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永生路迢迢 第902 军法无情
作者:人一介的小说      更新:2020-05-28

  百里良骝等人亲眼目睹葛朗楼被一个地穴吞没,立刻就改变了行动的方式。

  他们把原来分布在四周的机车再次联络起来,形成一个整体,然后所有人和动物同盟军,都进入了组合机车之内。

  这个组合机车的性能虽然比那个无前一号庞然大物小了几号,但是性能是一样。

  就是没有东西可以从外面破防进入其中。

  同时,它也有隐身的功能。

  如果百里良骝这个指挥者不想让任何人看到他们,那么,哪怕是那些堕落天使也无能为力。

  这也就是说,如果百里良骝看到时机不妙,避敌逃跑,他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做到这一点,因为谁也逮不到他的踪影。

  这样,虽然对找人没有什么帮助,至少这些人的安全得到了保障,不会再有什么掉入地穴的危险了。

  即使再掉,也是大家一起掉。

  估计能把他们连机车带人全部吞没的力量,不是那么容易出现。

  自从地穴吞没了葛朗楼,他们剩下的人都进入了机车,周围的情况就一会儿比一会儿更糟。

  先是那些花团锦簇全都消失,到处都是怪石林立、荆棘丛生;接着就是四周变得黑洞洞,什么东西都看不到了。

  本来还有月光莹白漫撒在山间原野,这一下风云变幻,也不知道藏到哪里去了。

  看不见四周情况,又是一个陌生的环境,大家只有心中想象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情了。

  于是,一个声音,一个响动,都引起大家的无限遐思。

  不过,很快大家就知道不是自己的幻觉,而是真的有东西攻击这个机车组合了。

  这也是百里良骝预期的效果。

  因为他特意没有启动隐身功能,而是在这个地方暴露除身影,吸引敌人的进攻。

  敌人一旦进攻,他就可以观看敌人都是什么来路。

  进攻一起,他的计划实现了一半。

  机车是通过热感器捕捉到外面那些进攻者的。

  通过热感摄影,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那些变异的动物,是攻击的主力军。

  尤其是一些庞然大物,绝对是见所未见。

  野牛、大象、黑熊这样本来就大的家伙就不说了,最可怪异的就是那些原本不大,现在变得超级巨型的家伙。

  搞得大家一时辨别不出它们属于哪类动物。

  最多的竟然是变异老鼠。

  它们现在的提醒,绝对不比一只待宰的肥猪小,也就是起码二百斤以上。

  肥硕的脑袋嵌着一对大眼睛,已经没有了以前鼠目寸光的猥琐,显得颇为光明正大。

  大家辨认了半天,也不知道这些分外活跃的家伙是谁,都以为是一种新型动物,大家从未谋面。

  后来,还是它们的尾巴,暴露了它们的本相。

  那些老鼠尾巴,虽然也是变长变粗,却整体形状还是老样子,光溜溜的一根**子,如同一条土蛇。

  热感仪器特意截取了现在这条尾巴的图像,缩小了到原型的十分之一,和正常老鼠尾巴的图谱对比,相似度高达百分之百!

  大家这才相信,它们就是一群老鼠。

  老鼠再大,也不如那些野牛和大象,因此它们不会成为进攻的主力,主力是野牛和大象。

  它们坚硬的犄角和巨大的象牙,揳在机车上,里面的人都能感到巨大的震动。

  但是老鼠胜在数量多。

  它们也不知道怎么聚在一起,至少有几万只。

  它们也不派兵列阵,就是一拥而上,除了正面宽敞之处留给那些巨型动物以外,剩下的地方,都被这些变异老鼠覆盖。

  它们的两根门牙一亮相,就把大家吓了一跳。

  那些本来不大的门牙,现在快赶上普通的象牙了。

  它们虽然现在本事大了,可以进攻招数没有变,就是上去用牙咬!

