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终极僵尸王 154 师姐还有救!
作者:冲天雨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当即,林成一拳朝旁边的岩壁轰出。

  “碰……”

  “哗啦……”

  坚硬光滑的岩壁,直接出现一个小坑,碎石飞溅,从岩壁上滑落下来。

  “厉害!”

  林成瞳孔一缩,眼中满是震惊,还有按耐不住的激动。

  大魔头与他右手融合,右手的力气居然大到这种地步。

  而且刚才一拳轰在岩壁上,他居然没感受到丝毫疼痛。

  逆天,实在是太逆天了。

  “小杂种,你不得好死!”

  大魔头发出愤怒的咆哮。

  林成没有理会它,而是顺着铁链往上爬。

  半个小时后。

  林成终于爬出深渊,脚踩在铁链的圆环之上,纵身一跃,直接来到深渊旁。

  看了看自己右手,十分满意,爬了这么久,左手都有些劳累,右手居然没有任何反应。

  看了眼周围,周馨的尸体已经不见了,想到周馨被大魔头杀死,他内心一阵抽搐,恨不得撕碎大魔头。

  可现在大魔头成了他右臂,总不可能一刀把右臂砍下来吧。

  “师姐的遗体应该被叶婉儿带走了,这小妞还算有点良心,刚才让她杀我,还好没出手。

  不然真被大魔头得逞了。”

  想到这里,林成朝山洞外走去。

  来到洞外,周围空无一人。

  就连翱翔机场也没有人,整个人机场都被拉起了警戒线,看样子清虚道长一出去就驱散了人群。

  当即,他没有任何犹豫,直接朝家里赶去。

  回到家,爸妈并没有在,倒是他的房间里面传来清虚道长和苏哲毅等人说话的声音。

  “你说林成被大魔头夺舍了?刚才他让你杀了他,你为什么不杀?妇人之仁,你知道大魔头夺舍了林成的身体会祸害多少人吗。

  唉,造孽,造孽啊……”

  “我下不了手,别说了,周馨还有救!”

  叶婉儿的声音传来。

  听到周馨有救,林成瞬间激动了,赶紧打开房门。

  一进去,众人瞳孔一缩,齐齐警惕的盯着林成。

  特别是叶婉儿,满脸凝重。

  “大家放松,放松,我没被夺舍,大魔头也不会在出来害人了,这家伙和我右手融为一体了!”

  见众人这么警惕,林成赶紧开口解释道。

  “你说说,你师父是谁?”

  叶婉儿突然看着林成问道。

  “这个真不能说。”

  林成十分无语,没想到叶婉儿问出这么一个问题。

  “他没被夺舍。”

  叶婉儿瞬间放松了戒备,随后忍不住看着林成问道:“你说大魔头和你右手融合了?这是怎么回事?当时你不是跳进深渊了,怎么一点伤都没有?”

  “说来话长,以后在告诉你们吧,刚才我听你说师姐还有救?”

  “嗯,她意识还没有消亡,我用自己的妖丹保住了她的意识。”

  叶婉儿满脸郑重的说道。

  妖丹和妖气不同,妖气入体会死人,而妖丹就是最纯粹的能量,也是一只妖物最核心的东西,堪比法师的舌尖血。

  叶婉儿能使用妖丹保住周馨的意识,林成十分感激。

  只要有意识,那就还有的救,不过想救还是十分困难。

  虽然还有意识,但周馨明显死了。

  人一但死亡,魂魄就会离开身体,进入第四世界,也就是所谓的冥界。

  然后转世投胎,一但魂魄进入冥界,那就真的大罗金仙下凡也救不了了。

  意识,可以说也是魂魄,也能称之为精气神。

  现在魂魄被叶婉儿的妖丹保住,不至于离体,但时间一久,肉体也会腐烂。

  必须用传说中的还阳草,炼制白骨生肌丹给周馨服用,肉体的伤势才能恢复,然后周馨才能醒过来。

  但肉体顶多只能存放一个星期,超过一个星期,哪怕放在冰棺里都没用。

  并且人死后,地府中就会有记载,会派鬼差前来抓魂。

  普通人死后,运气好的会遇到鬼差抓魂,运气不好的,就只能自己去冥界。

  毕竟世界每时每刻都在死人,鬼差也没有那么多,不可能死一个就能抓一个。

  如果真能死一个抓一个,那就不存在厉鬼了。

  可法师死亡,必定会有鬼差前来抓魂,这是对法师的尊敬,也是怕法师成为厉鬼后不好对付。

  法师生前有法力,死后若是化作厉鬼,自然不是普通厉鬼能比拟的。

  如果变成厉鬼害人,到时候实力强大起来就不好对付了。

  周馨今天刚死,魂魄虽然被定住,但今晚肯定会有鬼差前来。

  之前,林成因为周馨死亡,太伤心,在加上大魔头十分厉害,以为周馨魂魄消亡。

  现在既然知道周馨魂魄还在,那自然不能让鬼差带走周馨的魂魄。

  还阳草虽然难找,但只要有一线生机,林成就不可能放弃。

  实在找不到,到时候他可以亲自替周馨打开冥界的大门,送周馨去地府。

  当即,林成看着清虚道长满脸严肃的说道:“清虚道长,能否帮我一个忙?”

  “你是想让我帮你一起阻挡鬼差?”

  作为法师,不用林成说清虚道长也知道林成在想什么,

  “嗯!”

  林成点了点头。

  “行!”

  清虚道长想都没想到,直接就答应了下来。

  随后,林成又看着苏哲毅道:“你去买两颗鸡蛋,两瓶酒,记住,要那种坛装的,口子小,下面大那种,别买错了。”

  “原来是那种,明白了!”

  说完,苏哲毅就赶紧朝门口跑去,然后叮叮咚咚的下楼买酒和鸡蛋了。

  “师父,要酒和鸡蛋干嘛?”

  旁边的青青满脸好奇的问道。

  不是阻挡鬼差吗,难道还要喝酒吃鸡蛋?

  “鬼差只喜欢两样东西,那就是鸡蛋和酒,坛装的酒口子小,鬼差不能直接拿到里面的鸡蛋。

  如果把坛子打碎,酒又给浪费了,它们就会把酒喝光,然后吃里面的鸡蛋,鬼差实际上酒量都很小,喝不了多少就醉了。

  等它们醒来时天都亮了,自然不能抓魂,这样周馨的魂魄就安全了。”

  清虚道长耐心的给青青讲解道,同时内心暗暗震惊,林成懂的东西真多,这些都是他最近才知道。

  而看林成的样子,似乎早就知道了,他越来越好奇林成到底是谁教导出来的,小小年纪,居然懂的这么多。

  ——————

  PS:经过本人不屑努力,终于能恢复万更了,不过今天太晚了,就更新四章吧,明天在继续更新五张,谢谢大家支持,我说过,绝对不会让你们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