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龙妖帝 041章 夜色虽美,却暗藏‘杀机’
作者:燕灵君副号的小说      更新:2019-02-06

  在星辰光下,林洛那水灵灵的眼睛显得非常耀眼,而且那股清纯,又不失惊艳的脸上还带着微微潮红,甚至诱人。

  夜风见她这般,有种想扑过去的冲动,但理性让他很快平静下来一笑,“说吧,你是怎么追上我的。”

  林洛看夜风没再靠前,有些失落,但很快回神,还对夜风装神秘笑说,“秘密。”

  夜风听后笑说,“你要是不告诉我,我就把你送回去,然后把你捆绑起来。”

  “你,死无赖。”林洛不服道,而夜风笑而不语。

  林洛也不是真的想和夜风较劲,所以很快放下架子郁闷道,“我有这个。”

  林洛边说,边从怀里掏出一项链,而这项链有一颗绿色的小宝石。

  夜风看着这么一个不起眼的绿色祖母石不解,“这东西,能追到我?”

  “你还记得上次,那个易容之人,水三千吗?”

  “知道?”

  “我就是靠它破了他的易容术,发现他不是你。”林洛沾沾自喜道。

  夜风立马来了兴致,好奇问道,“哦?这是什么?”

  “这叫透视石。”

  夜风愣了下,“什么?透视石?”

  说完,夜风不由自主双手快速遮挡住自己裤裆,而且面色怪异。

  林洛看夜风这个模样哈哈大笑起来。

  这下轮到夜风有些不好意思了,“你笑什么。”

  “你挡什么,这个透视石不是真透视,只是能扫除屏障而已。”

  夜风慢慢松开手,好奇看向那石头,“扫除屏障?”

  林洛依依解释后,夜风才知道这个透视石,并不是真正的完全透视,而是可以透视一切异象,比如迷雾,易容以及一些阵法的幻象等。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特别好的能力,那就是追踪透视。

  一旦被这透视石记录气息,使用者,就可以感应到他在十里内的位置。

  “这么厉害?”夜风倒吸一口气。

  林洛得意洋洋道,“那是,西云宗的宝贝,我爹从小就给我佩戴着!”

  夜风不得不佩服这西云宗,竟然有如此等好东西。

  “现在知道我为何能知道你去处了吧?”

  林洛沾沾自信道,而夜风却一脸苦笑,“看来,我想甩开你,也不可能了!”

  “废话,除非你能很快冲出我十里之外,不然,我还是能找到你的!”

  看着林洛得意模样,夜风只好无奈一笑,“行,那我们去云妖山。”

  林洛听到云妖山,顿时吃惊起来,“云妖山?”

  “对,逍前辈就在那。”

  林洛听到这么回事,又立马来精神,不过她却有点担忧,“这云妖山,据说有很强大的妖,会不会太危险?”

  “怎么?害怕了?”夜风似笑非笑。

  林洛看夜风那个笑容,就很是不服气道,“你才怕,我林洛可是什么都不怕的!”

  夜风无奈苦笑,只好带上她一起前往,而有林洛在身边,夜风也不觉得孤单,甚至有点像夜里游玩一样。

  ...

  一个时辰后,两人就来到了云城附近的云妖山。

  这山脉很大,犹如一条沉睡的‘巨龙’趴在那,而且一眼看过去,望不到边。

  夜风却有些欣喜,因为他渐渐感受到了很多妖气。

  林洛这一路来可高兴坏了,可到了这,看到如此‘恐怖’的夜景,整个人有萎了,但为了不想让夜风笑话自己和赶走自己,她硬着头皮一笑,“这云妖山夜色真美!”

  “美?”

  林洛恩声,指着前面树林,一些闪烁着光芒的花草和小虫子,“你看,一闪一闪的。”

  夜风可不觉得这美,毕竟在云妖山一些书籍中记载着有关夜色下的云妖山是最诡异的,尤其一些小动物和小植物,往往是夜里最致命的东西。

  林洛原本害怕,此刻却又被这些美色吸引,整个人跑到云妖山脉前的一草堆边,正要去碰一闪烁着荧光的草时,夜风却一把抓住她手臂。

  林洛愣了下,不解看向夜风,“干嘛?”

