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王冕 番外三 遇夜
作者:伍上小的小说      更新:2019-03-25

  番外(三)

  汽笛长鸣,船行启动。

  等到最后一刻都没有看见警察的影子,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河风寒冷,戴西玖坐在甲板上,将帽檐扣低了低。

  也罢,等到船行到岸,再做联系,她也可以在船上稍做清查。

  这样想着,猛然看见甲板上翻盖打开,爬出来两个人,慌慌张张往船仓跑去,戴西玖目色一凝,放轻脚步跟过去。

  船仓里灯火跃动,可以听见模糊焦虑的人声:“老板,那个人不能关在底仓,之前似乎是发了哮喘,可是用了药都没什么作用,现在已经晕过去了……呼吸很困难的样子…”

  紧接着穿出冷淡的女声,似乎是嗤笑一声:“噢,身体似乎比我想象里的还要没用许多……”

  “难怪找他的时候,他说他自己没什么用处了,倒是坦诚……”

  “老板,这么下去要出人命了,他似乎有幽闭空间恐惧症,您看……”

  “反正很晚了,船工应该都睡了,那就丢到甲板上去吧……”

  “这,老板,他这样吹风会生病的……”

  “病了就病了,柔弱一点,也没什么不好。”

  船仓里的人相继走出来,戴西玖身影伏低,靠过拐角,伏在暗处。

  果不一会儿船仓里的人就被带出来,他周身披着宽大的斗篷,被人轻轻放靠在桅杆旁,侧脸苍白,夜风里黑深的眼睫被风吹得微微颤动。

  他们将脚链绑缚在桅杆上,夜风微凉,那两个看守的人站了一会儿,传来压低的交谈声。

  “妈的,太冷了,咱们可以进去吗?”

  “进去吧,进仓里,反正他这种模样也不可能跑得了的……”

  随着步伐声响起,甲板上恢复一片寂静。

  戴西玖蹲在暗处,视线越过光线昏暗的甲板,看到他垂放在甲板上的手腕,青白无力,甚至可以看见腕骨凸起细瘦的轮廓。

  幽闭空间恐惧症吗……

  她对这个病症的名字并不陌生。

  四面安静,只有水波荡动的声音,她脚步放轻走过去,男人的侧脸轮廓在这昏暗的光影间渐渐清晰。

  她紧了紧身上的外套,在他身前蹲下来,直到距离这样近,她才看见他额角细密轻薄的汗滴,似乎是在昏睡,周身在风中有些无意识的颤抖。

  她静静盯着他的侧脸,手指缓慢抬起,触向他的银色面具。

  太像了,实在太像了。

  可是,这一瞬间,她有些希望是他,却又希望不是。

  如果是,假如是。

  戴西玖眼底微颤,如果有人敢这样对待他,她一定将那个女人千刀万剐。

  然而手指触上冰凉面具的一瞬间,面前的人眼睫怦然一掀起。

  戴西玖的指节僵在半空,他的目光有片刻的迷离,随后澄澈清透一如琉璃,视线往上移到她的指节。

  他的视线一锐,仿佛突然反应过来,看向戴西玖,手间一出快如闪电扣过戴西玖的脖颈,将她身形怦然一带转,扣在桅杆上。

  身形定格,戴西玖压低咳嗽,袖口的指尖针刚好指过他的太阳穴,目色狡黠:“你松还是我松?”

  这一瞬间,风起,江河岸上的落叶打着旋吹落在甲板上。

  他仿佛突然想起什么,将扣过她的手怦然松开。

  然而戴西玖手里的针尖还指着他的太阳穴。

  这个人的行为实在的怪异,这样两方对峙的时刻,明明手里有把柄,却没有任何协商的过程,也似乎并不害怕,仿佛活着是唯一的目的,只要不威胁到他的生命,并不在乎期间会发生什么。

  只有一种可能。

  “你老板下令,你必须活着?”

  戴西玖眼眸微暗,针尖靠近:“为什么这么服从她?”

  夜风微凉,他按过胸口轻轻咳了咳,眼睫簌簌垂落下来。

  戴西玖站在风口,替他档去一些寒凉,语声仍然凶神恶煞的模样:“不说,杀了你。”

  对方静默许久,抬眼看向戴西玖,琥珀色的瞳孔淡漠静澈,流露出些微隐忍的神色。

  “你……不会说话?”

  他偏转过头,露出一截白皙的脖颈线,微微点了点头。

  戴西玖心间微微一紧,面上还是凶神恶煞的模样:“转过去,靠着桅杆坐好。”

  他照做了,瘦削的脊背靠过桅杆,始终低垂着眼睫,偶尔轻声咳嗽,很乖很听话的模样。

  戴西玖将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盖在他的身上。

  “最后一个要求,把你的面具,摘下来。”

  如此时刻,他微微默了默,缓慢抬手,戴西玖呼吸深屏。

  然而,他的指节猛然一弯,凑近唇口,响亮的哨声破空而起!

  船舱里传来脚步和人声,戴西玖跑走的时候,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这个,这个,看起来呆里呆气的小王八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