  顿时,万鼠齐噬的壮观场面出项在众人的眼前,那种巨齿和硬物摩擦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也汇成一股强大的声波,激烈地冲荡众人的耳鼓。

  这些小东西造成的声势,甚至超越了那些庞然大物。

  不过,这些变异动物,虽然震撼了人们的心灵,却也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缺点。

  比如那些老鼠,如果还是原来那样大小,许多人就会避而远之。

  因为它们鼠头鼠脑地让人看着恶心。

  可是一旦它们变成了一个个的肥猪,那些原本看着恶心的人,就会换了一种感觉。

  就会失去了恶心的感觉,甚至觉得它们现在蠢萌可爱了。

  肥猪,不但吃起来美味,看着也是令人心情欢愉。

  因为很少有人比猪还胖,笨如肥猪。

  过了一会儿,大家才意识到,这些可见得进攻,不管庞然大物也好,数量巨多也好,都不止最可怕的。

  真正可怕的是那些看不见的力量!

  原来不仅仅是百里良骝故意显露出来机车形象,诱使进攻,以便察知敌人的能量。

  撒旦也认为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通过策动进攻,可以探知那个庞然大物的秘密。

  既然他把无前一号当作主要对手,就不遗余力地对付它。

  软硬兼施,一手派出媚茵诱拐探险队员,用计;一手出动各方人马攻打机车,用力。

  他迅速调集了附近的变异生物,上去试探进攻,另一方面又命令那些堕落天使,全力攻击。

  这些堕落天使的攻击,和那些变异生物的攻击,性质不同,效果也不同。

  最大的不同就是那些生物的攻击,不管多么力量大,也只能在这个组合机车的局部地区起作用。

  而那些堕落天使的攻击,却对整个组合机车形成了威压。

  前者的攻击惊天动地。

  后者的攻击无声无息。

  前者的攻击让人觉得闹心,不是这里咚咚咚,就是那里嘣嘣嘣,让人不得消停。

  后者的攻击除了把机车压得吱吱乱响之外,还让人们觉得憋气,似乎进入了一个深水区。

  不过,两种方式轮番来了一阵,那些堕落天使发现,截止到目前为止的任何攻击,都对那个机车无可奈何。

  撒旦思索了一番,决定上大招。

  这个大招,就是让那些中级天使本尊出马。

  截止到目前为止,出头露面的不是一些普通天使,就是那些中级天使培养的代理人。

  中级天使的能力,不是那些普通天使或者人类代理所能比拟的。

  因为他有一些特殊的能力。

  这个能力就是他们可以调动他们管辖范围内的所有空间威压。

  撒旦作为一段时间的空中之王,他拉拢十六位中级天使的方式,就是划空分封,给他们每个天使一块空中领域。

  在他们分得的领域内,每一个在那个领域为王的堕落天使,都有权动用那个空间领域拥有的力量。

  这个力量就很强大了,别的不说,即使是空气的重量,几百万平方公里,也是非同小可。

  当然那个空间的能量,不仅仅是空气,还有各种物质。

  如果那个统领的堕落天使长一意孤行,调动所有能力来展开攻击,那个目标估计只能瞬间毁灭。

  不过,他们也不能欲所欲为。

  他们既然在那一个空间作王,就必须保证那个空间秩序井然,能够每天正常运行下去。

  如果他心血来潮,把那个地区的能量全部抽走,那个空间也就难以存在,瞬间就会坍塌,甚至毁灭。

  所以,他能抽调的能量,必须在不能影响那块空间的正常运行为前提。

  否则,就是有人管他。

  首先撒旦就不会饶他。

  那块空间是属于他的,那个中级天使只是管理者。

  最后,造物主不会允许他赶出干扰造物主计划的事情。

  那个空间从终极来说,只能是为了造物主的目的而出现而存在。

  谁想毁灭那个空间,他必定首先被毁灭。

  撒旦表示要让各位天使长试手的意思,所有在位的八位天使长,全都跃跃欲试。

