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楔子 不靠谱的系统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那天晚上睡了一觉,醒来之后就被一个龙套系统给绑定了。

  而且是强制绑定,除非你死掉,否则没办法解除这种系统单方面宣布的关系。

  徐晚好歹是一个唯物主义信奉者,一个奉公守法的好公民,这种怪力乱神的东西怎么会找上她这么平平无奇身无长物的人呢……她不仅腹诽道:该不会是系统弄错了吧。

  “没有错,就是你,徐晚,二十五岁,大龄未婚女,无业游民,负债者,父母双亡,无亲无朋,消失之后也不会有人知道。”龙套系统美滋滋的声音响了起来,带着几分得意:“本系统找的就是你这种三无人员,你不知道啊,你这样的人太难找了!”

  徐晚的嘴巴抽了抽,忍住了想抽系统一巴掌的冲动,装作没听到系统的一番“夸奖”,直奔主题:“你是说我绑定了你之后会消失?消失是个什么概念?死亡?”

  系统哼了一声:“你别想着打我我告诉你!”

  徐晚仿佛听到了系统挥动胳膊耀武扬威的声音:“是我绑定你,不是你绑定我,还有,你死个屁啊,死了还怎么做任务?”

  不是死亡就放心了,反正她的日子都过成了这乌龟样子,再差还能差成什么鸟样,徐晚慢悠悠的问道:“那消失是什么意思?”

  “能量是守恒的,此消即彼长,宿主身体在这个世界消失,并不是永远的消失,而是转移到其他的世界,用另外的方式生活下去。”提到专业的“术语”,系统就认真起来了,一板一眼,活脱脱一个幼稚园老师。

  “那我还能回来吗?”徐晚问:“我绑定了你之后有什么好处没有?难道我就这样白出力不得好?”

  “当然不是,我们龙套系统的待遇是十分丰厚的。你做的好了,自然会给你升职加薪。不要问那些愚蠢的问题,你做了龙套任务之后不会想着回来的,我们龙套任务可跟别的龙套不一样,我们这个龙套啊,戏份可多了,还有,你看看你这是什么狗窝?我家的厕所都比你这儿宽敞!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是我选择的你,所以是我绑定的你,不是你绑定的我。”系统义愤填膺。

  “……”在徐晚看来这个谁绑定谁的问题一点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她能得到什么好处,能不能改善自己现在的生活,以及那个所谓的任务有没有什么风险,她虽然缺钱,可是更爱惜生命,命没了那可就是什么都没有了。

  系统道:“这个任务没有风险!”

  徐晚狐疑:“待遇丰厚?”

  “是的!”系统毫不犹豫的承认。

  “待遇丰厚却没有风险?”徐晚瞪大了眼睛:“你不要欺负我读书少!就算我没上过几天学也知道收益和风险是正比的,待遇越丰厚任务的风险就越大!你个死系统还敢骗人!”

  系统摸了摸鼻子,声音弱了下去:“我……是……是有一点风险,那就是任务失败宿主和系统都得接受惩罚,惩罚就是扣掉相应的积分或者拿下次的奖励相抵。”

  顿了顿,系统争辩道:“我也没骗人,我自己也得接受惩罚,所以就不算惩罚,我肯定会帮助你不让任务失败的啊。”

  倒是这个道理,徐晚想着,扣点积分扣点钱又没什么大不了的,她迫切的想多知道一点关于龙套任务的事情,便问道:“任务都是怎么样的任务?”

  系统掰着手指头头头是道:“我们龙套系统的任务可多了,各个世界的都有,各种各样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们没有的。简单来说,玉环飞燕,貂蝉妲己任你选,古今中外,千年时空任你穿梭,另外我们还有很多时空,很多世界,都有龙套任务。”

  “玉环飞燕……?只能做个龙套?”徐晚诧异,这样厉害的人物都只是个龙套,那么主角配角该是多么的强大啊。

  系统汗颜:“你的资质,只能做个玉环飞燕的丫头。”

  徐晚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她觉得自己这个系统怎么有点不靠谱不说,还喜欢夸大其词呢!这个虚荣的毛病可不是个好习惯,但是现在也没办法了,系统已经绑定不能解除了,消极怠工还要接受惩罚,看来她只能一条道走到黑了。

  “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做任务?”做个甲乙丙丁估计不会太难,她觉得自己该心宽一点积极一点才行。

  “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开始。”系统一板一眼的答道。

  “我用准备点什么东西吗?”

  系统冷笑:“你?你能准备什么东西?”

  “那我们第一个任务是什么?”

  “你去了就知道了,不是我说啊,你这个凡人怎么这么多话呢?你知不知道有一句话叫做坏人死于多话!没事是少说点话,就是你不说我也知道你在想什么,我可是系统哎,无所不能的系统你知道吗!你脖子上面的那个玩意儿是干嘛的?装草的呀?多思考知道吗?你以为做个任务那么简单?我告诉你,没那么简单!”

  “……”徐晚觉得啰嗦又话多的是系统好嘛!

  而且,刚刚是谁说的任务很简单的!

  徐晚哀嚎一声,看来自家系统不止啰嗦,还健忘,她怎么这么倒霉,摊上如此不靠谱的系统!

  果真是别人家的孩子,别人家的系统!都只能看看,闻闻气儿!羡慕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