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龙道尊 第四百六十五向弘光仙帝
作者:柏沐寒的小说      更新:2020-05-26

  无数矮小的山峰直接被崩碎,不知道有多少深入探险之人被活埋,或者直接就被崩飞的碎石打成了筛子。

  按理说,这些碎石飞射,速度并不算太快,对于普通的武林人可能会有些威胁,但是对于这山林之中的这些修炼者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

  但是穿云山的诡异在此却是表现得淋漓尽致,那些碎石明明速度很慢,很多人感觉自己明明已经躲开了,但是却依然被打在了身上。

  更加诡异的是,那些碎石的力道,感觉上并不如何强大,只要一个小小的防护法术便可以挡住,有些练体强者,甚至于什么都不做都不会有事,但是却依然让许多人肉身洞穿,甚至于有几个不幸的家伙,直接被洞穿丹田,一身修为尽废。

  不过,那些人修为废了之后,却没有一人再受到伤害,反而有些修为深厚的人,竟然直接被砸成了碎肉,连元神都没有能够逃出。

  山崩地裂,到处都是惨嚎哀嚎,萧子非几人也不好受,不过他们还算幸运,停留的地方是一块相当大的空地,除了吴天弘比较不幸被洞穿了左肩之外,其他人都没有事情,不过也被整的灰头土脸的。

  足足五个时辰之后,这种剧变才渐渐平息下来,萧子非看向那座山谷的方向,只见此时,那里却那里还有什么山谷,竟是出现了一座高达万丈的巨大光门。

  “那是……遗迹入口?老四,老九,乐子,天弘还有云小子,我们快过去,那边一定会有很多宝物出土的,哈哈哈……老子发了。”

  冯力等人看着那巨型光门好一会,脸上的震惊依然难以落去。

  冯力第一个飞奔向那座光门,巨变之后,这里那种限制神识的诡异力量好像消失了一般,但是却依然没有人敢贸贸然的将神识完全散发,更没有人敢凌空飞行。

  五人跟在冯力身后,速度极快,他们原本就在萧子非的带领下,隐隐靠近了这座山谷,此时可谓是近水楼台,不过片刻便已经到了光门之前,停留在数百丈之外,不敢再向前,因为无法确定会有什么危险。

  “老大,别再往前了,穿云山太过诡异,还是先观望一下,否则的话,即便找到了宝物,也会成众矢之的,没有命活着离开的。”

  得到萧子非的提醒,吴天弘眼见冯力还想再往前行,急忙加快脚步,挡在了冯力的面前。

  “小弘子,你是眼瞎还是怎么着,现在这里就我们几个人,不赶紧过去多捞几件宝物,还等其他人过来?你傻啊?”

  一边的皮九见到冯力被吴天弘拦住,听到吴天弘的话,面色犹豫,停下了脚步,不由得有些恼怒,贪婪地看了一眼巨型光门,开口斥道。

  “是啊,现在人少,正是夺宝的最佳时机,若是等人多了,以我们这实力,别说夺宝了,只怕想喝口汤都可能被人给灭了。”

  朱四也开口帮腔,眼中的贪婪和皮九如出一辙,唯有那个乐双,修为虽然不高,但是却也是个明智的人,看了一眼萧子非,而后走上前去。

  “老大,天弘兄说的对,穿云山太诡异了,这一路走来,有多少人丧命,不用我说,那些人可是有不少修为都不弱于老大的,老大,万万不可鲁莽啊。”

  “这……”

  听乐双这一说,原本有些心动,想要捷足先登的冯力顿时有些动摇了,这一路上虽然时间不过片刻,但是他们却见到了不少人的尸体,有些甚至于还是他们的老熟人,修为远远超过他们,这让冯力心中不免有些害怕。

  “先等会吧,现在过去,确实不妥。”

  不过,冯力倒也是个果断的人,稍一思量,便理清了这里边的利害关窍,一咬牙,开口道。

  说完,他就要带着众人先去旁边一个还未塌陷的小山坡上,先隐蔽起来,以作观望,再作打算。

  不过,这个时候,朱四和皮九却是不干了,他们已经被贪欲蒙蔽了心智,一心只想着捷足先登,得到宝物,那里还顾得上其他,正所谓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老大,我们好不容易占了先机,你竟然就这么放弃?好,你们不去,我去,老九,你说呢?”

