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争酣歌 开个单章聊几句
作者:久未饮酒的小说      更新:2019-04-19

  这本书快要完结了,相信明眼的也看出来了。虽然很不甘心,但是我也要生活。这本书从开始就颇为不顺,至今也没什么推荐,一直在裸奔,读者都还是老几位。

  一直在坚持,一方面是不愿太监,不愿烂尾,太败人品。一方面也是抱有幻想,也许努力能有回报呢?

  但是现实很残酷,再坚持下去就真要影响生活了。所以这段时间都有点赶,很多想好的分支也都缩了,但起码最后的坚持,故事要讲完整,哪怕烂尾呢,也算个交代。

  好在我写书的习惯,大纲什么的先不管,我需要想清楚开头和结尾,才会动笔。这样既能保证不容易崩,写起来也有方向。这本的结局在一开始就想好了,所以起码保证不是一个临时决定的烂尾结局。

  这本之所以要选择双主,还是上一本的时候,发现的自己一个弱点,或者说新人作者的弱点,千人一面,很难塑造出那些大师笔下个性鲜明的角色。所以就想逼自己一下,弄个双主,努力写出两人的区别,写成两个人。

  但是没想到,写的过程中又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故事性不强。

  这可能就是没准备细纲的问题,每天要保证更新,写作时间散了,又没有提前规划,故事也就散了。这样写经常就是一两天就是一个事件,一直流水下来,很难形成那种用很大篇幅去构建一个复杂的故事。这是我下一步要注意的。

  真心感谢一直追读的朋友们,新手上路不易,没有你们,我坚持不下来。我争取继续努力,下一本不让你们失望。

  饮酒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