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王冕 第四十七 疼痛的心
作者:伍上小的小说      更新:2019-03-25

  同层楼,对间总体套房。

  壁上指针滴答,已近十一点。

  戴西玖以前并不懂辗转反侧是什么意思。

  这是最近连续两天没见到叶修闻,学会的新技能。

  此刻她轻叹了口气,无限悠长,靠过床背,手中的书页胡乱翻走。

  顾琛之那里,从来最不缺的就是书。

  哪像叶修闻那里,从来最不缺的就是血和枪。

  想到这里,又叹了口气。

  然而叹气声陨落之间,忽然听到门卡刷过“叮”声响起。

  戴西玖浑身呆了呆,有她门卡的只有一个人。

  随后手忙脚乱的捏起书来,脊背瞬拔,好一副垂眸凝看的驾势。

  来人脚步走得很慢,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明明很短的路,却感觉走了很久,久到戴西玖忍不住抬头去看。

  视线交错这一瞬间,他正好走到卧室门口,肩侧轻靠过门框,极厚的黑色高领毛衣质地柔软,灯色模糊,他的下颚半隐半现,唇角笑意温柔而浅淡:“这么晚,怎么还没有睡?”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今夜的叶修闻看起来,让她觉得很宁静。

  戴西玖竭力表现出从容平和的样子,伸了个懒腰微微挑眉:“好像更奇怪一些的是你吧,这么晚,怎么过来了?”

  叶修闻抿唇笑笑:“来看看你床灯关了没有。”

  他走过几步,在她床侧的单人沙发上落座,修长的手指穿插合十,搭在小腹上,头向后仰,轻轻闭上眼睛,语声低懒带过几分浅浅沙哑:“这个解释合理吗?”

  戴西玖撇眼看过去,不免看见他垂下来,阴影浓密的眼睫,出声鄙夷:“跟你的睫毛一样,不合理。”

  叶修闻浅笑:“嗯……我想想……”

  “来看看你被子盖好了没有,这个呢?”

  他的声音很轻,甚至带着一些鼻音,极致温柔散漫的样子。

  戴西玖不置可否的咋咋嘴,神情有些无奈:“能不能找一个配得上你一贯作风的理由?”

  这一瞬间,叶修闻眼睫轻轻掀起来,看向她,琥珀色的眼睛碎落点点灯辉,眸色浅淡而柔和:“嗯,想来看看你。”

  戴西玖捏过书页的手,紧了紧,偏转过头,视线里,纸张上的文字隐匿模糊,思绪远袭飘飞,终于开口:“为什么帮我?”

  叶修闻敛睫笑笑,静默片刻,突然手指撑过椅靠坐直了些,此刻离她也更近一些,面容还是有些苍白,眼神还是温温柔和的样子,看了她半响。

  连戴西玖都觉得有些不自在,往后退了退,手指拧过被角。

  近在咫尺的面容,神色无变,眼睫轻轻眨了眨,一副思量考究的模样:“啊……因为你看起来很傻,很好骗的样子……”所以,要保护你。

  万没有想到这么含情脉脉的目光背后深意在此。

  戴西玖瞬时额角有些抽跳:“所以呢?”

  她神色终于正经一些,抬眸直视过去:“将来处理起来,会比吉莉安少很多麻烦是吗?”

  好像无论她如何震怒,都不能影响他分毫。

  叶修闻只是轻声笑笑,手指轻轻拂了拂她耳侧的碎发,语声低喃仿若情话厮磨“玖玖,如果我不在你身边,你又怎么会有将来。”

  戴西玖眸色闪了闪,退后一些,轻靠过床背,闭上眼睛,鼻息间再无他的味道,语声极轻:“我所期望的有你的将来,从来都不是现在这样。”

  她说完这句话,便缓定垂目,眼睛一分不眨落在书页上,好像不打算再开口说哪怕半句话的模样。

  身边的人静默片刻,起身远走,厨房里模糊传来杯具碰撞的声响,脚步再近的时候,一杯热牛奶轻放在床头。

  戴西玖挑眉问看,一脸莫名其妙。

  叶修闻抿唇咳了咳:“安神。”

  他将床灯调小了许多,光线顿暗,转而对她笑笑,语声尤然柔和,带过几分叮嘱的意味:“很晚了,别看了,早些睡。”

  戴西玖此刻意外偏执,语气坦然:“不必了,我想多看些书,能跟他多一些共同语言。”

