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他可能不会爱你(十二)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顾成溪从来没想到,平日里看着慈眉善目的公婆和大姑姐会说出这样颠倒黑白的话,一时间憋闷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西佳一出生,公婆就非要抱过去养,说要让她好好休息,年轻人爱玩,带孩子反倒是个拖累,让顾成溪专心忙事业,他们许家的儿媳可不能是个整天围着厨房孩子转的家庭主妇。

  她三番五次想自己养孩子都被公婆以各种理由驳回了,现在反倒变成了她不想养孩子,把西佳推给他们了,她因为喜欢许佑嘉,爱屋及乌,想对他的父母好一点,不肯在别人面前说半句他们的不好……

  往昔种种,如今种种,当真是讽刺!

  “西佳不只是我的孩子,还是你们的孙女。”顾成溪淡淡的说:“如澜,你把那个畜生拉出来。”

  顾如澜起身从卫生间里拉处那个已经穿好衣服的强壮男子,头上还带着没干的血渍,双手抱着头,土拨鼠一样蹲在地上。

  顾成溪满眼悲伤绝望的看着许佑嘉:“你就这么狠心吗?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我以为你多少该有点怜悯我可怜我的。”她伸手指着地上的男人:“可是许佑嘉,你就是这么对我的?我这几年来忍气吞声、煎熬痛苦都是拜你所赐,如今,还嫌我不够苦?要给我一剂砒霜毒死我?”

  顾爸爸顾妈妈看着地上的男人,问顾如澜:“如澜,这人是谁啊?”

  “问许佑嘉,他比谁都清楚。”顾如澜看着许佑嘉,神色冰冷:“你敢这么对我姐,最好小心点,指不定哪天我就一个不小心开车撞死你了!”

  “我根本不认识这个人呐。”许佑嘉温和的笑着,看着岳父岳母,一脸的诚挚和淡然:“也许是成溪对我有什么误会也说不定呢。”

  “公婆逼着我们再生个孩子,许佑嘉是个同性恋,根本就不喜欢女的,非常讨厌和我肢体接触,于是,他就想出这么个办法,找个人替他生孩子,眼前这个人,就是许佑嘉找来的。”顾成溪深吸了一口气,叙述着自己的屈辱:“要不是我给如澜发了个消息,今天我就要被这些畜生给算计了,我本来只以为他是说说而已的,没想到还真做的出来。”

  “唉,成溪,你不能这样啊,你这不是让我背锅嘛?是你说的我活好,要和我生个孩子充当许家的骨肉,到时候许家的一切都是我们的,你怎么不承认了呢?许家的财产我要不要都无所谓,我只想好好和你在一起,我是真心喜欢你的,你也是真心爱我的,为什么要说我要对你用强?你情我愿的事,你可不能提上裤子就不认账了,你这样我可要坐牢的啊!”地上的男人望着顾成溪,一脸不可置信和焦急,好像真的很害怕顾成溪不承认一样。

  顾如澜一个大男人都气的说不上来话,缓了半天的气,一脚揣在那男人的脸上:“草拟妈的,你这个混蛋畜生,我姐是你能诬陷的!我干脆打死你算了!”

  许佑嘉站了起来,拉住了狂暴的顾如澜:“别打人,有什么话好好说。”

  顾如澜望着落在自己双手的手,以及许佑嘉微微含笑的眼睛,沉默了,他忽然发现,这个平日看似温和宽厚的姐夫,阴险狡诈又滴水不漏,心机深不可测,倒是小看他了。

  他们……是不是落入了一个圈套……

  顾成溪嘴唇咬的出了血,脸色苍白的可怕,蜷缩在沙发的角落里,下意识的去看许佑嘉,去看她一直追逐着、爱了七年的白月光,许佑嘉的目光也看向了她,微微的笑了一下,嘴角勾起的弧度里,藏着嘲讽和胸有成竹的淡定。

  “我女儿不是这种人。”顾爸爸冷冷的盯着地上的男人:“你可要想好了再说话。”

  “您是个当官的,当然说什么是什么了,你们要是硬说是我强奸成溪,我也不敢不认,毕竟您动动手指头都能要我的命,可是做人得讲良心是不是?人在做,天在看,您不能把我没干过的事情安到我的头上。我不认!我不服!”那男人一脸的怨恨:“我真心喜欢成溪,成溪也真心喜欢我,她有家庭又怎么样?我们是真爱!”那男人乱吼一通,义愤填膺的感觉好像是顾家拿权利来逼着他翻供一样。

  “你这样说,可有什么证据?”顾爸爸脸色沉的能滴下水来:“我们当官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一切都是以人民的利益为先,你说的压迫人民的事情,我不会去做。”

  “还好我没有删掉短信。”那男的说着,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手机,手指在屏幕上按了几下,递到顾爸爸的眼前。

  那是一条短信。

  内容是:“今晚我老公不在家,你过来吧,我很想你。”

  显示的发送号码,的确是顾成溪的电话。

  “如今你们可知道你们女儿是个什么人了吧?我平日里念着佑嘉喜欢她,便不好多说,想着对她好一点,她就能念着我们做公婆的好,回心转意,谁知道她竟然不思悔改,血口喷人。”许妈妈愤怒的吼了起来:“事实证据都摆在你们的面前,人证也在,顾成溪你这就叫做偷鸡不成蚀把米!”

  “我没有。”顾成溪一字一句的说道:“我根本就不认识这个人。”

  顾爸爸和顾妈妈都沉默了起来,看着自女儿憔悴而倔强的样子,看着许家愤怒的模样,又看看地上有恃无恐态度嚣张的男人,一时间,不知道该相信谁。

  “伯父、伯母,你们也别嫌我说话难听,只是这样平白无故污蔑我弟弟,让别人听去了,岂不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你们必须得给佑嘉一个交代,不然……”许佑明冷哼一声:“明天我就让这些事情见报,拼着我们顾家的名声地位不要,也要你们女儿知道错了!”

  “佑明!”许爸爸断喝一声:“我们说话你插什么嘴?是这样和伯父伯母说话的吗?没礼貌没家教!等我回去好好收拾你!还有,什么见报?什么成溪错了?这种话传出去你成溪还能不能活了?现在舆论什么样子你又不是不知道!”训完了“乱说”的许佑明,才又转向顾家,笑呵呵的说:“都是孩子们在瞎闹,你们不要吃心才好。”

  “呵呵,怎么会。”听出许家话中的敲打和威胁,顾爸爸憋着怒气,皮笑肉不笑的道:“孩子们闹孩子们的,大人们别计较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