  夜风却嘘声起来,而林洛不明白。

  这时夜风手中出现古妖剑。

  此刻古妖剑在附近淡薄的妖气笼罩下,剑立马开始闪烁着微弱黑光。

  这让林洛疑惑夜风的剑怎么突然散发黑光了。

  也就这时,夜风剑一划而过,瞬间那荧光消失,反而一道血迹出现。

  林洛吓到了,“这怎么回事。”

  夜风剑刺向那草的位置,随后一条绿荧光色的小蛇出现在那个林洛面前。

  林洛立马瞪大眼,“这。”

  “一条妖蛇,只不过很弱。”

  林洛却惊恐问道,“你怎么发现的?”

  夜风此刻虽然没施展‘吞龙术’,但到了夜里,他特别有精神,尤其来到这后,他总感觉这些闪烁着光的地方,有东西盯着他,这才让他忍不住好奇一剑刺下去。

  只是没想到这一剑,还真有收获。

  不过对于林洛的问题,夜风总是要解释的,所以他一笑,“因为,我比你厉害啊。”

  “你少吹牛吧,我都炼血境初期,你怎么可能比我厉害?”

  林洛不服气道,而夜风懒得解释,还对她笑说,“等下跟着我,别乱碰一些东西,不然怎么死都不知道了。”

  如果说之前林洛还有点小调皮,可现在看到这么一条小蛇,她也只能老老实实的跟着夜风步伐,一点点跟着他,往山脉下一条小峡谷走去。

  可走了百步距离不到,突然四处出现一些人,而且这些人点起火把,蜂拥围了起来。

  林洛吓得四处张望,“这些都是什么人。”

  夜风没说话,而是看着他们身上的标记。

  一群身穿白色长袍,而正中央有个圆圈,然而圆圈内刻着一白虎头,看起来很凶悍。

  不仅如此,每个人的右手背上也刻着一个红色虎印。

  “是白虎盟的。”

  夜风看完这些人的标记后一一说道,林洛听闻过白虎盟,那可是云妖山第一大盟。

  只是这白虎盟的人,为何要拦截他们。

  这时人群后,走出一人,这人拿着白扇子,加上有点帅气,所以整个人风度翩翩的走来。

  除此之外,脸上还露出迷之微笑,“两位,今天这里封山,请回吧。”

  “封山?为什么?”林洛好奇问了句,这青年本想解释,可看到林洛的容貌,立马起了色心,但他却表现很平静笑说,“姑娘,怎么称呼?”

  林洛像是一个初入江湖的女子,见对方这么有礼一问,她也就客气回了句,“在下林洛。”

  青年却自我介绍起来,“在下白虎盟,天赋最好的俊杰,白流风。”

  “白公子,这为什么不能进去?”林洛显然对对方帅不帅,天赋如何丝毫没兴趣,而是好奇这封山的理由。

  本来还想展示一下自己风采的白流风当场憋屈,可又不好发作,而是一笑,“是这样的,我们白虎盟今天发现有一变异妖,出现在这山脉,而我们白虎盟,本着除妖第一盟宗旨!也为了大家的安危,所以我们封山,打算好好逮住它!”

  林洛听到这么回事后,看向夜风一脸失落道,“看来,今天没希望见到前辈了。”

  白流风,看这个林洛看夜风的神色和口气,都是充满暧昧时,心里有些小妒忌,还泛起嘀咕,“这小子,洞气境,有什么好的?”。

  夜风却早已两眼发亮,尤其听到变异妖时,恨不得马上冲到山脉里。

  【关于免费书,人气越好,就可以免费越久,而这人气,自然和推荐票啊,评论,打赏等等离不开关系,所以老燕希望大家每日能投上几票,这样大家可以看更久的免费书,老燕也收获人气,一举两得,拜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