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植物大战僵尸加持 第十七张 家庭表彰大会
作者:苏十一楼的小说      更新:2019-06-18

  陈实回到家中。

  “陈实同学。”一位身材高大的男人礼貌地走进来。身姿矫健,一脸亲切,陈实从他身上感觉到军人的阳刚气息。

  他走上前来,对陈实和陈实母亲郑重敬礼。

  “陈实同学,你好!我叫魏民,是张自强首长的卫兵。”

  如铁钳一般长满老茧的手将陈实握得生疼。

  “你前几天从火中救出的老人是张自强首长的亲人,他派我来送上他私人的感谢。”

  张自强首长?陈实只在电视中听过他的名字,知道他是江宁市人。

  民间声望很高。

  每次电视上他一出现,妈妈就会指着他说,他是咱们江宁人,表情很骄傲仿佛是自家人一样。没想到自己随手救个人竟有这么大来头!

  不过回忆,那位老人身边救助她的人,也是身材高大,健硕不凡,显然和魏民一样是做保卫工作的。

  当时若不是石头将他们绊倒,其实也轮不到自己去救。

  “救人是应该的……老师教导我们要见义勇为……”陈实有些害羞和激动,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些啥。

  自己第二次鼓起勇气救人,就救了个大BOSS的亲人,运气有点好的爆表啊!

  大BOSS的感谢应该出手不凡吧。

  但是,当然是不能收的。

  不能收!坚决不能收!

  男子双手向陈实妈妈奉上一张银行卡。

  “生命的价值是不能用钱来衡量的,陈实同学在危险关头,救下首长的亲人,首长万分感激。钱只是小小的心意。”

  陈实妈妈坚决将卡推辞掉说:“自强首长是咱们江宁人,为江宁做了那么多实事,陈实能救他的亲人是陈实的福气!”

  魏民见劝说无效,将目光转向陈实:“首长得知陈实同学是高三学生,而且品学兼优。特向W大学推荐陈实,W大调取了陈实同学的档案,决定提前录取陈实同学。相信不久陈实同学就会得到消息。”

  “噢——”陈实明白了,下午校长叫自己去办公室,给自己这么多奖励,原来是因为这个。

  校长神神秘秘的样子现在得到的答案。

  “谢谢,谢谢首长!谢谢首长的关心!”这个奖励,陈实的妈妈这次没有推辞。她一直盼望着陈实能考上一本,现在没想到提前实现了!她紧握着魏民的手,激动得眼圈都红了。

  “陈实同学,这是我的电话号码,不管你在工作和学习中有任何困难,都可以与我联系。”魏民双手奉上自己的名片。

  “我只希望陈实大学毕业后,可以为首长工作,报答首长的知遇之恩!”陈实妈妈握着魏民的手说。

  “没问题,陈实毕业后的工作问题首长会为他安排!”魏民郑重承诺。

  得到魏民的承诺,妈妈眼睛放光——为首长工作,应该算是公务员吧。

  陈实妈妈强烈要求魏民留下来吃饭。

  魏民以工作为由拒绝了。

  他交代完一切,又细细询问了陈实的身体情况,确定陈实确实没有受伤,才向陈实和陈实妈妈敬了个军礼,礼貌告辞。

  临走前,悄悄将银行卡塞在了杯子垫下。

  “陈实。好人有好报!”妈妈像小时候一样,搂着陈实的肩膀和陈实一起坐在沙发上。另一只手轻轻摸着陈实因为救火烧焦被剪成的板寸头。

  “妈妈从小教你做一个好人,现在有了好的结果。”妈妈眼中泛着泪光。

  “一会给爸爸打个电话,让他今天别开出租了。我们全家好好庆祝一下!”妈妈拍着陈实的肩膀。

  陈实觉得心中有暖流涌出。

  得到系统的那一瞬间,就改变了自己原本平凡的一生吧。

  妈妈做了陈实最爱吃的红烧肉,茄子煲,爸爸最爱吃的彩椒虾仁,白切鸡。

  一家三口难得坐在一起吃晚餐。

  爸爸一口喝光杯里的白酒。

  用力拍着陈实的肩,眉开眼笑:“陈实!你是爸爸的骄傲!”

  “来喝一杯!”爸爸将自己面前的酒杯满上,递给陈实。

  平时,爸爸对陈实要求非常严格,别说喝酒,酒杯都不让他碰,他说过,必须等陈实长大才能喝。

  如今他将酒杯递给陈实,是认同陈实已经长大了!

