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龙妖帝 033章 他们关系不浅
作者:燕灵君副号的小说      更新:2019-02-06

  对于那些通俗易懂的职业,夜风很容易明白,可画师,他停留在画家身上。

  “难道画家,还能自成一派?”

  夜风忍不住细看,随后整个人惊呆了。

  画师,有以假乱真的本事,甚至还能画出战斗时的攻击,或者画出召唤物。

  比如战斗中,只要泼墨,再空中一画,这些画就会成为真实的攻击,再或者画出一猛兽,武器等等。

  不过越厉害的东西,需要的画艺越高。

  不仅如此,这画师是所有职业中最难修炼的,因为练习时要消耗很多材料,比如墨,可不是简单的墨,需要很多珍贵的物体合成。

  看到这的夜风却得意一笑,“我有天密术,无需材料练习,可以省不少!”

  一阵小窃喜后,夜风继续看下去,发现这画师在天古大陆的地位很高,除此之外,大陆还对画师有严格的等级划分。

  一星到十星画师,如果细分的话,又有低级,中级,高级,甚至还有顶级。

  一星到三星被称作画师,四星到六星则是大师,七星宗师,八星画圣,九星画仙,十星画神。

  在天古大陆,能称得上圣的,不超过十人,仙,不超过三人,神,那只有以前出现过,后来再也没出现,成为传说。

  看到这的夜风倒吸一口气后,开始寻找有关画师的修炼方式,可这夜家还是太小,根本没有有关画师修炼的东西。

  “看来,改天,得去找找。”

  夜风只好继续看其他书,了解天古大陆。

  ...

  次日,天一亮,夜风就再次昏昏沉沉,但他意识是活跃的。

  只见夜风躲在书阁内,双手捧着从曹天飞那拿来的轻功。

  ‘轻如燕’,中等秘术,属于天轻宗的不传秘术。

  不仅如此,在这秘术外,有一层封印纹,只有天轻宗弟子,才能打开,外人更是无法看到,所以即便外人拿到也没有用。

  可夜风却怪异一笑,‘天密术’打开,这里面的内容一一映入脑海中。

  随后夜风开始在那修炼...

  ...

  两个时辰后,夜南出现在藏书阁,看到夜风坐在那发呆后,他迟疑了下慢慢说道,“昨夜,我派人前往风云领申请,早上来了消息,说中午,在城主府举办,而且风云领会专门派一监督官。”

  夜风好奇回神,“监督官?”

  “恩,他负责当裁判,并且把整个比赛过程记录下来,回头拿到风云领,要是赢了,不出一天,就可以让夜家入驻城主府,可如果输了,需要上交一千万两,而且还限制一年后才能再挑战。”

  夜风没想到挑战,还有这么多规矩,不过他不在意,还淡定道,“那行,你们先去吧,中午我会过去。”

  “你,真不考虑下?”夜南两眼担忧看向夜风。

  “考虑什么?”

  夜南心里急了,甚至害怕夜风出事,可看夜风那神情,他又不好说什么,只能无奈一个转身离去。

  看着夜南背影,夜风无奈叹息一声,只好继续闭上眼修炼。

  在藏书阁外,林洛看夜风未出现,反而见到了夜南后好奇问道,“夜家主,他在?”

  “好像修炼吧。”

  夜南也不是很懂,但他猜测应该是这么回事,而林洛听到夜风修炼,也不敢打扰他,只好默默转身离去。

  ...

  一个时辰后,城主府外,却已经人山人海,而且在城主府门口,已经搭起了一个大擂台。

  在这擂台前面,有一个观望台,台上有天烈,火大师,以及天炎外,还有一个中年男子坐在那。

  这人一身银色铠甲,而且腰间还有一把佩剑,同时满脸还有络腮胡。

  此刻这人正紧闭着眼,即便天烈等人想和他说话,但他却不爱搭理,依然默默坐在那。

  众人在那议论,“这人,是谁啊?怎么连城主都不放眼里。”

  “还能是谁?当然是风云领来的裁判。”

  “怪不得!”