  这个他指的是谁,不言而喻。

  最近她是看书看得很频繁,众所周知,是为了追求顾琛之。

  然而语声一落,书页就被几根修长手指轻轻盖过拿起,戴西玖顺势仰头,只看见叶修闻在她旁侧的沙发上重新落座,双腿优雅交叠,书页被他慢条斯理的工整摊开,随后,才看向她,少有正经的神情,语声意外柔和暗哑一些:“晚上看书对眼睛不太好,我给你念。”

  戴西玖眉心一蹙,刚刚想要发作,就见叶修闻眸色染暗,下颚轻抬,对她淡淡撇了撇。

  眼前的男人毕竟是变态首选,过往何止劣迹斑斑,简直是血迹斑斑。

  他对她,甚少有这样慎重其事的神色。

  戴西玖份外郁卒的发现自己居然不敢说什么,抓过被子蒙头一盖:“好吧,我睡了。”

  这句话落,还是很清晰的听到书页翻过纸张摩搓,他的语声慢慢响起:“从前,有一座森林,里面有一只小刺猬……”

  接着声音顿了顿:“嗯……在看童话故事?”

  戴西玖额心抽了抽,女孩子能有什么崇高的爱好,自己拿着看的,是一本中译的法国成人童话。

  她在被子里捂了捂耳朵,开始自暴自弃装疯卖傻:“我已经睡着了……”

  被子外面响过几声极轻的咳嗽,他的声音也更沙哑了些,再开口却是很流利的中文,性感而温柔:“小刺猬很寂寞,虽然她有一大群刺猬朋友……

  其实,平时大家很喜欢她,很善良很热心,可是刺猬身上有着一层厚厚的刺,使得他们在一起时总是要小心翼翼避免受到伤害。

  冬季渐渐来临,空气变得很冷,小刺猬贪恋和大家在一起的感觉,每天玩得很晚,不想回家,也忘了妈妈说过的关于冬眠的话。

  有一天,天空忽然下了大雪,大雪覆盖了回家的路,小刺猬回不了家了。

  她害怕的躲在大树后面。看着渐渐降临的夜幕,开始胡思乱想。

  这时候一个雪人问她,你迷路了吗?

  小刺猬说,我很害怕,很困。

  雪人说,那你在我怀里睡一觉吧。

  她问,你不怕我伤害你吗?

  ……”

  有时候,不明白一个人,也跟他的故意欺骗有关。

  所有假象温柔皆为残忍。

  耳侧语声宁静而温暖。

  一如这样的夜色,许久不见,日后也不必再现。

  戴西玖这样听了半响,突然出声:“明天,我会去找顾琛之。”

  被子外的声音终于顿了顿。

  好像不用看着他,说什么话都可以无所顾忌:“我会跟他表白,带他离开这里,和我们一起回诶尔维斯。”

  她无从想象他是什么表情。

  他所表现出来的唯一异常只是浅顿了片刻,随后是书页翻过,平静如常的声音:“她问,你不怕我伤害你吗?”

  他说,没关系,我是雪人,冰雪做的心,不懂得疼痛……”

  “小刺猬看了看周围的漆黑,就像一只野兽张着大嘴,更加害怕。于是她扑进了雪人怀里。

  雪人的身体里始终保持着零度,零度并不是很低的温度,因为外面的温度已经降到零下十几度了。

  小刺猬带着困意问雪人,你是第一个不怕被我伤害的朋友,真的很开心,但是我好困啊,我要睡觉了。明天······明天你能陪我玩吗?

  雪人淡定地骗她说,当然了。睡吧小家伙,我们明天见。

  嗯,明天见!

  嗯,明天见。

  大雪封住了整个森林,漫长的冬季里,冰天雪地,北风呼啸。而小刺猬在雪人的怀里睡得很甜美。她梦见第二天早上,她和雪人一起看日出……

  第二年,万物复苏的美好春天终于回来了。

  小刺猬在一阵悦耳的鸟叫声中迷迷糊糊的睁开了双眼,她发现雪人的帽子正盖在自己的身上。而雪人,早已经离开了……

  她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离开的。

  醒过来的时候,只有捻好的被角,关好的床灯,连床头牛奶杯也已经被收拾好了,和所有杯子一起摆在橱柜。

  冬阳正好,明媚如春。

  见到顾琛之的时候,他正站在长廊末尾的窗口,点点温光好似碎金,将他的侧脸印成一片精致和暖的模样,手中拿过一个玻璃杯,一口一口,喝得慢条斯理,优雅非常。

  戴西玖站在原地,目光带过些微朦胧雾气,远远看着他。

  视线放空重叠,好像是看到另一个人的轮廓,也有温柔染光的模样,嘴角笑意渐染。

  顾琛之似乎是发现她在背后,唇角轻勾,勾过一个温温笑意,眼睛始终看着窗外,语声平静:“在看我,还是在看谁?”

