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终极僵尸王 39 八大神咒
作者:冲天雨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林同学,怎……怎么了?”

  看着满脸严肃的林成,校长有些恐惧的说道。

  “没事。”

  林成摇了摇头,然后走进房中,校长紧随其后,准备顺手带上房门,林成赶紧开口道:“别关,再把所有通风处打开,特别是窗户。”

  “好!”

  校长点了点头。

  “老头子,哪位小兄弟请来了吗?”

  就在这时,一名看上去十分淳朴的老太婆走了过来。

  本来就十分苍老的她,此刻顶着一对熊猫眼,看上去十分疲惫,模样也很渗人。

  如果是夜晚,不认识的人碰到还以为见鬼了。

  “来了,林同学这是我老伴儿,我儿子出去请道士来做法了,您别介意啊,我都跟他说您能解决了,他说您是骗子。”

  “没事,快去把窗户那些打开。”林成挥了挥手,满不在乎。

  他十分理解,换做是他自己都不会相信这么年轻的人有本事。

  “老婆子,分工合作。”

  校长看着自己的老婆说道。

  两分钟时间,窗户全部打开,就连吸油烟机都被校长打开了,毕竟这也是通风的。

  这时候就能看到,屋里的鬼气快速溃散。

  长时间接触鬼气已经习惯的他们,突然感受鬼气变淡,让校长和他老婆都有些不习惯,特别是阳光照射进来的时候,身上很不舒服。

  这也是他们没开窗户的原因,不过只要稍微适应一下,就会觉得阳光照射十分舒服。

  “林同学,接下来怎么做?你需要什么,尽管说,只要我们有的,一定提供给你。”

  校长看着林成问道。

  “不用了,你们随意,我到处看看。”

  说完,林成双手结印,念动咒语,紧接着双手成剑指,在眼前一抹。

  他的十品神通术还有学会第二品天眼通,想看见厉鬼必须手动开启天眼,如果学会,心念一动,天眼就能自启。

  开启天眼的林成,世界瞬间变了个模样,本来猩红的世界,变得黑乎乎一片,不过在黑乎乎的世界中,林成看到一点红光。

  下一秒……

  林成朝红光走去。

  来到其旁边,关闭天眼通,透过猩红的世界能看到墙壁上的一副画。

  “哦,这是出自张小千大师的手笔,当时他还在世时我们是好友,这幅画也是他临终前画的,只不过画到一半就仙逝了。”

  校长来到林成身边说道。

  画是一副好画,明显能看出,这就是画的校长本人,只不过只画出一颗头,剩下的就没了,看上去十分诡异。

  “还真会找位置躲藏。”

  林成脸上突然露出一抹笑意,刚才那一点红光就是厉鬼所在的地方。

  也就是说,这只厉鬼就躲藏在画中,画是出自一个将死之人的手。

  将死之人本就充满死气,在加上这幅画挂的位置有问题,而且就画了一颗头,让这幅画成为厉鬼温暖的巢穴。

  俗话说的好,画龙不点睛,画人不画头。

  林成感觉张小千就是故意的,身为大师,他应该知道画人不画头的道理。

  可偏偏在将死的时候给校长画一颗头,这不是要校长的命吗?

  画龙点睛龙会飞,画人画头人会死,当然,话是这么说,就算画龙点睛龙也不会飞,画人画头人也不会死。

  可关键这不吉利,在加上厉鬼出现,对人不吉利的事,对厉鬼就十分吉利。

  不过张小千也有可能不是故意的,毕竟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死,又不会算命。

  不管怎么说,厉鬼就在画中,知道这家伙在哪里,想对付就容易多了。

  “有汽油吗?”

  林成对画微微一笑,然后看着校长问道。

  “汽油没有,菜油行不行?”

  “菜油?可以,不过放进锅里加热在拿给我。”林成说道。

  “好的。”

  校长点了点头,然后走进厨房,把一瓶菜油全倒进锅里。

  没多久的时间,油就被加热,校长用一个玻璃罐子装起来拿到林成身前。

  毕竟菜油加热很烫,上千度的高温,塑料瓶根本不管用,不锈钢盆子装上手都不敢摸盆子,只有用玻璃罐子最好。

  “闪开!”

  林成结果菜油,满脸严肃的看着校长和他老婆说道。

  等两人离开,林成脸上露出一抹笑意,“遇到我算你倒霉!”

  当即,一罐子菜油直接泼向墙壁上的画。

  “嗤嗤……”

  瞬间,墙壁被烫的变了颜色,画烫的卷缩。

  “啊啊啊……”

  就在这时,突然一阵撕心裂肺的哀嚎传来。

  “杀了你,我要杀了你,啊……痛死我了……啊……”

  画中,一阵接一阵的哀嚎传出。

  声音异常空洞,穿透力极强,让校长和他老婆脸色齐齐一变,满脸恐惧,身体不由自主的朝林成靠近。

  紧接着,林成拿出一张符纸,脚踏七星,嘴中念动咒语:“太上台星,应变无停。驱邪缚魅,保命护身。三魂永久,魄无丧倾。敕!”

  而后,林成把手中的符纸猛然贴在画上。

  看似咒语很长,实际上林成眨眼间的功夫就念出来了,手决也很快,然后使用法力,通过步伐等一系列繁琐却十分熟练的动作,沟通天地。

  以达到让符纸生效的作用,这就是茅山的八大神咒之一的静心神咒。

  除了能静心,通过符纸还能束缚厉鬼。

  “说吧,为什么要害他,他到底什么地方得罪了你。”

  这时,林成才看到画像开口道。

  “对……对啊,我们无冤无仇,你……你为什么要害我?”

  校长虽然害怕,但强行让自己镇定,跟着附和道。

  “呜……死……全都得死,杀了你们,我要杀了你们……”

  “说出来我或许可以放过你,别让我在问第二遍,鬼如果再死一次,连投胎的机会都没有,彻底消失于天地间。”

  “你们完蛋了,小道士,你以为你很厉害吗?等我主人来了,你们全部都要死。

  不是我和他有仇,是主人和他有仇,你现在放开我,自己离开这里,我和主人都不会跟你计较。

  如果你想趟这摊浑水,主人绝对会让你连鬼都做不成!”

  厉鬼的声音从画像中传来。

  这只厉鬼实际上十分厉害,至少比红袍厉鬼厉害很多,能口吐人言,至少也是一只鬼兵后期的厉鬼,甚至是鬼将。

  可它居然还有主人,这特么该有多厉害?

  小小阳石市,居然这么多怪东西,特别是眼下厉鬼的主人,让林成不禁眉头紧皱,满脸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