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之觉醒 最初也可能是最后的单章
作者:天上浮水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这里说一下。

  今天这两章传上去的话,小说就终于达到10万字了。

  嗯,也到了我提交10万字签约申请的日子。╮(╯﹏╰)╭

  如果申请通过了,那么一切好说,我肯定是会继续写下去的。

  但如果没过的话……那可能就对不起目前120位收藏本书的读者了……(T_T)

  当然,这不能叫自宫。

  签约了再断更那叫挥刀自宫,签约不了而断更那只能说是像韦小宝那样,被人绑着进了净身房,然后强行被切……

  嗯,纯属被逼无奈的。(╯﹏╰)b

  说实话,我自己是已经有不祥的预感了。

  毕竟现在的起点,编辑审核都非常地快,优秀的小说最快6000字就能收到签约申请,最慢2、3万字也差不多了。

  就和我同期写的pm同人小说基本该签约的早就签约了,有些试水推都过了一轮了。

  像我这种每天坚持两更,默默等待10万字自己申请的基本就是默认被编辑不看好的小说,签约机会渺茫……

  就是签约了,也十有八九是裸奔上架,然后吃全勤……

  嗯,想想就令人丧气……

  这几天,随着字数不断地增加,我每天创作的激情也是越来越低落,最近这两天的更新就是最后的存稿,如果真的没过的话……

  那我估计是再也没有什么创作欲望了的,所以……该切也只能切了。

  我倒不指望写小说能赚多少钱,只是期望能有人能多与我互动,越是热闹我才越能坚持下去。

  毕竟我是做不到某些大神一样,坚持单机码字一百天,然后奇迹般咸鱼翻身的……

  ……

  如果有兴趣点开作者头像的读者可以看到,我在2015年的时候有第一次尝试写小说,那是我大一后半时候的事情,当然那本写得极差,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千万不要点进去看,作者会尴尬(^_^;))

  至于现在的话,我已经毕业工作了,再次动笔纯粹是因为对于小说的热情,这半个月创作下来,自我感觉相较于当年是有了很大进步的。

  当然,之前我也有翻回去回顾开头,设定和节奏上的毛病还是很多,也曾打算修改,但在已经写了接近10万字的情况再修改的话基本就等于重写一本了……呃,请恕我无能为力。

  毕竟新人写书就靠着一股子热情,要一直不停地写下去的话还好,一旦想要回头修改就会陷入反复修改,却无法满意的局面,最终平白消耗了本就不多的热情……

  嗯,我的热情就是这么消耗的,前面几章带着“修”字的就基本是我重头修改的,也花费了我两天的时间。

  ……

  说真的,我现在写的这个单章也有些语无伦次,纯粹是把脑子里想到的东西就随手写下来,也不打算修改。(都快GG了,还改个毛……)

  若是有人看到的话不要奇怪,没人看的话……就当做留给我以后没事自己看吧。

  毕竟喜欢了小说这么多年,我还是是继续努力尝试的——

  不是这本,而是未来某个时候的另一本。

  嗯,从大纲到情节,再一点点地写,一点点地练。

  从我连续两次(目前)的失败也能看得出来,我不是什么天赋异禀的作者,只能用努力和勤奋一点点磨。

  从读者磨到签约,再……再就不敢想了,先想办法签约吧。

  希望那时候我再来看这个单章时,是可以笑着看的……

  不过下本书我应该不会再脑子一拍就上传了,会仔细揣摩后试试内签的,据说那个简单粗暴一点,不用想我现在这样写写还提心吊胆的……

  希望到那时候还记得我的读者能再点进来看看吧……

  嗯,以上就是我想说的全部。

  ……

  最后,等消息回复后,到底是继续写还是直接切我会再发个单章的,给你们一个准信儿,就当是我这个准太监最后的节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