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龙妖帝 0172章 关系复杂
作者:燕灵君副号的小说      更新:2019-02-06

  这些铜人,一动不动,看不出他们要干什么。

  夜风疑惑,忍不住问了句,“各位,我找宗主。”

  众人不应,就好像呆住了一样,而夜风只好走一步,那些人影却突然动了,站到一起。

  一道金光从这些铜人身上散发出来,而夜风被一震连续后退。

  “难道会阻挡人?不会回应人?”

  夜风思索片刻,然后后退几步,果然周围恢复平静,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看来,这是一种触发形的。”

  有了这想法,夜风打算以冲的方式过去。

  只见夜风深吸一口气,脚下步伐后退,然后整个人冲刺,轻如燕带上。

  ‘咻’,一阵风从身旁刷刷过去。

  夜风以为自己冲过去,谁知夜风停下时,却依然在原来位置。

  “这,是幻境?”夜风一脸迷糊,然后四处张望,最后瞄到一边有个牌子。

  上面写着,“此为天轻宗禁地,未经允许,不得踏入,否则后果自负。”

  夜风迟疑了下,打算叫唤一下,可刚张口,周围变色,夜风出现在一个洞内。

  在夜风面前,则犹如一个牢笼一样,而在门外,坐着一个铜人。

  “又是幻境?”

  “这次不是幻境了。”那个铜人突然两眼锐利盯着夜风,而夜风松口气一笑,“这位兄弟,能好好聊聊吗?”

  “聊?我说,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活得不够啊?”那个铜人怪异盯着夜风。

  夜风轻微一笑,“我只是想找你们宗主。”

  “宗主在特殊地方闭关,任何人未经允许,不得踏入这修炼之洞,难道你没看到呢?还是眼瞎了?”这个铜人怪异盯着夜风。

  夜风只好无奈,“那让我出去吧。”

  “出去?没机会了,你自己在这慢慢等吧。”

  “等?”

  “对,擅闯此地,都得面壁一个月,不管是外人,还是天轻宗弟子,而你,就在这面壁吧!”

  铜人说完,自己也闭上眼睛,而夜风不甘心,尝试了下,发现这‘透明墙’,根本无法打开。

  “遁地?不会!穿墙?不会!要是让那些妖出来,恐怕。”夜风只好无奈叹了声。

  那个铜人不知夜风所想,而夜风背靠墙,在对方看不到的地方,突然‘妖化’了。

  可这个秘密只有夜风知道,为了不想引起这个铜人怀疑,夜风只好放出了一些妖。

  本来在外的铜人,看到这牢房内突然多了一群妖后,瞬间吓了起来,“难道是迷雾林跑来的妖?”

  “我们就是从迷雾林来的!”夜风走了出来,那个铜人根本没认出。

  这让铜人惊道,“刚才那个人类了。”

  “吃了!”

  夜风很干脆一笑,这下铜人彻底吓到了,不过很快又松口气道,“这是牢房,你们这些妖来了也一个样,给我里面呆着!”

  “喂,小哥,你还是赶紧放我们出去,不然你有苦头的。”狐妖媚笑道。

  铜人白了一眼,“你这狐狸精,别吓唬我!”

  这时夜风对那些妖笑说,“你们退下。”

  那些妖退到一边,而铜人盯着这个带面具的妖调侃,“怎么?你还要冲出来吗?”

  夜风笑看着这个铜人,“我是想让你看看,我的厉害。”

  “我说小娃,你是不是想多了?就你?还有什么厉害?”

  夜风嘴角勾起,一手放在那个‘透明墙’上,一下子把这个墙上的力量给榨干。

  这墙,本来是通过灵石的力量维持,而这灵石都是镶嵌在外面,只有外面才能取下,然后破这道怪异的门。

  可夜风一下从里面就把这灵石的力量吸收没了,使得这门当场消失。

  这铜人吓得一个起身,打算逃走,而猫妖一个幻境,让他在原地打转。

  “让他晕过去,就行了。”

  “是。”

  这时有妖上去,直接把他弄晕,而夜风把这铜人扔到这个牢房内,然后拿出一些灵石,塞入门外一个凹槽内。

  这‘门’再次闪现出来。

  看到这门刹那,那个夜风微微一笑,“好了,你们可以进去了。”

  “是。”

  随后所有妖进入画卷中,而夜风开始在这迷宫内行走。

  走了一会,夜风发现四处灵气渐渐浓了一些,于是夜风加快步伐。

  大概一会后,夜风就来到了一道悬崖边上。

  “这山内,别有洞天啊。”看到如此情景,夜风露出吃惊神色。

  只见一眼望去,对面百步距离外悬崖处,有另外一个洞,好像通往另一座山。

  夜风想过去,但轻功还是太弱。

  “看来,想要过去,只能找那些妖了。”

  随后夜风让蝙蝠带着自己,过了这个悬崖,到了另一座山,而这山内的灵气很浓。

  夜风每走一步,都好像在吸收强大的灵气一样。

  “爽。”

  大概一会后,夜风就走入另一个隧道,而在这隧道内盘坐着一人。

  这人是一个中年男子,但全身却被链子锁着,好像犯人一样困在这。

  夜风看到此人,露出狐疑神色。

  那个男子感应到有人,立马抬头,一脸震惊道,“你谁?”

  “我是妖。”

  “妖?”

  “对,路过此地。”夜风说完,就盯着这个男子,而这个男子紧张兮兮的看向夜风,“你,能帮个忙吗?”

  “帮忙?”

  “对,我被人困在这,无法离开,如果你愿意帮我,可以帮我送个信出去,我想有人会帮我。”

  夜风却盯着这人问道,“你是谁?”

  “我?天轻宗宗主,火颜。”

  夜风顿时狐疑起来,“火颜?那你怎么被困在这?”

  “说来话长!”

  夜风只好迟疑了下说道,“那行,我去告诉别人吧。”

  对方一来激动,“多谢。”

  可当夜风准备转身时,却发现回去的路不见了,而四处一片昏暗,“这怎么回事?”

  “糟糕,那家伙发现了你了。”

  “谁?”

  “宗门一个可怕的太上长老。”火颜急了起来,而夜风不解问道,“是太上长老困了你?”

  “对!”

  “为什么?”夜风感觉这个天轻宗内斗可真厉害,尤其现在又冒出一个太上长老。

  火颜一脸叹息,“太上长老中,有一个内奸,而这个人,一直潜伏在太上长老团,直到我最近闭关,虚弱无比时,他突然偷袭了我,把我困在这。”

  这时暗处一道声音传来,“妖孽,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夜风知道那个声音是说自己,不过他也不当回事道,“有胆量困人,没胆量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