  朱四的表情有些狰狞,几乎是向着冯力吼出来的。

  “好,我跟着四哥去,哼,这一次得到的宝物,谁的到就是谁的,别想让我们分给其他人。”

  皮九的样子和朱四相差不多,眼睛中的贪婪已经无法掩饰。

  “你们……”

  冯力想要阻止两人,不过看到两人眼中的那种野兽般的凶光,加上两人又已经先一步冲向光门,便微叹一声,带着其他三人向小山坡掠去。

  两人这一离开,也就代表他们这个小队中再也没有两人的位置了,冒险者有冒险者的规矩,没有哪一个小队会接受为了宝物而不顾队友的人的。

  “老大,别担心了,他们两人被贪心蒙蔽,看不清状况,如此下去早晚会拖累我们,让他们离开也好。”

  在山坡上落脚,乐双看出冯力的失落,开口劝道。

  “话是这么说,可是这么多年的情分,没有想到,这两人竟然如此……唉,不说了,我们抓紧时间恢复实力吧,方才躲避那些碎石,耗掉了不少法力,尤其是天弘,还受了伤,好好恢复,一会指不定还要大战几场呢。”

  冯力一叹,看向光门的方向,眼中的担心极为明显,萧子非看得出来,那不是做作,而是真的担心那两人的安全,这让萧子非对他的看法有了极大地改变。

  数个时辰之内,已经有不下百人来到这一片区域,穿云山实在是太大,即使那光门高达万丈,却依然难以让所有人都在第一时间看到,赶过来。

  有些人如朱四和皮九一般,直接就闯进了光门之中,没有了消息,而有些人则是如萧子非几人一般,停留在外面,观望形势,不敢轻举妄动。

  因为只要是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不说穿云山的诡异,一个不好就是丧命,甚至于魂飞魄散,就是落星城的几大家族,大势力,他们肯定都盯着此地,稍有动静,都瞒不过他们的耳目,此时必然会有不少高手正赶过来。

  若是这个时候,得到什么异宝,那绝对会引起各大势力的注意,到时候,即便是仙人只怕都难以逃离。

  已经有数百人进入光门了,冯力和吴天弘,乐双脸上都有些焦急,但是萧子非依然脸色平静的看着光门,不愿接近。

  此时,冯力和乐双也看出来了萧子非的不凡,见他没有行动,也强行耐着性子,焦急的看着光门。

  萧子非面色严肃,那光门没有任何气息发出,但是萧子非却感觉到,光门很危险,不能接近,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那种危险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让他几乎想要立刻离开这里。

  “走吧!”

  萧子非沉思了一会,开口说道。

  “终于可以进去了。”

  冯力长舒一口气,高兴地道。

  “不是进去,是离远点,离这个光门远点。”

  萧子非没有其他解释,说了这么一句,就向远处飞奔而去,冯力等人与他本无瓜葛,他也只是看对方重情义的份上提醒一下,如果冯力不听的话,那也与他无关。

  吴天弘没有任何犹豫,他知道萧子非的实力,连这等强者都不敢在这里多留,他一个虚境巅峰的强者,哪里有资格在此逗留,更别说抢夺宝物了,他虽然也是一个贪心的人,但是却更是一个怕死的人。

  冯力和乐双两人虽然对萧子非如此就离开有些不满,但是想想还是小命重要,方才两人都感觉出来了,萧子非在离开的时候,身上的那种恐怖的气势,让冯力和乐双都有一种喘不过气来的错觉,他们也知道了,眼前这个年轻人,绝对是一位盖世强者。

  很快,两人就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因为他们看到,落星城的一些大家族的强者来到之后,不仅没有进入光门,反而将家族原本就已经到了的人全部带走,如萧子非一般,快速的远离光门。

  其他很多人眼见各大家族都争相撤离,也似是明白了什么,跟着一起向着远处驰去,不过仍然有些人留在原地,看着光门,想要近水楼台,多捞些好处。

  萧子非带着三人一直狂奔了近万里,几乎都看不到那座巨型光门了,才找了一座千余丈高的山峰,登上峰顶,看向光门。

  冯力几人忐忑的跟在他的身边,面色依然有些不好看,此时三人心中庆幸,幸亏遇到了萧子非,连这样的强者都要狂奔万里,来躲避那座光门,若是他们几人的话,一旦光门爆发,他们只怕没有半点活路。

  小半个时辰后,一股惶惶帝威从光门上散发开来,原本就已经千疮百孔的穿云山瞬间就犹如被清扫了一遍,光门周围,方圆八千里之内,直接被夷为平地,在这范围之内的所有人,瞬间蒸发,再无一丝踪迹。

  萧子非几人在感受到这帝威的一瞬间,便连穿云山不能飞行的诡异也不顾,直接就腾空而起,飞向远处。

  “吾,弘光,起于微末,三万年征战,终成仙帝位……”

  就在这时,一个宏大,充满了帝皇威严的声音传来,冯力几人几人瞬间便感觉天旋地转,体内法力运转滞涩,直接向下掉去。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