  即使另外的八位,他们去对付那个无前一号本尊,也都表示可以瞬间回转,上去一试身手。

  他们这些灵界大拿,都不受物理空间得限制,想去什么地方,一个念头就到了,百万公里不是事儿。

  大家以这样争先恐后,搞得撒旦都心里痒痒,想第一个先把自己派过去。

  撒旦看了一眼那个邪恶天使长,他一直在那里隐忍不发,这个时候嚷得最有劲儿,一挥手,就让他当了第一个出头鸟儿。

  邪恶天使冷笑一声,身影一晃,就到了双方交战的战场。

  那个大概两节火车车厢大小的组合机车,到处都爬满了变异老鼠。

  看不到的还有无数堕落天使。

  别人看不见,邪恶天使当然看得清清楚楚,一声令下,将他们全都赶走了。

  他虽然邪恶,却不会杀死那些自己人。

  如果不事先将他们赶走,一招下去,那些挡在机车上的生物,全都会化为齑粉。

  清理了现场以后,邪恶天使一招击出,竟然抽调了他的领域三分之一的能量!

  这个时候,他的邪恶本性暴露无遗!

  按他的想法,只有使用五分之一的领域能量,就能打破那些机车,然后其他人就可以破防捉人了。

  这也是撒旦给他交代的底线。

  可是,他既然是邪恶天使,就按照自己的邪恶本性行事,一下子就抽调了他能使用的能量上限,向那个机车击出。

  “轰隆隆!”

  整个机车全都被无比巨大的能量笼罩,很多地方都瘪了进去,如同一条巨蟒被火焚烧,在地上跳起舞来。

  不过,强大的攻击之下,机车的超级性能也体现出来。

  只是跳了几下,就平静下来,那些别进去的地方,也都恢复了原状。

  最不可思议的地方,还是车厢里面的人,他们只是被震得有些发晕,除此以外,大家全都安然无恙,连一个受轻伤的人都没有。

  如果是普通车厢,受到这样的领域攻击,估计个个都是死,连囫囵尸体都难以保全。

  一招下去,没有什么效果,邪恶天使眼睛都红了。

  他最大的特点就是见不得别人的好,别人不受苦受难他就难受。

  他没有达到目的,立刻就要变本加厉,加大攻击的力度,开始调动三人之二的领域力量!

  如果这个要是调动成功,他的那个领域就会毁坏不堪。

  这个后果,除了他这个不顾后果的邪恶天使以外,没有人愿意看到,包括撒旦。

  撒旦一直在盯着他,对他的邪恶本性多加了一份小心,一看他要铤而走险,当即出声喝止。

  “邪恶天使,立刻给我住手!这还哪到哪儿,你就拼命了?真是岂有此理!”

  然后,凌空一道约束力打出,把邪恶天使揪了回来。

  他还真不敢耽搁,稍有迟疑,目前这个世界的秩序就会被这个小子给搞坏。

  经过这通实验,撒旦对那个机车组合的能量有了大体的了解,同时也知道了那里面都有谁,原来是那个庞然大物的第一把手在里面。

  撒旦知道了这个情报,多亏了诱拐葛朗木的那个柳枝儿。

  她幻化成媚茵的样子,让葛朗木以为入了洞房,立志要作一夜百次郎,最后因为葛朗楼和媚茵的打扰,才作了六十四次。

  主持这事的柳枝儿,可不是只看西洋景,她充分利用了这个机会。

  也就是每一次葛朗木作完一次郎,她就怂恿他说出那个庞然大物里面重要人物的名字。

  结果,还没有到十次郎,百里良骝等重要人物的个人信息,就被葛朗木出卖了。

  由此可见,色字头上一把刀,果然不错!

  葛朗木不但把自己的命斩掉了多半条,六十四郎以后成了人干儿,还把许多人的命,都至于危险境地。

  现在撒旦就在那里一个一个研究,要夺取他们的名呢。

  想想撒旦的能量,让他给惦记上,该有多么危险?

  仅此一条,葛朗木就罪该万死了!

  撒旦知道了这些情况,今后的斗争就有了很大主动,这次收获不小,来日方长,以后再打。

  撒旦撤走以后,葛朗楼提着葛朗木、挎着葛朗木慌慌张张赶了过来。

  百里良骝一看他们,怒火冲天,大吼一声:“将这两个违反军纪的败类抓起来!葛朗楼重打一百军棍!葛朗木挂在旗杆上,示众三天,以儆效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