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神秘的死亡游戏(十二)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周南笑了起来,嘴角的笑容有些诡异。

  许是和兰家那样迷雾重重的场景一比,这群孩子们就显得格外的稚嫩和天真,周南觉得这个游戏比上一个游戏要简单一点,更何况,现在她已经能完美娴熟的运用原主的特殊能力。

  周南还没有说话,方佳却拉住了郑含的袖子,紧张兮兮的说道“走吧,我们一起走。”方佳用一种哀求的目光看着周南。周南眨了眨眼睛,伸手拨了拨自己的包带,瞥了一眼郑含,然后看着方佳:“你怕什么?冤有头,债有主,落不到你头上的。”

  郑含的脸色更白了,他低着头,似乎想把自己的头塞进自己的胸膛里。

  周南满意的笑了起来。

  方佳的家离学校最近,所以最先把方佳回去。

  然后是孙浩天。

  送完了孙浩天之后,长长的道路上就只剩下周南和郑含两个人了。树上栖息的乌鸦时不时的叫上一声,在暮色快要降临的学校附近是这样的瘆人。

  周南捋了捋自己的头发,望着郑含:“听说,我们学校以前是乱葬岗?”

  郑含的身子一颤,他惊魂未定的看着周南,脸上一丝血色也没有“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明显是吓坏了,周南不愿意再和郑含玩捉迷藏,开门见山的说道“你一定知道什么。你要是还想活命,就把所有的事情都说出来。”郑含的身子剧烈的颤抖了起来,他看着周南,觉得自己好像在看一个陌生人一样,他发现周南的眼睛很漂亮,很亮,很大,聚精会神看人的时候,像是含着泪水要哭泣的样子,可是,这样美丽的目光好像能看穿人的灵魂一样。

  郑含觉得自己被看穿了,他尖叫了起来,一把推开周南,逃也似的跑了。

  冥顽不灵!周南越发觉得郑含有鬼了,也更加肯定郑含什么都知道,在他即将跳楼的那一瞬间,他一定知道了前因后果。

  但是,周南好看的眉毛皱在了一起,到底是什么秘密,让郑含宁愿面对死亡的恐惧,也不愿意告诉自己呢?

  周南想不通,因为想不通,就更加的好奇了。

  一定不能让郑含死掉,周南想,他死掉了,说不定线索就断了。她在心里默念着孙浩天和林雅的名字。这两个人都很出名,即使不关心学校事情的周南也知道,一个是横着走的螃蟹,一个是以美貌和金钱闻名校园的校花,可是这两个人和郑含又能有什么关系?

  周南隐隐觉得三个人之间,一定有自己不知道的隐秘联系。微信的红包游戏一定是引人入局的饵,运气王不可能那样随意的落在这几个人头上。

  孙浩天能屈能伸,表演了瘸子,侥幸躲过一局,而郑含运气比较好,被自己救下了,只有好面子的林雅比较倒霉,被活活的剜出了心脏……

  周南全身的血液都沸腾了起来,这个任务很血腥,也很刺激,她倒是有些迫不及待的找到真凶。

  孙浩天表演的节目是,装瘸子走校园一圈。

  林雅表演的节目是,脱光衣服在讲台上大喊我是婊子。

  郑含表演的节目是,跳楼。

  为什么三个人表演的节目不一样。或者说,为什么单单是这三样,不是别的呢?

  这其中,有必然的联系吗?周南想着想着就觉得困意来袭,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第二天,周南早早的就到了学校,看到姗姗来迟的郑含的时候,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

  郑含明显是一夜未眠,乱遭糟的头发,还有尖尖的下巴,下巴上的胡子也冒了出来,黑眼圈大的几乎占了整张脸。

  好像是一夜之间就老了,方佳看到郑含的时候吓了一跳,她紧紧的握住了周南手,冰冷的触觉让周南吓了一跳,方佳泫然欲泣“周南,你一定要帮帮郑含!”

  周南回握了方佳的手,笑着安慰她“你不用担心,我会帮他。”

  方佳嗯了一声,松开了握着周南的手,凝视着郑含,许久不曾收回目光。

  下午的时候,林雅的爸爸来了学校,大发雷霆,几乎要把学校掀翻了。晚上的时候肖慧才面色木然的回到了教室,周南看着肖慧,又看看林雅空掉的位置。

  “群里有我是一个鬼的消息吗?”周南问方佳。

  方佳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我太害怕,今天没有带手机。”

  周南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没有再问什么,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

  这几天班上又恢复了正常,孙浩天的心情明显就好了很多,又开始横了起来,只有郑含,依旧是那样心神不宁,周南猜测着事情是不是到此为止了,毕竟这几天过得太过平静,大家都又重新活泼了起来。林雅死亡带来的阴霾好像很快消失不见了。

  这天下午的时候,郑含差点从楼梯上摔下去,要不是跟在他后面的周南拉住了他,恐怕现在的周南早已经去见如来佛祖了。

  周南知道,原来平静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奏。

  周南蹲在郑含的面前,望着他:“怎么,你还什么都不打算说吗?”郑含看着周南,惶恐的后退,好像周南是一个可怖的怪物一样。

  “既然,你打算留到肚子里去和阎王说,那我就不插手了。”周南站了起来,她看着郑含,像是看着一个将死之人一样,她想救他,他却不领情!

  周南觉得自己没必要再多管闲事了。

  毕竟,找不到原因,就没办法改变结果。

  引蛇出洞,才更容易找到凶手,完成任务,既然郑含这么勇敢,那就随他去了。

  “嘿,你听说了吗?高中那边死了人!”一个十二三岁年纪的人捂着嘴巴压低声音对着面前的同伴说道。

  “不是吧?真死人了?”扎着辫子的小女孩丢下了手上的筷子,吃惊的问道“真的假的?”

  挑起话题的那个小女孩一脸的神秘:“当然是真的,死的那个人就是从我们初中升上去的林雅!”

  扎辫子的小女孩难掩惊讶:“他们家不是很有钱吗?怎么死的啊?”

  “听说是被一把刀子戳了胸口。”小女孩神秘兮兮的和同伴讲述了那个抢红包的死亡游戏的全过程。

  虽然有很多夸张的地方,但是周南还是听得津津有味,吃面的速度都放慢了许多。

  “我们班上的人都说林雅是被薛琪的鬼魂报复了。你不觉得装瘸子,还有脱衣服以及跳楼的桥段像极了当年的那件事情吗?”小女孩的声音压的更低了。

  扎辫子的小女孩脸色瞬间即变得惨白惨白的“你不说,我倒没注意,你这么一说……”

  小女孩忽然跳了起来,大叫一声:“鬼在你身后!”

  扎辫子的小女孩也跳了起来,忙回头去看自己的身后“你别吓我啊!我胆子小。”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你怕什么?真是的。”小女孩笑嘻嘻的说着,两个人换了个话题说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