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到大秦的武器大亨 4274石油的诱惑
作者:大锅菜的小说      更新:2019-06-26

  

  韩国,新郑,一家早点小吃摊。收藏本站

  “我的天。这些孟拉人是怎么了?”一名读者吃着自己的早点这样说到。

  “怎么了?”对面的一名食客好奇的问道。

  “当地的总督镇压孟拉人的暴动,打死了两百多人。天啊,真不知道那些孟拉人是怎么想的。我们在那里开设工厂,提供工作给他们,他们竟然反抗。”看报的那位这样说到。

  “嗯,我知道的是,那边好像遭遇旱灾了。”对面的食客这样说到。

  “这有怎么了?”看报的那位放下手中的报纸问道。

  “那里的人都快被饿死了。我听我爹说过,这人饿了,就会发疯。你看看那边的人,我估计也是这样的,你想想看,这人一天没有吃东西,肯定发疯,我想,那边也是如此。这东西一旦少了的话,就会变得非常的疯狂。这物价肯定上涨。”对面的那位这样说到。

  “哎,我觉得你担心的真是多余的,你也不想想,咱们韩国有多少殖民地,听说越州那边的稻米,一年三熟,三熟,那粮食多的都吃不完,听说弄弄成了米酒,可就这米酒难喝的很,在咱们这边根本就喝不完,还难喝。这样多的稻米运输过去,还能饿死他们,真的难以相信,你竟然能够说出这样的话来。”看报纸的那位的这样说到。这让对方难以反驳,毕竟这样的事情,他觉得对方说的还是有道理的。他似乎,无法反驳。

  张良的办公室内。

  “丞相,那里的西南季风来的迟。走的早,带来的降水,根本就不充分。整个印地的局势非常的不妙,他们缺乏大量的粮食度过难关。这样的话,那里的局势就会出现很大的变化。”一名官员担心的说到。

  “这个情况,我知道。”张良拿出一份报纸递给了对方。官员上面的标注是尽快的从越州运输大量的粮食到印地去。

  “那里有大量的粮食,尽快安排船只,那里需要的是粮食,粮食比弹药要管用。”张良说到。张良很清楚。这时候,运输粮食远远要比弹药要有效的多。怀柔政策要比强硬政策更加的有效。张良很清楚这点。

  “是。丞相。”那名官员迅速的跑到船舶运输处,他们负责具体的船舶运输事情,为了表示这件事情非常的特殊,对方还专门用了加急的字眼。

  船舶运输处。

  “开什么玩笑。谁大米吃多了。”一名官员看着手中的加急字眼的报告这样说到。

  “运输大米到印地去,他们知不知道,那里根本就没有多少船只停靠。而且这大米非常的不值钱,谁会运输这玩意,简直就是倒霉。”那名官员说着就把那份报告放在了不重要的文件当中去了。那里的文件已经堆积很高,而在不远的地方还有几个箱子放着。这就是他们要做的事情,可他们一件也做不成。因为船舶也需要考虑一下成本,运输大米,他们还要亏钱,因为大米真的不值钱,运输过去,他们可能还要赔掉大量的油费,这可真的不划算。所以,没有那条船只愿意运输这些大米到那个地方去。

  很多的船只运输专门挑选值钱的东西来运输,雅片,军火,矿石,还有大量的各种各样的战利品,人,总之,越是奇怪的东西,他们越是喜欢。大米因为产量巨大,所以没有人愿意运输这样的东西。可这样的东西能够救命,但就是这样救命的东西没有人愿意运输。这玩意可以要了他们自己的命,他们能够活活的赔死,这样的事情,他们还是不愿意干的。

  高句丽。黑土城。

  “我们还需要建造大量的商船,现在大部分的地区都在建立自己的商船,开拓自己的商业贸易行线,我们也需要这样的商船。”李林看着未来高句丽的规划说到。造船是最有技术的地方,同时也是大量钢材消耗的地方,这是一次技术上的升级。

