖水,孩子!”邓布利多笑着兑换了一杯热茶推到休伯特的面前,“烦恼的事情总会很多!”

  休伯特喝了一口,组织好预言,让自己显得郑重。

  “校长,神秘人复活了!”

  “当啷!”邓布利多手中的勺子掉在瓷杯中,他双目凝视强大的精神力紧紧锁定休伯特,想看出他背后真正的想法。

  休伯特和他对视,双目清澈。他把凯尔特的遭遇详细解说了一遍。

  “霍尔特抢走了圣树交给了神秘人,他正在秘密策划复活。“

  “我知道他一直没有放弃,这并不能说明他就要归来。”邓布利多扶了扶眼镜。

  “我可以证明!”特里劳妮匆匆走了进来,“我做出了预言,神秘人和他的仆人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