  这时有人喊道,“夜家的人来了。”

  随后众人让开一条小道,正是夜南带着一批人来,而且林洛还被人用金龙木的椅子,一点点抬到观望台前方。

  天烈等人看到夜南,立马激动起来。

  只听天烈笑看夜南,“夜家主,你真想让你儿子来送死?”

  夜南没有多说什么,而是看向那个‘将军’模样的中年男子恭敬道,“在下夜家主,见过古统领。”

  这话一出,众人惊呼,“他就是那个风云领领主身边的统领,古金?”

  “对,古金,传闻实力深不可测,而且也是三星血脉!”

  “能成为风云领统领的人,绝非那么简单。”

  ...

  古金依然闭着眼,好像众人的说话,谈论,他都不放在眼里一样。

  夜南看对方不说话,想再开口,而在那的火大师却调侃笑说,“别说了,古统领,可是不会听你废话的。”

  夜南听到这么回事,只好无奈不说话,而在那的林洛却激动喊了句,“古叔!”

  “古叔?”众人面面相觑,至于古金微微睁开眼,看了下林洛,一脸严肃,犹如长辈对晚辈关怀道,“你个丫头,不在西云宗,跑这干什么?”

  众人没想到这古金睁眼了,而那个林洛却笑看着他,犹如老熟人一样笑说,“西云宗闷得慌,就来这玩玩啦。”

  “玩?你看,你腿,都弄成这样了?”

  古金无奈一个起身,突然走向林洛。

  “动了,他动了!”

  众人一个个议论起来,而众人纷纷好奇这个古金和林洛什么关系。

  古金无视众人的异样目光,而是来到林洛身前,一团金光从手中打入这个林洛腿上。

  这林洛腿上传来一阵怪异‘电流声’,下一刻古金收起金光冷脸道,“好了,你走一下。”

  众人面面相觑,直到林洛好奇走了起来,发现真能动后,心里大喜,但一想到自己要是腿好了,就找不到理由赖在夜家。

  于是林洛‘哎呦’一声,整个人倒下,坐了回去,“痛!”

  夜南大惊,“林姑娘,没事吧?”

  古金却两眼狐疑看向林洛,而林洛嬉笑看着他,“古叔,我知道你想弄好的腿伤,但我这腿,已经伤了几天,估计一时半会也弄不好,你就别白费力气了。”

  古金半信半疑,心里还泛起嘀咕,“这丫头,到底在搞什么?”

  在那的天烈等人可没好脸色,毕竟林洛跟夜风关系不简单。

  天炎更是按奈不住,直接一个起身,看向夜家的人质问,“你们的夜风呢?他不会临阵退缩了吧?”

  “这夜天才真没来啊!”

  众人发现这个问题后,一个个露出惊讶神色。

  古金已经坐回椅子上,而天烈在那玩味的笑说,“夜家主,离中午,只有一刻钟了。”

  “等下,他就来了。”夜南答道,可心里却祈祷夜风千万别来,这样至少可以减少一战。

  火大师却在那对古金一笑,“古统领,这种瞎挑战的事,何必你亲自来呢?”

  “任何城主府被挑战,我都要亲自监督。”

  古金说得很随意,但可以看得出他是一个严谨的人,而不是随意让人瞎混。

  火大师听后更是恭维道,“古统领,就是敬业,总是亲力亲为。”

  面对火大师的怕马屁,古金无动于衷,依然闭着眼。

  火大师只好憋屈不再说话,而天炎看夜风不来,内心担忧这夜风临阵退缩,于是对夜家的人嘲讽道,“你们夜风天才,不会怂了吧?”

  一些天家的人,也纷纷起哄,“这小子,估计怕了。”

  “废话,一个洞气境,怎么和炼血境高手比?”。

  “可不是,肯定退缩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