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终极僵尸王 19 开往地府的公交车(二)
作者:冲天雨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下车我在告诉你,大事!”

  林成满脸急切的看着周馨说道,这里这么多人,他也不好直接说。

  直接说就是泄露天机,这是会折寿的,严重的甚至会遭天谴。

  “好吧。”

  周馨点了点头,林成表情这么急,应该是真的有事,她也不是那种蛮横无理的人,这趟车开走了,做下一趟就是了。

  “叔叔,你是不是因为没有座位呀?我爸爸没座位就说下车,我把我的座位让给你吧。”

  就在这时,一名四岁左右的小女孩,从座椅上下来,拉了拉林成,眨巴了下水汪汪的大眼睛说道。

  看着小女孩天真无邪的面孔,不知道为什么,林成内心狠狠抽搐了下。

  当即强行露出一抹笑容道:“不用了,叔叔是真的有急事,谢谢小妹妹的好意了。”

  “师弟,我怎么感觉你有点怪?”周馨皱了皱眉头,她似乎也有点感应,脸色变得严肃起来。

  “下车在说。”

  说完,林成心一狠,拉着周馨就朝车下走去。

  不是他不救车上的人,是真的没能力去救,除非让所有人下车,但这明显是不可能的,难道告诉他们会出车祸?

  泄露天机不说,还被人当傻子。

  “现在可以说了吧?”

  周馨看着林成问道。

  “这车不能做,刚才我看车上的人,全部乌云盖顶,肯定会车祸,无一幸免,都得死!”

  “不会吧,那你怎么不告诉他们啊!”

  周馨没有怀疑林成的话,她知道林成学过这些。

  “你傻啊,说出来就泄露天机了,而且他们还把我当傻子,我告诉你都已经泄露天机了。”

  “反正都泄露了,还不如现在告诉他们,相不相信就任由他们了。”周馨看着林成说道。

  “我告诉你后果不严重,我告诉了他们,后果很严重的!”

  林成也没办法,他也不想看着一车的人死去,特别是刚才给他让座的那个小女孩,真的很可爱。

  他发现,有时候知道的太多了也不好,压力反而变大了,这应该就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吧。

  “对了,我们可以让车开不了啊,这样不就没事了吗?”周馨突然眼前一亮,满脸激动的说道。

  “我怎么没想到!有时候你还是挺聪明的。”

  林成一拍脑门,刚才光想着车上的人不会相信他的话,他大可以不说,让车子开不走就行了。

  身为法师,又是僵尸,想让车子开不走,实际上十分简单。

  环顾四周,林成在地上捡起一颗小石头,二话不说,直接对汽车的轮胎扔去。

  “咻……”

  “碰……”

  一声炸响,刚开到一个九十度转弯处的公交车瞬间停了下来。

  为了不让汽车开走,林成又捡起一颗小石头,把另外三个轮子打爆。

  “草特么的,怎么在这里爆胎了,还四个都爆了!”

  司机骂骂咧咧的从车上下来。

  见车子开不走了,站在马路边的林成和周馨相视一笑。

  “嘟嘟嘟……”

  可就在这时,一阵急促的汽车声传来,听声音林成就知道,这是一辆拖挂车。

  下一秒……

  林成猛的想起了什么,突然脸色狂变。

  “停车!快停车!”

  可车子开的很快,又关着窗户,司机根本听不到,在行驶到拐弯处的时候,拖挂车才看到停在路中的公交车。

  此刻,公交车司机还在让车里的人下来,免得有危险,才下来一人,就看到一辆拖挂车疾驰而来。

  “吱吱……”

  拖挂车的轮子摩擦地面,冒出浓郁的烟雾,伴随着一股胶味。

  紧接着……

  “轰……”

  两车直接撞在一起。

  正好拖挂车拉的易燃易爆物品,一股小型的蘑菇云直接升腾而起。

  林成和周馨傻眼了,本以为车子的人得救了,谁知道居然才刚开始。

  还真的是阎王要你三更死,不敢留人到五更。

  “师……师弟,我……我们是不是做错事了?”

  “嗯……不该管的,真的不该管,刚才只死他们,现在连累了拖挂车司机。”

  “现在怎么办?”周馨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样的地步。

  命中注定车子上的人会一起死,就算林成出手了,还是改变不了结果,这大概就是命吧。

  林成没有回答周馨,而是坐在原地,开始念诵超度咒,周馨见状,也赶紧坐在地上念咒。

  此刻,他内心很惆怅,甚至有点愧疚,他不知道这件事是做对了还是做错了。

  只可以肯定一点,如果他不出手,车上的人可以多活一会儿,拖挂车司机也不会死。

  超度咒,超度亡魂用的,这些人死于非命,心中肯定有怨气,如果不超度,怨气不散,就会成为厉鬼,久居此地。

  以后在这里经过的车辆,说不定都会出事,于情于理,林CD应该超度一下。

  “好了,这件事我们都忘记吧,现在这里一时半会儿通不了车了,我们往前走看看还有没有车吧。”

  林成也不是犹豫不决的人,事情既然已经发生,那就要接受。

  后面的车不可能在过去了,只能走到前面去坐车。

  在省道上很多岔路,有些岔路通往乡镇,都会有载人的车去市区。

  两人运气很好,离开事发地三公里的地方,就遇到一辆从一条岔路口出来的公交车,这一次上面的人没有任何问题。

  很安全的就来到市区,正好车的终点站在松山市长途汽车站,两人都不用转车,直接就到了。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两人的钱根本不够去阳石市的车费。

  林成身上是一分钱都没有,周馨常年在大山,之前出山都跟着凌云子,买东西也是凌云子给她付钱,早就习惯身上不带钱了。走的时候就只带了一百多块,还是上次去阳石市凌云子让她放在身上,然后忘记拿出来了。

  不然别说没有去阳石市的车费,就是来松山市的车费都没有。

  刚才两人坐车花了二十,去阳石市的车费一人要一百,一百块钱根本不够两个人的。

  “师姐,你让我怎么说你好,明知道要回家你还不带钱。”

  话音刚落,周馨就十分气愤的说道:“你有脸说我?你怎么不带钱,你这个穷鬼,居然一分钱都没有,刚才的车费都要我给你出。

  要不是我找不到我家的具体位置,早就一个人坐车去阳石市了。”

  林成有些尴尬,好像他真是穷鬼,死的时候身上也只有一张皱巴巴的十块钱,还不小心掉了。

  ——————

  PS:求推荐票,觉得本书不错的兄弟,可以打赏一二,感谢各位兄弟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