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神秘的死亡游戏(十五)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周南走进了教室,一眼就看到窗户边坐着的郑含,他目光呆滞,像是一个失去灵魂只剩躯壳的木偶。

  周南收回目光,朝着自己的座位走去,此时正是下午,阳光刚好落在周南的位置上,连带着方佳的身上也沾满了蜂蜜一样的阳光。

  听到声响,方佳抬起了头,看到周南的时候,姣好的面容上露出一丝异样的情绪,转瞬即逝。

  她朝着周南甜甜的笑起来:“你这两天去哪儿了?担心死我了。”

  周南很礼貌的和方佳道谢,语气古怪:“多谢你的关照,我这几天过得很好。”方佳一愣,没有明白周南的意思,她忍不住望向周南的脸,精致的脸上笑意盎然,明亮又美丽的眼睛仿佛盛着比阳光还要明亮的东西,却让方佳全身都升起了一丝寒意:“周南,你别这样看着我,我害怕。”

  周南收回目光,在凳子上坐下,主动伸手握住了方佳的手,又恢复了从前那种慵懒而又混不在意的语气:“好,我不这样看着你。好久没有一起回家了,我们今天晚上一起走吧。”

  方佳腼腆的笑着,露出了两个小虎牙,看起来既单纯又可爱。

  真是一个漂亮的女生呢,周南想。

  下课了,周南牵着方佳的手一起出了学校,晚霞十分的绚丽,给整个城市都染上了一层璀璨的华光:“冬天里竟然会有火烧云。”周南笑眯眯的看着方佳,感叹道“真美啊。”

  方佳松了一口气,也跟着笑起来:“是啊。”

  “带我去看看薛琪的坟吧。”周南看着眼前的十字路口,以一种我们去逛街吧的轻松语气说道:“是往左边走呢,还是往右边走呢?”方佳的脸一瞬间就白成了一张纸,单薄的几乎一戳就破,眼睛里写满了不可置信,她想拔腿跑,可是周南死死的抓住了方佳的手,方佳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也逃脱不了。

  方佳脸上那种羞涩的表情很快就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愤恨,尖利的声音划破天际:“这件事情跟你没有关系,你就不能装作不知道吗?”

  周南看着方佳“很抱歉,我不能。”

  “你为什么这么爱多管闲事?”方佳恶狠狠的问“你平常不是最不爱管闲事的吗?淡漠的跟个死人一样,这个时候出来热心什么?你以为谁会感激你?”

  周南答非所问:“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能看见鬼的?”

  方佳完全呆住了,看着周南,嘴巴一张一合的,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从你知道我能看见鬼的这一天,你才相信了世界上是有鬼的,然后你心里就有了这个计划。”周南的声音很好听,像是音乐家拨动了大提琴的弦:“可是我很好奇的是,你怎么能看到薛琪的鬼魂?”

  甩不开周南的手让方佳很难受,她觉得自己的手心出了很多的汗,像是夏天跑了八千米一样,可是周南的手就像是一个怪兽,紧紧的咬着自己不肯放松,她冷笑了一声,讽刺道:“我还以为你什么都知道,原来还有你不知道的?”

  “薛琪是你什么人?”周南问:“值得你这样大动干戈为她报仇?”方佳的变得更白了,但是在周南逼人目光凝视之下,她打了个冷颤,牙齿撞击了一下,不由自主的道“她是我姐姐。”

  周南点了点头,明白了为什么方佳能看见薛琪的鬼魂,她听人说过,亲姐妹之间会有一种心灵感应,假如一方死去,灵魂就会在生者的身边停留一段时间,如果生者是一个相信鬼神之说的人,那么,她就很有能看到死者的亡魂,尤其是在死者含冤而死、大仇未报的情况下,这种可能性就更大。

  “薛琪的鬼魂在哪里?”周南问方佳:“带我去见她吧。”

  方佳一下子就慌了神,她戒备的看着周南“你想干什么?这件事情是我一个人做的,和我姐姐无关!”方佳知道周南天生神力,有一种让鬼神惧怕的力量,能够轻而易举的把鬼魂打的魂飞魄散,再也投不了胎。

  “真是姐妹情深。”周南笑了起来,她松开了方佳的手“那你就和我一起去公安局吧,血债血偿,去抵林雅的命吧。”

  方佳挥舞着自己的手臂,似乎是想捶打什么东西来发散心中的怨恨和不甘,可却没有任何的这着力点,胳膊就那样保持着一个尴尬而诡异的姿势,半响后,她突然捂着脸哭了起来:“那我姐姐呢?谁去替我姐姐抵命?”

  “林雅的命是命,我姐姐的命就不是命了?”方佳突然就跳了起来,朝着周南扑了过去,周南轻轻松松的用两只手指捏住了方佳的手腕,而方佳的手中不知何时多出来了一把刀,锋利的刀锋闪着阵阵寒光。

  “你想一错再错吗?”周南厉声质问方佳:“因果报应,天理循环,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你怎么能这么糊涂?方佳,我本来觉得你肯为姐姐报仇,是一个柔软的、有良知的人……”

  “我只是觉得…..老天对我们太不公平了!为什么姐姐死了,而害我姐姐的人还活的好好的?为什么?”方佳哭喊着,手中的刀子咣当一声落在了地上。

  周南无声的叹了一口气,她知道方佳走进了一个死胡同,好像她也拉不出来她,周南把手背在身后,像是一个小老头一样在原地走来走去,她忽然定住了脚步“方佳,你是说郑含吗?”

  方佳止住了哭声,她抬头看着周南,两行清泪默然无声的顺着方佳的脸滴在了地上,她点了点头,哽咽不止“他那样的畜生根本不配活在世界上!”

  周南的眸色渐渐的变得深不见底“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能够让方佳恨成了这个样子,能够让郑含拼命隐瞒……

  方佳掩面痛哭,像是一个小孩子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嚎啕大哭,上气不接下气。

  周南望着方佳,嘴角的笑容越发的奇怪,她忽然转了个身子,凝视着废弃的工地,慢悠悠的说道:“郑含,既然方佳不愿意说,那你来说吧。”

  方佳脸上仍带着泪痕,梨花带雨的模样让人无端想起江南烟雨中风吹雨打去的残花,自有一种柔弱姿态,她愕然的转头顺着周南的视线看去。

  偌大的废弃工地顿时就安静了下来,偶尔有呜咽的风声响起,听的人心里发毛。

  半响之后,两个人影慢慢的从里面走了出来。

  方佳的脸顿时变得阴狠起来,望着来人,眸子中是足以毁天灭地的恨意,她的双手紧紧握成拳头,全身蓄起了力气,似乎下一秒就要冲上去,把他五骨分尸,吃他的肉,喝他的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