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本无情 十三章 云崖峰狼藉一片 老冤家尽释前嫌
作者:断情的小说      更新:2018-10-18

  暮色四合,晚风乍起,云崖峰突显一片萧瑟。云柳山庄里断壁残垣,破败不堪,满地的断木碎瓦,一片狼藉。

  看这样子,云微等人显然是没有治住白羽飞。山庄上下的弟子们,正收拾着残局,很难想象当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致使如今这般景象……

  在一间没有倒塌的房子里,云微云霆云柳三人围坐,白孤海等人竖立一旁。整个屋子里气氛沉重,静的可怕。

  “事已至此,我们怎么能在这干坐着!还不快快去追寻白羽飞?”云柳打破了沉寂。

  “哎。追上了又如何?你能治的住他吗?”云霆有些哀叹的说。

  “那也不能在这坐着吧?等就能有结果吗?要不就去找玉龙悦!”云柳又说道。

  “找玉龙悦?让他来看我们的笑话吗?”

  “你俩别争了。”云微打断了他俩的争吵。

  “现在事情还没到无法收拾的地步,羽飞身体里魔性还没完全爆发。如果要是完全爆发的话,云柳山庄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羽飞自幼便习练‘天罡战气’现在两股力量在他体内必然互相排斥,难以控制。”

  “可是少了玉龙悦的‘四象五行封魔阵’威力大减,即便羽飞没有完全魔化,我们也封不住他。”

  “的确如此,所以云柳说的方法是我们唯一的办法。就是去找玉龙悦。”云微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凝重。看得出来,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

  云霆没有说话,看了看云柳。而云柳表情也显得有些犹豫,看来大家没人愿意提起这个名字。

  云微继而说道:“若羽飞完全魔化,必然找我们追问他母亲的下落,而玉龙悦自然也脱不了干系,到时又将掀起一场人神魔三界的大战。那一定也不是玉龙悦想要的结果,所以他若是知道事情变成了这个样子,不会袖手旁观的。”

  “师傅。徒儿有话要说。”白孤海插了一句。

  “你说吧。”

  “师傅,即使如您所说,那玉龙悦也必然不会全心帮我们。如再次联手封住白羽飞体内的魔性,玉龙悦定会安排手下的四大护法,在我们结阵封住白羽飞以后,找时机加害师傅和师伯。这‘四象五行封魔阵’消耗元神极大,到时以那四大护法之力,我们怎么应对。也许这也正是那玉龙悦的诡计呢?”

  “孤海说的极是啊,也许那玉龙悦这么做,正是此意啊。”云霆急切的说道。

  “我何尝不知道呢?不过现在我们还有其他的办法吗?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定数,天命如此。你我又与之能违呢?”云微苦笑道。

  “这……”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谁也说不出什么更好的办法。

  “那我们怎么才能找到玉龙悦呢?”云柳追问道。

  云微缕了缕胡须,看着门口悠然说道:“他这不是自己来了么。”

  大家的目光也转向了门口,门这时慢慢的打开了。门外竖立一人,却不正是玉龙悦是谁?

  “听说老朋友有难,玉龙悦特来帮忙。”玉龙悦的话语中,尽是嘲讽讥笑之意。

  “哈哈哈哈,玉龙兄弟怎么也不通知一下,我们几位也好出去迎你啊。现在山庄之中的情况你也清楚,没什么好招待的。不周之处,望您海涵啊。随便坐,随便坐。”云微起身寒暄道。

  “这次见面比上一次友善多了啊?哈哈哈哈”

  云霆在一旁没有作声,只是恶狠狠的看着玉龙悦。

  “大家都在啊,云霆兄还是老样子啊。真是一点没变,一点没变。”玉龙悦朗声说着。

  玉龙悦又看了看白孤海他们几人,说:“那时你们都还是小伙子,现在也都见老了啊。二十年恍如一日,就像昨天一样历历在目啊。没想到我们又坐到了一起,造化弄人,世事无常哟。”

  “玉龙悦,你难道是找我们叙旧的吗?”云霆没好气的问道。

  “二十年没见,你还是这般暴躁。你们不想我吗?我可是日日夜夜都在盼着和你们相见的一天呢。上次见面大家都太浮躁,这次静下心来,叙叙旧情不是很好吗?”玉龙悦讥讽的反嘲云霆。

  云霆的脾气哪里受得了这个,起身一掌朝玉龙悦劈去。

  白孤海几人只觉面颊阵风扫过……

  “哐……啷!”

  玉龙悦重重的摔到窗边,震得窗框都散了架,整个人瘫坐在地上,在场的所有人都愣住了……

  “你!你什么意思。”云霆也愣了,玉龙悦竟然没有躲闪,受这一掌可不是开玩笑的。

  “咳……咳……咳”玉龙悦咳了几声,嘴角流下一点鲜血。

  “老朋友有难,我是来帮忙的,不是来打架的。云霆兄怎这般待客呢?”玉龙悦缓缓说道。

  这一切云微和云柳也看在眼里,包括云霆在内,他们都很清楚,这一掌可不是闹着玩的,况且以玉龙悦的身手,这是完全躲得过去的。为什么偏要挨这一下?难不成是良心发现?真心诚意的来帮忙?这绝不可能,他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玉龙悦站起身,擦了擦嘴角的血,又坐回原来的地方。

  “打你也打了,挨我也挨了。现在咱们谈谈正事吧。”

  ------------------可----爱----的----分----割----线----------------

  “水,我要水。”

  雷傲然一激灵,翻身起来。

  “唐掌门你终于醒了,这是天仙玉露你快服下。”

  “咕咚……咕咚……”唐若天拿过瓶子,也不管是什么露什么浆了,一仰而尽。

  雷傲然咽了一口吐沫,看着唐若天将天仙玉露喝的干干净净。

  “还有吗?再拿一瓶来。”唐若天好像还没喝够,伸手又跟雷傲然索要。

  “那可是玉龙使者赏赐的天仙玉露,是神界仙女们采集百种仙草汁液精华炼制成的仙露,你一口气喝了一瓶,还要?”雷傲然张着大嘴,妒忌着唐若天都没给自己留点。

  “天仙玉露?玉龙使者何故有神界的仙药?他不是一直与魔界……”唐若天听到此处,不由心生疑虑。

  “得了便宜还卖乖,赏你仙药你还这么多事,玉龙使者的事是你我能质疑的么?”雷傲然悻悻的说道,看来他依旧很气愤唐若天没将这神界的玉液琼浆给自己品尝品尝。

  “先不提这个了,我这是在哪?玉佩呢?我昏过去几天了?”

  “我们在小遥峰上,你昏过去很久了,在这暗魂殿里没日没夜的,我也不知道是几天。玉佩在玉龙使者那里,放心吧。”

  “放心?放不了心了。我俩消失这么久,唐门和霹雳堂肯定乱作一团了。”唐若天焦急的说。

  “哎呀,我把这事给忘了。”雷傲然一拍大腿,急忙站了起来。“我那里还好,应该不会出什么大事,我先陪你回唐门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