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到大秦的武器大亨 3982战略目标选择
作者:大锅菜的小说      更新:2019-06-26

  罗马城内,韩国大使馆内。顶点小说x23us.com

  “这样说来,洛马人这次肯定会输掉这场战争了?”李宝看过李伏的报告之后这样说到。

  “是的,按照汉尼拔以往的作战风格来看,他肯定会穿越这样的沼泽地带,然后出现在洛马人的后方,设置一个圈套,进而造成更大规模的伤亡。洛马人败局已定,无法改变这样的局势了。”李伏这样说到,这是西庇阿的一个推论,李伏本人也赞同过这样的推论,因为按照常理来走的话,那些道路都不是最合适的选择,那些地方指挥造成更大规模的伤亡,以及弹药消耗,这些都不是汉尼拔远征军能够承担的责任。所有他必然选择一条可以彻底解决所有问题的通道,这个通道就是选择进攻点比较好的沼泽地发起进攻,只有这样,所有的问题才能彻底的解决。

  “如果洛马人再次输掉这场战斗的话,他们的形势就会变得十分的危机,不仅仅如此,他们的整个局面就会变得极为的不利起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实在是难以相信,他们还有什么样的获胜机会可以进行。”李宝这样说到,他已经从危机当中看到了转机,为了解决汉尼拔,洛马人必须解决财政问题,如果不能解决财政问题的话,他们的情况就不能很好的扭转,在这样的情况下,借钱似乎是唯一的选择,这样的话,银行的情况就会发生很大的改变,这种转变将会更加有利于他们进一步的改善这样的状况。

  “是的,汉尼拔获得这场战斗的胜利之后,罗马就在他们的威胁之下,然后发起迅猛的进攻,就能让他们的情况彻底的改变。”张俊也这样说到,似乎他们开始对罗马人的未来产生了很大的悲观情绪,这种情绪的产生将会极大的影响到下一步他们的进攻作战。

  “战况已经发生这样的事情,想要改变这种情况,唯一的办法尽可能的发起进攻。改变所有的状况。可这样一来,财政的问题再次凸显出来。”李宝这样说到。这就是机会,这就倒逼着洛马政府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改变目前的状况,军事失败也全都是坏事,比如,他们能够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我觉得情况不太可能一下子全面的改变,你们不了解洛马的元老院,也不了解洛马,尽管他们的执政官权利很大,但是,他们还是会受到元老院的限制,在这样的情况下,尽管他们会选择一个比较杰出的人物出现,但想要一下子结束所有的战况,以及改变目前所有的情况,这需要一个时间,一个时间上的过程,这个过程可能是漫长的,但却必须是经历的一场战斗。”李伏这样说到,他跟在西庇阿身边知道一些洛马人的具体情况,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事情是需要逐渐的改善的,比如,财政以及发行债券,只有不到万不得已,以及为了获得最后胜利的时候,洛马人才会去尝试,尽管洛马人已经有了两次大规模的失败,但是,洛马人的根基还在,他们的状况将会变得更加的有利。

  “我忘记一件事情,这是刚刚国内发送来的消息,可能对国内来说,并不是一件大事,但对我们来说,这种事情就会变得极为的不妙。”张俊说着就拿出了一张电报,递给了众人。两个人快速的看过之后惊呆了。

  “赵国人要出兵,攻击迦太基?”李宝难以相信的说到,因为他们银行就要成功了。结果竟然来了这样一件事情,这让他感到难以接受,不过事情已经发生了。他们还能做什么样的事情。这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一种局面了。

  “是的,因为该死的迦太基人,征税征的不是时候,还有他们的对象专门针对赵国人,这惹恼了赵国人,我们具体的不知道赵国人会有什么样的军事行动,会对汉尼拔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但是我知道的是,这会对我们产生很大的影响,这严重的影响到了汉尼拔的破坏力。这些该死的迦太基元老院,他们的脑袋真的是被驴给踢了。他们的脑袋坏掉了。”李宝这样骂道,可是骂也没有,事情已经发生,他们只能接受这样的一种状况。至于其他的事情,他们根本无法改变这种事实。

  费边的别墅内。

  西庇阿交给了费边一份电报,电报上的内容是关于,赵国人准备进攻迦太基人的消息,西庇阿认为这是一个好消息,应该让费边高兴一下。

  “这样的消息对我们洛马是有影响,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费边沉稳的这样说到。西庇阿有些不明白。费边也不结实,毕竟,这种事情,最后还是靠洛马人自己来解决,赵国人进攻迦太基,最多也就是教训一下,但是让赵国人帮助洛马人打这样的战争,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所以,费边一下子就明白过来,对于当前这样的局面来看,他根本就不需要这样的事情来解决这种问题。最后解决问题依然要靠自己。

  特拉西美诺湖。汉尼拔的指挥部建立在一处隐蔽的小山上。他可以用望远镜查看到所有的局势。

  “洛马人还是上当了。”汉尼拔笑着说到。他们派遣骑兵骚扰,袭击洛马军团的后方,看到汉尼拔一下子出现在他们的后方,弗拉米尼带着洛马军团跟踪,这时候他们才发现汉尼拔竟然没有走两条道路当中的任何一条,他们还怀疑,汉尼拔是从什么地方过来的,现在他们终于知道了这点,但一切都晚了。他们的局势本来就不利,这会变得更加的不利起来。

  跟随汉尼拔骑兵,洛马军团一下子跳进了汉尼拔的包围圈当中,这个包围圈三面环山,一名临湖的峡谷当中,这是一个绝佳的伏击地方,为了能够彻底的解决掉洛马人的步兵,汉尼拔把还不经常使用的机枪部队架设出来,这样的话,他们就能迅速的结束战斗了。