  戴西玖眸色回温,缓见清明:“看我喜欢的人,对我来说都是一样。”

  顾琛之回转过身,笑意淡淡:“可你心里喜欢的,和你眼睛看到的,真的是同一个吗?”

  戴西玖眸色浅荡,荡过万般过往,终究变成一片死水般的寂静:“我爱的人,从来都不是我爱的样子。”

  她低声笑笑,近走几步,终究开口:“顾琛之,跟我回……”

  “叮啪……”

  长廊寂静,从门缝里传出的声音,隐隐入耳。

  戴西玖语声悠然一止,眸色轻轻颤了颤,瞬息偏头。

  她站的地方,正对叶修闻房间。

  连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这一瞬间心跳如此激烈,几乎是下意识偏走几步拧上门把。

  房门出乎意料的开了,动作太猛,戴西玖肩壁在门板上撞了撞,视线光影模糊逐渐清晰,她的眼睛逐渐瞪大,周身僵了僵。

  窗帘拉得很严,室内阴暗几近无一丝光亮,木质地板上是零散的玻璃碎片,水泽流散,躺在旁侧的人黑发凌散,侧脸贴过地面,松垮的黑色毛衣几见褶皱,脸色是一片触目惊心的白,手指按过胸口,眼睫轻闭,喘息压抑而凝重。

  是什么砰然崩塌,戴西玖眼睛眨了眨,眨过百遍,眼前的景象还是丝毫不变。

  她手指深绞,尤带几分不可置信,语声极轻:“叶修闻……”

  这句话落,毫无回音,她静站了片刻,眉心终究蹙起,再控制不住分毫,几乎是直接扑跪过去。

  扶在手心的身体冰凉,几乎没有一分力气,直到离得这样近,戴西玖才看到地板上鲜红的血迹被四下流淌的水渍线线晕染。

  她竭力镇定,呼吸深重,将他轻靠在自己肩膀,环过他,忍着鼻音偏头靠近他的侧耳,语声轻低带着不可控制的颤意:“昨天还好好的,怎么会突然这样……”

  然而声音一梗,即刻感觉手背上跌落的点点温热,她微微愣了愣,呼吸一窒,缓缓抬手,眼前的颜色是一片刺目的鲜红,从手背到小臂甚至是她触碰到他的任何地方,全是血渍。

  她尤带几分静置,缓缓低头,只看见从他无色的唇角源源不断渐次漫下的一线红痕。

  眼眶终于起过几分微湿,她凑近他的脸,几乎是哀求的语气:“不要吓我,你看一看我,叶修闻……”

  说到这里,紧紧抱着他,喊出声音,嗓音几乎沙哑“来人啊,谁来救救他……”

  “来人啊……”

  也许是她的语声太过凄切,一根手指冰凉,轻轻抵上她的唇。

  戴西玖声音一窒,犹带几分颤抖,这样的时刻,她终于不再为难他,只是轻轻低头仔细看着他。

  “嘘……”

  他眼睫轻轻掀了掀,眸色朦胧却还是柔和的模样:“不会死……不要哭……”

  戴西玖瞪大眼睛,看过天花板,眼泪坠在眼眶,将跌未跌。

  “为什么会这样?我什么都不知道……”

  叶修闻嘴角轻轻勾了勾,语声低轻只余几分气音:“不管知道什么……都不要多想……”

  “玖玖……是我自己选的……与你无关。”

  这一句话落,戴西玖尤在屏息,眼看抵在自己唇上的手指砰然跌下去……

  眼泪终于一起滑落下来,溅在他的手背,她深深埋头,额心抵过他的侧脸:“你不明白……”

  她凄声开口,无限悲凉的神情:“如果是和你有关,又怎么会与我无关……”

  那句话永远不能说出口。

  我爱你啊。

  他们之间,所有深爱都是秘密。

  那个故事他其实没有念到结尾。

  小刺猬,你知道吗

  雪人的心,是冰雪做的。冰雪的心,不是不懂得疼痛,而是不在乎疼痛,因为你,比疼痛更重要。

  我不能给你更多的温暖,甚至我也是冷的,但我还是会力所能及的给你驱散寒冷。

  让我们回到那个离别的早晨。

  春天是在前一天的夜晚悄悄来临的。于是在第一天的早上,温暖的阳光打在了雪人的脸上,雪人开始变小,满脸的水痕。他无奈的看着怀里的小刺猬。

  笨蛋,我骗了你啊。如果你说,我对你的好,是我给你的,微不足道的,零度的温暖。那我也要感谢你,给了我一颗,懂得了疼痛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