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之觉醒 关于主角名字的二三事
作者:天上浮水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之前遇到一位书友在评论里吐槽了主角的名字,希望我能帮主角改个名字……

  emmm……其实我以为很早就会有人有这意见了,结果到现在才有人提,哈哈!

  毕竟一个大男人,叫“李太阴”什么的,确实违和了一点!

  这几天想了想,干脆说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顺便放到作品相关里,让大家都看一看好了。

  ……

  首先说姓,主角姓李。

  按理来说,pm作为一部纯正的日漫,虽说里面的角色大多没有明确的姓氏,但我最好还是应该帮主角取一个日式的姓氏(不一定非要日本的姓,意思是类似的两个字的姓氏)才对。

  不过我后来仔细看了看自己对主角的背景设定——一个精通中国武功或者说武术的穿越者后,立刻就想到一点有意思的事情。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在许多的日漫中,如果出现那种带有中国风或者是精通中国功夫的角色时,他们最喜欢用的姓氏就是李(或者是名字)。

  最典型的例子就如火影中的小李,还有pm中的阿李……类似的还有很多很多。

  这一点或许是由于李小龙在世界上的广泛知名度?

  反正只要给角色名加个“李”,仿佛就是给了他一个自带的中国标签一样。

  基于这一点,我才特意在pm这个典型的日漫世界中为主角取了李姓,希望在众多日式名字不断出现的同时,能让各位读者一看见这个姓,就能想起主角的来历和特点。

  ……

  接下来当然是名,太阴。

  这同样跟中国风有关,具体的解释我在评论中也有讲。

  pm的公司在对一些精灵的设计中其实经常会采用到一些中国的元素,包括但不限于具备中国龙形态的烈空坐、功夫鼬还有顽皮熊猫等等。

  但这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要属贯穿整整一个地区剧情的两大神兽——捷克罗姆和莱西拉姆。

  他们的设计灵感正是来自于中国的阴阳理论。

  不过比较有意思的是,象征着阴的捷克罗姆竟然是刚猛的雄性,擅长物攻,并被誉为追求理想的精灵。

  反之,象征着阳的莱西拉姆却是柔和的雌性,擅长特攻,并被誉为追求现实的精灵。

  这种特殊的颠倒成为了一种有趣的颠覆,也让我有了将主角取名为“太阴”的恶趣味。

  没错,精灵世界的阴不是阴柔,反而是阳刚。

  主角的父母将主角取名为太阴,正是寄予了让他长大后成为一名勇于追求理想的男子汉的美好愿望,而且物攻又隐隐与主角的特点相合,岂不是很有意思?

  说不定我还可以借机加入一下捷克罗姆的剧情,让主角成为理想的英雄?

  哈哈,剧透的事情就不多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