  “轰。轰轰。”隆隆的炮声传来,这就意味着洛马军团已经进入到了他们最后的倒计时,战斗将会更加残忍的发生在他们的身边。

  “突突突,突突。突突。”机枪不停的扫射,战斗一下子进入了最激烈的地方,李维只是举起望远镜查看了一下战场上的情况,便不再查看了。

  这根本不是战争,而是单方面的屠杀,尽管,洛马军人表现的很勇敢,他们即便是在包围的情况下,依然没有丧失他们的作战意志,但是,这根本没有任何的用处,因为他们的情况已经决定了他们的状况不会太好,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根本不会遇到根本性的解决办法,战争就是这样残酷,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根本无法进一步的解决这样的难题。

  “突突。突突。”机枪不停的扫射,收割洛马人的性命,他们从来没有想过世界上还有这样的武器,这种武器给他们造成的是伤害相当的大,他们勇敢的冲锋,然后子弹穿透他们的盾牌,穿透他们的头盔,犹如雨点一样的射击密度,让他们根本无法前进。在他们前进的通道上,机枪扫射形成了一道较为固定的尸墙。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面对这样的事情,他们根本没法解决这样的难题。这会让他们的情况变得更加的疯狂起来。

  “这场战争已经没有意义了。我想,我们可以考虑下一次的战斗了。”李维看过之后这样说到。

  “嗯,我决定袭击洛马附近的同盟国,打击,瓦解洛马人的力量,这样的话,更加的有利于削弱洛马人。”汉尼拔这样说到。

  “难道不进攻港口吗?我们需要进攻一个港口城市,获得补给点,然后我们可以进攻洛马。或者是我们直接进攻洛马这样的话战争可能会更快的结束。”李维是从自己的思维方式角度出发的,他们的远征军必须解决他们的补给问题,如果得不到充足的补给,他们的情况将会变得更加的糟糕,特别是弹药消耗方面,他们必须尽快的完成这样的事情。

  而进攻洛马是处于政治目标考虑的,因为进攻洛马拿下洛马的话,战争就会结束。相比之下,进攻洛马的风险相对较高。

  “我不进攻洛马,我决定进攻那些城邦,进攻那些城邦,同盟国,可能就会解决我们的后勤补给的问题。”汉尼拔这样说到。早在之前,李维就提出过很多相关的军事策略上的事情,比如,进攻洛马,政治意义很大。也能解决问题,但是从迦太基自身的角度来看,他们无法做到这样一点,原因是因为,这样做的话,会耗费更多的弹药。尽管洛马很富裕,但是,打下来的难度也很,他们的弹药储备可能已经无法维持这样庞大的进攻体系了。这种风险很大,随着弹药出别的下降,汉尼拔不愿意再进行这样的冒险行为了。

  他选择了进攻洛马的同盟国,或者是采取外交手段孤立洛马最后解决洛马问题。同时这样的方式也可以让他们收获一座军事港口城市,这样的话,他们的后勤补给也能解决,在解决后勤补给之后,他们在进行进攻洛马,可以说,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非常合理的,但可能就是因为太过于合理了。让汉尼拔的军事行动变得缓慢起来,汉尼拔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这点,他正在趋于保守,而这样的保守行为,将会直接影响到他的军事行动的结果,汉尼拔自己都不知道这些。

  “我们进攻他们的同盟国,我们还能保持一定的军事弹药,这样的话,所有的问题都会得到解决。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情况将会变得更加的有利。”汉尼拔这样说到奥。

  李维并没有回答,以及继续相关的话题,相反他只是在思考,他们的战略是不是出了问题,这些个问题,是他在考虑,他们会不会有这样的状况发生。

  远征军的目标太多,多的有些吓人,很多时候,他们无法进一步的解决问题,比如,很多时候,他们无法选择正确的进攻目标,洛马,港口城市,洛马的同盟国,目标太多,可是力量十分的有限,如果疯狂的分开兵力进行作战的话,他们的力量将会进一步的分散,这就意味着他们的军事力量将会出现更大规模的分散。兵力一旦分散的话,他们距离这一次的军事行动就会失败的多。

  加上迦太基军队士兵的特殊性,他们那些人都是拿钱办事的人,他们对于自己的军饷十分的看重,如果没有足够多的军饷的话,他们是不会这这些事情的,军事行动对他们来说,将会是一种负担。

  仅仅过去三个小时,战场就变得极为的安静,高卢人兴奋的冲出来收割他们的战利品,只有极少数的罗马人逃跑。尽管附近的一个村子还有罗马人存在,但是,他们的命运已经决定下来。迦太基是不会放过他们的。

  战斗结束了。迦太基人的远征会更加的前进一步,事情结束之后,他们的情况将会变得更加的有利,可问题是,他们的战略目标太多了。在选择上,一旦出现战略选择问题出错的话,整个情况将会很难改变。李维很担心这点。

  但有的时候,越是担心的事情,最后越是发生,结果,这样的事情真的会发生出来。

  高句丽,黑土城,李林面对乱局十分的头疼,这他不知道该如何解决这样的事情了。

  财政部长兴冲冲的进来报告。

  “什么事情?还是财政问题吗?”李林已经接受过太多的坏消息了。他实在是不知道还有多少消息要接受。

  “不。是秦国人,秦国人计划给予我们援助了。”财政部长这样兴奋的到。

  “援助?”李林难以相信的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