  “总理想的很是长远,现在各国对船只的需求非常的大。现在我们参与进去的话,不仅仅满足我们自己的造船需要,也能让我们的情况发展的很快。”经济部长笑着说到。

  “嗯,我们就应该这样做,这是对我们产业的一种升级,我们应该注意技术,而造船最能体现技术了。我们的造船可以解决很多的问题。”对方说到。

  “是,是。”经济部长这样点头说到。但实际上,他自己也不清楚这样的情况是怎么回事,他只是知道,造船能够赚钱,当前各国需要的运输船只的需求非常的大。在这样庞大的需求下,造船自然而然的赚钱。

  齐国,赵国,韩国,楚国造船的成本开始上涨,主要原因是劳动价格不断的上涨,工人的薪酬不断的上涨,如果不给他们上涨工资的话,他们就会罢工。这种事情发生了很多次,威胁,威逼利诱都没有太多的效果,唯一的办法,就是转产业,比如高句丽这样的地方,他们有大量的廉价劳动力,可以把造船厂放在他们这里。让他们制造船只就可以解决他们这样的问题。而且他们有劳动力上的优势,在这样的优势下,他们的船只价格并不是太高。

  不过赵国花费的确不是很多,可能他们还会赚钱,因为他们掌握了核心技术,比如使用重油锅炉,还有蒸汽轮机技术,这样的技术目前只有三个国家有。秦国,赵国,韩国,齐国正在研究当中,据说他们已经在实验室上成功了。楚国引进了相关的技术,但攻克还需要一些时间。因为这对他们来说,太难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各国都把大量的造船业务喊道高句丽这样的国家上来,韩国把造船业务放在了更加遥远的女王岛,以及其他的地区,总之国内的情况,已经不允许造船厂这样的产业继续留在那里了。这是一种产业升级上的需求,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状况变得有利起来。

  产业升级是唯一要进行的通道。高句丽就是在这样顺利的情况下引入了大量的造船厂技术,以及相关的业务的。这对高句丽来说,这是一种新的发展的途径。

  联合石油公司大楼的董事长办公室内。

  “就让他们自己做好了。这样的事情能够赚钱才怪了”张油这样说到。他的助理报告了一件有趣的事情,这件事情是这样的。他们大部分的情况都变得有利的许多。比如,当前这种状况,就是这样,这样对他们还是有利。

  他的助理递交了一份报告。这是有关迦太基政府和当地商人联合开发石油的消息,因为很多石油公司对那里的项目不感冒,这样的话,开发难度就变得很大了。原因在于,他们认为需求变得极为的少,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事情都无法改变。这种状况会让他们的情况变得极为的不利。没有需求,就意味着没有市场给,在没有一个市场的情况下,贸然做投资,这是极为疯狂的,这会让他们损失大量的钱财。这种事情只有疯子才能做出来。

  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迦太基政府已经穷疯了。他们似乎抓住了最后的救命稻草,他们认为,这个叫做石油的东西,可以拯救他们的性命,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可以活的更加的好一些,这就是他们当前的情况。这对他们来说,这是极为的有利的。

  但所有的石油公司不看好这样的项目。他们认为这东西会让他们损失惨重的,所以,没有一个人愿意去碰这样的东西,这会让他们彻底的赔死的。他们才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赵国,邯郸。

  “迦太基人认为他们那里有石油,所以,他们想要开发出来,但是,他们缺乏一定的技术,还有一定的资金,如果我们能够解决这样的问题的话,他们愿意提供给我们更多的资源给我们。”能源部长找见赵嘉这样说到。

  “那里有石油吗?别打出来水来,那时候我们哭都没有地方了。”赵嘉对石油极为的敏感。

  “不过,丞相,那里的情况的确有一些不妙,距离太过于遥远,我们自己用的话,可能会非常的不利。”能源部长担心的说到。他们对于能源极为的敏感,只要有一滴油,他们都会试一试的,主要是赵国穷怕了。

  “说的也是,那里太过于遥远了。不过,他们可以就近提供给我们,要知道,我们的成品油都是从这里运输回去,这样话,消耗就非常的大,如果那里能够提供石油的话,我们也不用担心这样的事情了。”赵嘉想了想这样说到。

  韩国人是不缺乏石油,如果再要的话,石油的价格就会暴跌,这对石油公司来说,就是灾难,所以,他们不需要开发,但赵国需要,他们太缺乏这样多的东西了。

  “可以试一试,注意,不要亏损的太多。”赵嘉这样说到。

  推荐都市大神老施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