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本无情 二十章 落花本有意 流水却无情
作者:断情的小说      更新:2018-10-18

  “云微道长怎么这么悠闲,蜀山上下还好吗?尊师一念道长还好吗?”

  “还好,还好。”云微随口应和。

  问话之人是三界大战之时神界的一员天将,曾恰巧被云微救过一命。如今他已经是神界镇守天门的引路神,正带领云微往众神殿而去。

  这神界有长年不灭之光景,日月不夜之山川。宝盖层台,四时明媚。金壶盛不死之酒,琉璃藏延寿之丹,桃树花芳,千年一谢,云英珍结,万载圆成。宫阙壮丽,园囿精美,奇花异木长在,珍禽祥兽毕呈。

  再往里走有一灵气掩盖之水域,谓之瑶池,相传饮用此水可活万载。

  “那云微道长此番来神界是何事啊?”

  “呃……没什么。找众神之主曜天问询些琐事。”

  遥遥望去,已经隐隐能瞧见百神所在的众神殿了。方圆八百里,高七万尺﹐每面九门,门前有六臂天王守卫。其下有弱水之渊,外有炎火之山,远望光芒四射。

  “云微道长,前面就是众神殿了,我只能引你到此。再次感谢当年您的救命之恩。”引路神说罢深深的鞠了一躬。

  “快快请起,过往之事不必挂在心上了。我先进去了。”云微扶过引路神转身朝众神殿走去。

  云微此刻的内心十分忐忑,曜天估计最不想看见的人就是他,可他现在又有什么办法呢?

  ------------------可----爱----的----分----割----线----------------

  “唐姑娘,唐姑娘。我弄到银子啦。”

  “喊什么啊!难不成你想让别人都知道我们在这里吗?银子呢?”唐雪妍没好气的说道。

  逆天掏出四百两银票,得意的递给唐雪妍。“哈哈,怎么样?我就说小事一桩吧。”

  “才这么点?”显然四百两银子,对于这个昔日的唐家大小姐来说,并不能让她满意。

  “才?这么点!这可足足四百两啊!我一辈子也赚不来这么多啊!”逆天叫道。

  “得得得!四百两就四百两吧。马车雇来了吗?”唐雪妍只好将就,有总比没有强。

  “什么马车?你也没让我雇马车啊。”

  唐雪妍表情僵硬……

  “有银子了当然雇个马车啊!这还用我说嘛。我们不尽快离开这里,难道等唐门的人寻来?那小子昏迷不醒,不雇马车难道我们两个人抬着他跑吗?”

  “呃……是啊!你说的有理,我怎么没想到呢。”逆天连连点头。

  唐雪妍表情更加僵硬……

  “你……你……我……”唐雪妍气的都不知道说什么了。

  “唐姑娘,你别急!我再回去雇个马车不就结了。”

  “算了。我算指望不上你了。你看着你的朋友,还是我去吧。你这笨手笨脚,呆头呆脑的。再叫唐门的人盯上,我可不想再像城隍庙那次栽到你手里。”唐雪妍满脸的无奈。

  “吁……”两人话音刚罢,一个车夫驾着马车停在房前的小道上。

  “完了!一定是唐门的人追来了。唐姑娘快躲起来……”

  “我说呆子,你还能长点脑子吗?要是唐门的人,我们还能跑得了吗?”唐雪妍白了一眼逆天,动也没动。

  马车还没停稳便从后面的棚内跳出一个女孩。

  “孤月!”逆天跳出树林,冲她大喊道。

  孤月跟车夫比比划划不知道说了些什么,然后朝他们这边走了过来。看样子她从锁阳城雇了个马车,一路追到这里。

  “你认识她?”唐雪妍问道。

  “额,是在锁阳城认识的。”

  唐雪妍上下打量着正走过来的这脏兮兮的姑娘,皱了皱眉头。心道这都是认识些什么人啊!

  “喂,小子。走了也不打个招呼么。”孤月大大咧咧的拍着逆天的肩膀说道。

  “这不是还有要事在身嘛,人命关天我哪敢耽搁。所以这才……”逆天支支吾吾的回答道。“不过你怎么来了?”

  “你不是说有朋友受伤,昏迷不醒等着银子救命嘛。我看你走的匆忙也没雇个马车,这荒野郊外行动多不便捷。我来帮帮你喽。”

  唐雪妍在一旁没有说话,显然她对这个脏兮兮的女孩毫无好感。

  “这个是你朋友啊?初次见面,多多关照。”孤月看着唐雪妍,笑吟吟的伸出手。

  “哦,你好。”唐雪妍的回答简单生硬,毕竟人家也是来帮忙的,还带来了马车,总没有哄人走的道理,只好勉为其难的回应一下。只是面对这双脏兮兮的手,唐雪妍实在没勇气握上去。

  孤月当然一下就看懂了唐雪妍的意思,连忙把手缩了回来,故作镇静的撩了撩头发。

  “那现在马车也有了,咱们赶紧走吧?”逆天说道。

  白羽飞依旧没什么好转,几人累的够呛才把他抬到马车上。

  “姑娘,咱们这是去哪?刚才你不是说就到这里嘛,银子你还没给我呢!”车夫跟孤月说道。

  “你看我像有银子的人吗?跟那小子要。”孤月指了指逆天,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银子你放心好了,不过咱们现在去哪啊?”逆天哪里知道往哪去,又转问唐雪妍。

  “咱们往大理国方向吧,那里唐门的势力相对弱些。”唐雪妍想了想说道。

  “这……十两银子,先付。”车夫看起来有些担心,这几个不大的孩子是不是付得起银子。

  唐雪妍拿出一张的百两银票,在车夫面前抖了抖。“看清楚了,银子少不了你的,驾你的车吧。”

  “哎呦,小哥你可真大方啊。先是给了三叔他们一百两,又给了这姑娘一百两。你怎么不说给我点?”孤月似乎有些嫉妒的说道。

  车夫看见了银票,顿时来了精神。“妥嘞,做好了您内几位。驾!”

  “你说什么?”唐雪妍一听,怎么还有一百两?

  “没什么,没什么。赶路吧。”逆天赶紧捂住孤月的嘴。

  “嗯!……呃!……啊!”孤月扑腾着,要挣开逆天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