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到大秦的武器大亨 2272战斗群
作者:大锅菜的小说      更新:2019-06-26

  “演习的结果如何?”杨端和刚下火车转乘马车赶到部队驻地便问道前来迎接的第八快速骑兵师参谋长马由。

  “很不好。非常的不好。”马由在车上摇头说到。

  “嗯。我想的也是这样的一个结果,能不能详细的说说情况到底发生了什么?”杨端和问道。

  “部队出现的情况非常的多,比如,快速推进之后,在速度上,我们能够保证,但是力度,特别是到达的兵力数量不够。很多部队的建制都被打乱了。比如我们师,应该到达的三个团,有一个团的指挥部竟然没有到达,部队到达之后,仓促起来,无法形成战斗力,他们很长时间内都在寻找自己的指挥部,没有想到的是,我们竟然会出现这样的事情。”马由无奈的说到。

  “嗯。还有吗?”杨端和接着问道。

  “情况还有很多,新兵的作战经验很少,老兵很少,指挥起来非常的麻烦。还有就是,骑兵的火力稍微有些薄弱,在具体的战法上面,他们缺乏足够公建的武器,比如,我们原本应该有的火炮单位,但现在,没有。到现在依然没有配方,我们原本配发一个师直属的炮兵营,但现在,因为炮兵缺乏的缘故,没有。”马由说到。

  “这点,我明白了。”杨端和点点头。

  “在实际的演习过程当中,这样的问题很严重,我们的骑兵直接朝着步兵阵地发动进攻,结果伤亡惨重,很难攻克,他们只有骑兵使用的骑枪。地形能够展开还可以,但是地形无法展开的话,根本就做不到这一点。在骑兵的使用上,我认为,就目前来看,骑兵不太适合做坚守,攻击对方营垒的战术动作,他们应该以袭扰为主,这些匈奴骑兵,他们都是这样做的,山地人组成的山地作战部队,他们有很强的步兵作战性子,他们也会骑马,有的骑术不错,但是,我们需要一些依靠,因此,我想,我们可以把他们分散开来,足够一些坚固的支撑点,然后我们的骑兵散开,我个人认为,在未来的战场上,我们能够有效的拦截高句丽人的后撤。最起码,我们能够骚扰他们的队伍。”马由说到。

  “说的很好,但我认为,在这之前,你首先哟啊解决你们中间的问题。”杨端和说到。

  “不知道,长官说的是什么问题?”马由不解的问道。

  “你们的建制,为什么在快速推进之后,建制不健全?”杨端和说到。

  “其他的问题都好说,你们的火力不足,可以配备一些其他的武器来加强火力,此外还有就是,我们还可以通过其他的办法来加强你们的机动性。但是,我想知道的是,为什么你们快速推进之后,建制就不健全了?”杨端和问道。

  “这个。”马由说不上来。

  “你知道的,如果到达辽东战场上,你们快速推进的速度,可不是两百里。有可能是连续几百里的推进的。当然了。是在几天之内,但是推进的强度将会比演习当中出现的情况还有厉害。难道,你想让参谋部,减低你们的推进速度,保持你们的建制完整吗?”杨端和问道。

  “这个。长官。这个问题很难解决,这些部队都是新成立的,他们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这样的任务。”马由说到。

  “我要的是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让你推卸这样的责任,闲杂秦国正在积极的开战,难道就因为你的部队不够全面,就让战争停下来?”杨端和有些恼火的问道。

  “这个。”马由无话可说。

  “现在问题的关键是,解决建制问题。”杨端和说到。

  “我来的时候,听到这样一件事情。”杨端和对马由说到。

  “长官请讲。”马由十分客气的说到。

  “你们的人当中,有很严重的种族歧视?”杨端和看着马由问道。

  “这个。不太可能吧。”马由不自然的笑道。

  “不是你,就连参谋部内都有这样的情绪存在,你们是一线作战部队,这样的情况肯定有。种族歧视,会让我们军官的信誉受到严重的威胁。”杨端和说到。

  “军官的指挥权威,到时候,士兵就不会服从命令。”杨端和严肃的说到。

  “这样的事情,有,而且很多,我听说,秦人军官就不听从高级别匈奴军官的指挥。这对下一步解决问题非常的关键。”杨端和说到。

  “难道,长官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吗?”马由问道。

  “有。解决的办法就是,采取混乱编制的战斗群制度。”杨端和说到。

  “因为推进速度,以及后勤补给的关系,建制就要保证完整,因为我们的后勤补给一直是这样做的。”杨端和说到。秦军的后勤补给是按照建制提供的,有多少,提供多少,而不是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调整。这一点杨端和早已经不满了。

  “但是,你们的情况非常的特殊,你们是快速布置的骑兵部队,因为你们的推进速度很快的缘故,你们很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自己编制的集结待命。这对你们形成的战斗力十分的不足。”杨端和说到。

  “是的,长官。”马由说到。

  “因此,我要求你们,按照到达的部队,不管你们的番号,人员多少,都要根据当时情况,这个区域内,军衔最高的长官来指挥作战,这样就形成或大或小的战斗群。你们的军官就要按照这样的战斗群来进行指挥。打乱编制,进行作战。等所有的战斗群都稳定下来,你们的战斗编制才能慢慢的恢复过来。不过,你们都要记住你们的首要任务。一切以这样的任务为主。知道吗?”杨端和看着马由问道。

  “明白,长官。”马由点头说到。

  “所以,这一切的关键,就是军衔。没有军衔的权威,很难指挥起这样庞大的战斗。”杨端和说到。

  “只是这样的话。”马由担心的说到。

  “秦军军官会不满?”杨端和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