  陈实接过酒杯,看着杯里泛起的微光。

  “喝喝!喝了这杯,你就是男人了!”爸爸嗓门有点大,声音里是掩饰不住的喜悦。

  陈实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辛辣的味道从嘴里传入喉咙,小腹里仿佛腾起一团火,全身热起来,头有点晕乎乎的。

  爸爸拍着陈实哈哈大笑。

  陈实觉得眼睛里有点热,像是酒从眼睛里流了出来。

  连平日里老是不许爸爸喝酒的妈妈,自己也喝了一小杯。

  “陈实,张自强首长是重情谊的人,你救了他的亲人,他给你这么多奖励。咱们陈家也是懂得感恩的人,你长大一定不要忘了报答张自强首长!”爸爸边喝边拍着陈实的胸口。

  “首长还让陈实毕业后去跟着他工作!”妈妈眼中泛着泪花,“咱陈实以后也可以当公务员了。”

  陈实妈妈普通打工族,爸爸是工厂技术工人,还要兼职开出租,一直希望陈实能考个好学校,毕业最好能当上公务员。

  没想到如今陈实高中都还没毕业,这个梦想就触手可及了。

  全家人围坐在餐桌旁。

  一会儿哭,一会儿笑。

  抱在一团。

  陈实爸爸回忆起陈实在幼儿园被小朋友打,从来不还手。欺负他的小朋友,遇到困难,陈实却总是会伸出援手。

  妈妈说陈实小时候,捡了了钱,一定要交给老师,从不会自己偷偷花掉。

  爸爸说,陈实最老实,别的小朋友考试会偷偷抄答案,陈实从小练习册后面有答案都不会去抄,而是会做完以后才去对答案。

  妈妈说,从小对陈实特放心,不管给他多少钱,都不会乱花掉,而是花了多少都会报账。

  ……

  陈实晕晕呼呼,觉得自己又被开了一次表彰大会,不过这一次是在家里。

  爸爸拍着胸脯说:“是我给陈实名字起得好,所以陈实人诚实,踏实,本分,实在。”

  妈妈骄傲地说:“是我教育地好!——”

  “爸妈——”陈实见爸妈都高兴,于是拿过书包,“我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们!”

  “什么好消息?”爸爸妈妈都有点醉了,眼睛朦胧地看着陈实。

  “我今天早上上学路上,遇到两个骑摩托车的劫匪,抢一位大娘的项链,我抓住了一个。他们给我发了一面锦旗。”陈实将下午得到的锦旗交给妈妈。

  “什么?骑摩托车的劫匪你也敢抓?”妈妈原本有些醉意,一下子全醒了。

  她拧陈实的耳朵:“不是说了,不能再去做危险的事情了么?骑摩托车的劫匪多危险!”

  “妈妈——妈妈——你们刚才不是才说让我多做好事么!”陈实呲牙求饶。

  “做好事是好,你不能每次都这样不顾自己安危!”妈妈说着眼泪就下来了,“上次烧掉的是头发,下次说不定被撞断骨头呢!”

  爸爸一手拿着锦旗,一手端着酒杯,责备地看了一眼妈妈,洪声对陈实说:“男子汉,做事不要怕,畏首畏尾,成不了大事。陈实,我支持你!”

  自己一饮而净。

  妈妈迅速将矛头转回爸爸:“你看你怎么教孩子的?开车安全第一,不许喝酒了。孩子也安全第一,下次不许做这样危险的事了!”

  陈实向妈妈做了个鬼脸。

  妈妈用袖子擦擦眼角:“陈实,你也是快上大学的人了,我是高兴啊,希望你平平安安去上大学。”

  “你已经是准大学生了,取得保送资格,遇到喜欢的女生就可以追了!我听他们说,从高中谈恋爱,比较稳定,校园恋爱纯洁,人也单纯……美好的初恋一定要把握……”妈妈不知怎么又扯到这上面去了。

  “嗷!妈,我不需要参加高考,可以上大学,人家还要考啊!”陈实抹着额头不存在的冷汗,妈妈思维跳跃太快,自己都跟不上。

  “而且我还是想试试参加高考。人家都说,不参加高考的人生不圆满。”

  “去吧,去参加!爸爸支持你!”爸爸已经喝高了,舌头都有点大。

  “无论你做什么,爸爸都支持你!”爸爸将胸脯拍得震天响。

  陈实听着爸爸妈妈的自吹自擂。

  感觉受到父母朴素的平凡人情怀,仿佛经历了一场心里的洗涤。

  自从获得系统之后,自己有些飘飘然。

  面对学校的混混,自己出手时颇有几分得意。

  现在想来是自己轻浮了。

  还是要踏踏实实,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能力越强,责任就就越大。

  或许真如小胖给自己看的视频,和小说中所说真有灵力复苏,社会或许真面临新的机遇,挑战和洗牌。

  自己要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