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到大秦的武器大亨 198来自北方的信件
作者:大锅菜的小说      更新:2019-06-26

  尚文和卫老头商谈了很多,最后达成一项共识,那就是尚文要抽出至少五千金来建立医学院,医院,医疗队,而且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持。而卫老头则要保证培训大量的医疗人员,建立医院。担任医学院的负责人。

  尚文好不犹豫的答应了这个条件。五千金,基本上可以建立两座大型的枪炮厂,但是比起救人,尚文认为这是值得的,因为,医院的建立还有一个重要的保证体系,那就是现代化的医疗水平,要大大提高这个时代的医疗卫生水平,带来的深远意义是不同凡响的。

  首先得益于人的寿命要大幅度的提高。接着就是出生死亡率将直线下降。而这些效果还附带有很多其他的效应,这些效应需要慢慢的融合。

  随后,尚文和卫老头乘坐马车离开,火枪团是不归自己管辖的,如果自己说的太多,有越权的可能。而且,自己是文官,在自己的管辖内,可以管理天军,但是要管理陆军的事务,就要越权了。尚文这样的事情还是知道有说分寸的。

  不过失望的倒是是屠睢。本来还机会从这个大秦的右相中询问一点关于火枪作战的细节,或者一些其他建议,最好有一些新奇的装备。可是,人家好像很忙,根本就没有空搭理自己。

  尚文的确很忙,手头上的工作已经全部转给了蒙毅,蒙毅在咸阳城中的一家客栈设立了办公地点,具体地方尚文也没有记得清楚,只是知道在那里设立了一个办公地点,一些办公人员,蒙毅正在四处调集当中,现在还没有正式办公,蒙毅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因为蒙毅都不清楚,这个右相到底在忙什么。

  “对了,大人,这有一份来自北方固阳铁厂的信件。”蒙毅汇报了自己的一些工作,而尚文则在一旁手忙脚乱的做着一些电学实验。

  尚文利用发电机能够产生一定的电流。有了电流,需要将电流转换成机械能的机器,这就是电动机。尚文一心二用的答应道。

  “哦。”尚文答应道。电动机是利用通电线圈(也就是定子绕组)产生旋转磁场并作用于转子形成磁电动力旋转扭矩。说白了就是电动机主要由定子与转子组成。通电导线在磁场中受力运动的方向跟电流方向和磁感线(磁场方向)方向有关。电动机工作原理是磁场对电流受力的作用,使电动机转动。

  有了这些发电机的原理,很容易制造出电动机,因为材料就在这放着,用不着四处搜集大量的材料。而且,一些东西自己也能加工,而且这个是一个简单的实验,主要是正面实验结果,加工的话,则费一些神,尚文全身关注着实验结果,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蒙毅再说什么。

  尚文做的电动机非常的简陋,简陋道只要稍微解说一番就能看懂其原理。这比世界第一台电动机产生有着极为相似的地方。但是这却是这个时代的第一台电动机。虽然有些简陋,但是却是以后电动机的祖师爷。

  “恩,你说什么。”尚文一边问,一边将发电机的装置设置好,然后,将导线连接这在一块。所有的导线都是裸露在外的,没有任何的绝缘材料。那是因为,绝缘材料来源于热带或者是亚热带,秦国根本就没有这样的纬度地带。即便是这样,秦国上下都在积极的向东扩张,而没有向南发展的意思,如果不能改变战略方向的话,很多东西就无法制造出来。尚文早就想攻打南方,特别是让统一战争让位于资源战争的想法不止一次的冒出来,工业需要大量的原材料来加工,但是秦国的地理位置却很偏没有这些东西。如果是楚国,尚文觉得没什么,但是这是秦国,没有任何的出海口。有的,只有大量的土地。这些已经制约了工业的发展。接下来尚文打算说动秦王开辟南方战事,军队投入不多,只要一到两万人,最重要的是采取步步为营的手段,挑起蛮夷之间的战争,以交换,购买。换取大量的越人奴隶为主,同时,秦军派小股部队参与其中,或者是组建大量的雇佣军参与其中,逐渐的将南方控制秦国手中。

  以夷制夷。发动奴隶战争,这是最有效的控制办法,也非常的彻底,这样就能彻底的解决几千年未能解决的少数民族问题,而这次,将这些少数民族彻底的从那块他们土生土长的土地上清除掉。不像后世那样动用大规模的军队进行围剿,围剿失败,就安抚。这是一种极端错误的做法,而且非常的片面。尚文此举,要解决的就是根本解决。对少数民族采取不妥协,不谈判的措施,对其目的就是严厉打击。大幅度的削减他们的人口,吞并他们的土地,挑起部落之间的战争。一个民族被削减了人口,就是削减了一棵大树的枝干,吞并他们的土地,就是让大树的根和土壤失去联系,根失去土壤,就会没有任何的养分。时间久了,就会枯死,成为一块朽木,到时候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这种方法有些慢,但是非常的彻底,只要全面实行下去,不出一年,秦国的疆土就能扩张两个郡。想到这里,尚文开始初步的估算道。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最少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到达亚热带地区,时间还是有些慢,这对工业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尚文的手不要心触摸到了导线,手有些麻,还好电压不是很大。但是尚文却有些着急。这样的速度还是很慢。动用大军的话,会严重的干扰秦国的整体战略规划,尚文只能再另想办法。

  “大人,这北方的信件。”蒙毅再次提醒道。

  “什么。”尚文缓过神来说道。

  蒙毅指了指手中的一块木板。

  ”哦,不好意思。我走神了。”尚文摆手示意道,然后结果蒙毅的木板,秦国的字体实在是太难懂。这信件是北方固阳铁厂传来的。

  信中的内容大致说,铁厂的铁已经跟上庞大的需求,现在已经开始动用了原有存储铁锭的七成以上,情况非常的紧急。急需自己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