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神奇生物在哪里 第一百九十九 暗杀
作者:一竹生的小说      更新:2018-12-17

  昏暗的走廊里,德拉科埋着头,漫无目的地走着。

  “砰”

  “对不起。”

  “德拉科怎么了?”

  “不知道,前几天还好好的。”

  ……

  白色的长发盖住了他的眼睛,没人注意到他苍白面孔下的无助和深入骨髓的仇恨。

  “对不起,叔叔。对不起,爸爸!”

  “是我太没用,是我太无能。我杀不死黑魔王为你报仇,我被他威胁帮他杀邓布利多。”

  “如果我不做,黑魔王会杀了爸爸和妈妈。也许马上我也要死了,被邓布利多杀死。我们很快就会见面,听人说人死了会到一个神秘的地方。”

  清脆的脚步声在走廊里越来越响,走廊里的人越来越少。昏黄的灯光照在德拉科的身上,影影绰绰。

  校长室的大门越来越近了,邓布利多就在里面。他要踏进死亡的大门,死亡的恐惧却莫名其妙地消失了,他的心渐渐恢复了平静。

  也许是他坦然接受了即将面对死亡的事实,他知道反抗没有任何用处,也许……

  “叔叔,爸爸,妈妈,对不起!”德拉科在心中做了最后的告别,紧紧握了拳头。

  “你在做什么?”一个黑影从黑暗中窜了出来,揪着德拉科的按在墙上。

  德拉科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的老师,斯莱特林学院院长。他已经从卢修斯那里听说了斯内普的事情,同样是无法反抗自己命运,和他一样的可怜人。

  “杀邓布利多?你疯了?”斯内普低吼道。如果不是卢修斯亲自告诉他,他实在不敢相信一个学生会去杀最伟大的白巫师。

  德拉科的表情终于有了反应,他想了一下,露出了温暖的笑容。爸爸终究还是舍不得他,在家族和他之间,他选择了他的儿子。

  “我没有选择,就像当初的你一样。你可以为莉莉死,为他守护仇人的儿子。我同样可以为了亲人去做任何事情。”

  “不要说莉莉!”斯内普勒紧德拉科的脖子警告道,像是被触碰到心底伤痛的野兽。

  “老师,黑魔王的力量你我很清楚,没人可以庇护我和爸爸妈妈。”德拉科的声音冷了起来。

  “听从魔鬼的命令,你会后悔的!”

  “我不会后悔!”德拉科睁着冰冷的眸子和斯内普对视,互不相让。

  走廊寂静无声,墙壁上的火苗噼里啪啦地炸响,空气中的温度不知不觉地降低了下来。

  “西弗勒斯说的很对,你会后悔的,德拉科。”一分钟后,走廊里突然响起了温和的声音。

  校长室的大门轰然打开,温暖的光芒从大门里照射出来,吹散了走廊的阴冷。

  邓布利多穿着白色的长袍,站在门内,灯光照在他的后背上,散发着柔和的光。他本身就是光,为他人带来温暖和希望。

  “十几年来,西弗勒斯一直在为当年的事情忏悔,日夜活在痛苦和自责中。”

  “孩子,正确的选择只是一时的痛苦。但是选择了错误的道路,一生都要活在地狱里面。”

  “校长!”德拉科深深地低下了头。邓布利多已经知道自己要杀他,事情已经败露,他没有任何机会。

  “能把事情的经过告诉我吗,也许我们可以帮你。”

  邓布利多三人回到了办公室,三人分别坐了下来。

  德拉科拉开袖子露出手臂上食死徒印记,然后重新放下袖子。

  “汤姆!”邓布利多轻轻念叨了伏地魔的名字,眼神莫名。“他始终还是向我出手了!”

  “他开始着急,形势已经对他不利起来。休伯特这一年的时间做的很好,哈哈哈!”

  “校长!”斯内普急道,黑魔王要杀邓布利多,他竟然笑了起来。

  “我现在通知其他人,加强对你的保护!”

  “西弗勒斯,不用着急。”邓布利多安抚下斯内普,他的神情淡然从容,没有丝毫的紧张和恐惧。

  “我不想死,没人可以杀我!”他语气坚定地说道。他的确有底气这么说,因为他是最伟大的白巫师。

  “这件事情暂时先不要声张出去,我会处理的。暂时先委屈一下德拉科,把他交给休伯特吧。”

  “好。”斯内普默然地回了一声,然后带着垂着头的德拉科离开。

  正好卡卡洛夫走了进来,斯内普打了声招呼,没有多说什么。卡卡洛夫看了一眼德拉科,眼底深处露出一丝轻蔑。

  “德拉科犯了什么错吗。你知道,斯莱特林难得有出现一个像德拉科这样优秀的学生。”

  卡卡洛夫为德拉科求情道,他自顾坐到邓布利多对面,随意的拿过蜂蜜糖罐,在杯子里面加了点蜂蜜。

  “没什么,他的确是一个好孩子。只是还小,很容易受到诱惑。”邓布利多笑了笑,“在霍格沃茨还习惯吗,有什么问题尽管和我说。”

  ……

  “老师,你们会怎么处置我?杀了我吗?”德拉科问道。

  “德拉科,有许多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斯内普语重心长地说道,“黑魔王从来不会放过背叛他的人,和魔鬼交易,吃亏的最终总是人。因为魔鬼不会将遵守规则,他们信奉的是力量。”

  “邓布利多把你关起来是为了保护你和卢修斯。其它的事情,由我们处理。”

  “好。”德拉科干涩的嗓子吐出了一个字。老师,你说的对,一切都是力量决定。即使是魔鬼也要匍匐在力量的脚下。力量啊,我还是太弱了啊!

  斯内普不知道自己的一番劝诫会让德拉科这么理解,他默默地带着德拉科离开了校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