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他可能不会爱你(一)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肖元的死亡与淘汰,让原主周南出了一口恶气,徐晚的任务也就完成了,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出租屋,光墙上一如往常,浮现出几行字迹。

  任务完成度:√(绿色)

  财富值:+10(原始值默认为0,无上限)

  智商值:+5(原始值默认为0,极限值100)

  武力值:+5(原始值默认为0,极限值100)

  才貌值:+5(原始值默认为0,极限值100)

  记忆值:+1(原始值默认为0,极限值100)

  看来这次的任务完成的很成功呢,徐晚默默的想着,美滋滋的。终于可以脱离那个恐怖的灵异世界了,她真的是,再也不想去那种鬼地方了。思考间,光墙上的字迹已然刷新:

  宿主:徐晚

  财富值:20

  智商值:16

  武力值:11

  才貌值:7

  记忆值:3

  进入下一任务环节,请宿主做好准备。

  ……

  每次都是这样,没有一点新意!

  系统冷哼一声,教育徐晚:“我们只是一个系统,做到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还想让我们花样百出吗?有这个时间抱怨,不如早点熟悉一下任务。”

  徐晚撇了撇嘴巴,对系统表示嘲讽,接受大概的记忆之后,发现这次的任务有点一言难尽……

  这是一个gay里gay气的故事,女主顾成溪从小家境优渥,各方面的教育都是极好的,父亲是举足轻重的政界要员,母亲是一个情感栏目的著名主持人,弟弟顾如澜从小放荡不羁爱自由,做了整整一个青少年时期的自由职业者,然后迷途知返,轻轻松松成了一个小有名气的画家。

  女主自己呢,爱好广泛,天赋出众,成为了一个夺得许多奖项的钢琴家。一米七的身高,双腿笔直,皮肤白嫩,长了一幅二奶妖精脸,美艳十足,却又因为从小学习跳舞和钢琴的缘故,气质偏向高雅清冷,十分复杂矛盾的气息糅合在她身上,竟然出奇的相得益彰。

  她从小就追求者众多,被男生众星捧月的围在中心。

  在二十五岁这一年,她嫁给了自己暗恋多年的师兄,许佑嘉。

  结婚之后,在外人眼中,许佑嘉对顾成溪特别好,一下班就回家陪着她,给她做好吃的,给她买好看的衣服首饰,一句重话都舍不得说,把她捧在手心,要星星就给摘的那种宠,不止许佑嘉,包括他的爸爸妈妈都像亲生女儿那样对她,顾成溪的同学、亲戚都十分羡慕她能嫁给这样的男人,几乎圈子里所有未嫁的女孩子都以许佑嘉为标准来要求自己的另一半。

  可是,活在这些羡慕的眼光中的顾成溪,却一点都不快乐。

  不止不快乐,她还越来越压抑,越来越煎熬,越来越痛苦,甚至一度想过自杀这条路。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许佑嘉在结婚之前,包括他的家人在内向顾成溪隐瞒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许佑嘉是个不折不扣的gay,只喜欢男人不喜欢女人。他讨厌和顾成溪有任何的肢体接触,结婚三年来,他甚至都没有见过顾成溪光着身子的样子,唯一的一次负距离接触也是在父母想要一个孙子的压迫下,算好了一切的日子,只那疯狂的一夜,顾成溪便怀孕了,十个月后却生下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女儿。

  顾成溪也是在这个时候,才知道自己暗恋多年的丈夫,根本就不喜欢女人,和她结婚,只是因为父母的“希望”和“逼迫”,作为一家上市企业董事长的独子,背负着舆论的压力,他必须要结婚生子,传承许家这一脉,所以,许佑嘉就选中了一直喜欢他的女主,顾成溪性格温婉柔和,日后就算事情拆穿,也不会闹得面子上太难看,没准就一辈子忍气吞声的过下去,全了许家的名声,把这个秘密带到坟墓里去。

  每当许佑嘉对顾成溪格外冷漠的时候,她都心碎的要死掉,不知道流了多少的眼泪,痛哭了多少场,下定决定要离婚,可是,一旦他温柔笑意的叫着她的名字,邀请她一起去逛街,去做一些浪漫的事情,想起他自己也曾经痛苦的不能自拔,她的心就又软下来,就想着,能陪着他也是好的,不忍心他一个人面对所有的孤寂。

  这是主观的原因,另则,客观的原因更为重要,倘若顾成溪提出离婚,所有的人都会指责顾成溪,她的名气和声誉就要毁了,因为明面上,许佑嘉宠溺妻子宠的不得了,若两人婚姻破裂,首当其冲的,大众的舆论指向,肯定是顾成溪这一方,她的音乐梦想,钢琴事业恐怕就无法进行下去,变成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其次,许家的人费尽心机骗来这么一个儿媳妇,又怎么会轻易放她离开?

  还有,顾成溪的家世一向清白,父母都是有很高社会地位的人,极重脸面,不太能容忍这样一个被贴上“出轨”、“乱搞”、“私生活混乱”的标签的女儿,顾成溪的母亲还是著名的情感专家,专门替人解决情感问题的,自己的女儿却离了婚,只怕是要沦为笑柄,所以,软件硬件都不允许她离婚。顾成溪骨子里是一个害羞内敛的人,自小受到的教育,把她变成端庄优雅、知书达理的女性,撕破脸吵闹着要离婚也不是她的性格。

  越是如此,她就越是煎熬,痛苦自残,痛苦到抑郁,若是不喜欢许佑嘉也好,可偏偏,她从入学那一年就喜欢上了学校的风云人物许佑嘉。

  那时候,他们都在文艺部共事,他是部长,她是干事,他做什么都是慢条斯理的,又优雅又从容。不管事情再多再难再繁琐,他都能有条有理的完美解决,是个很温和的人,偏这温和中又带了些许的漫不经心,嘴角的笑容清澈干净,一下子就攥住了顾成溪的心。

  大学时候,学校里有很多人喜欢许佑嘉,部门里一大半的女生都是为了他才来的文艺部。

  纵使顾成溪也很快成为热度最高的大一新生,很多大四大三的学长都慕名来约她喝咖啡,想要和她约会,可她始终没敢和许佑嘉表白,他对谁都一样,笑容温和,却有点不咸不淡的意思,从来不会给人难堪,也从来不会主动拉近和别人的距离。

  始终将距离保持在,点头之交和救人于危难之间,你有问题和难事肯定会第一个想到他。但是和他的关系,却未必有多亲密,聚会什么的玩乐节目,他从来都是只露一面,和大家打个招呼,结个账,就走了。

  和女生始终这样,不远不近,反倒是和部门里以及学生会里的男生们的关系很好,吃的很开。

  从来没有和别的男生那样,偷瞄女孩子的衣领胸口,从来没有占过女孩子半点便宜,和人接触之后,总会拿一张四四方方的丝帕擦擦手,衬衫永远洁白不染纤尘,是个很干净的男生,澄澈而绅士,又偶尔会开一开玩笑,把人调侃的一句话也说不上来,但是又不会让人太过难堪。

  聪慧、俊朗、幽默、绅士、雍容,几乎所有的优点都聚集在他的身上,遇上他,是顾成溪命中的劫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