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这真的不是乌龙(三)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那你还啰嗦什么”徐晚横了系统一眼,说话说一半这种人真的是讨打。

  “只是救了他之后我彻底就废了。”系统道:“直接就会休眠,等着你完成任务。”

  徐晚呵的冷笑了一声:“这有差别吗”

  现在你也是个废物好吧

  系统心碎了,嘎嘎蹦蹦碎成了渣子:“我好歹可以保护你”到底它做错了什么,让主人这样讨厌它

  徐晚撑着头想了许久,那个男人能够在那么激烈的搏杀中活下来,定然是个厉害的角色,或者说,是那些死掉的人拼命保护他才让他安然无恙,不管怎么样说,那个男人都很危险。

  肯定有十分厉害的仇家,带着他这个伤员,走到京城简直是天方夜谭,说不定马上就会被寻仇的人给干掉;也有可能那个男人好了之后就恩将仇报,毕竟这种事情越少人知道他就会越安全,通常,只有死人的嘴巴才是最严的。

  所以,徐晚站了起来,她决定跑路,把几块碎银子揣进兜里,头也不回的走了。

  徐晚跟着地图的指示走了很久,才堪堪走出这个密林,她靠在树上休息了一下,抬起头才发现天空乌云密布,铅黑色的云层浓重的像是永远凝固在天空上,狂风也吹不散,此时正是深秋,风吹在身上凉飕飕的,若还下了雨那可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暮色四合,不知不觉间徐晚已经走了一个白天,她弯起眉眼,借着微弱的光亮,喊了系统一声:“人有时候,不能太对不起自己的良心是不是虽然说趋利避害是本能,但是这样放着一条生命不去管他我终究是心底难安,系统,你就牺牲一下吧。”

  系统弱弱的应了一声,其实他一开始瞧上徐晚就是因为她心底的这份善良,有着十分坚韧的柔软,纵然社会待她不好,虐她千百遍,她却从来不曾怨恨,依旧勤勤恳恳努力的生活着,做一个好人,他很是喜欢。

  龙套这份任务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但是狠毒过了头的人总归会伤害到无辜的人,只要大事上面能干净利落的解决掉,系统不在乎徐晚这些柔软的小心思。

  徐晚回去的时候,男人依旧在那个土坳里面躺着,只是睁大了眼睛望着风雨来临的天空,凄然面对着已知的死亡。

  她跳下马车,在男人身边蹲下,抬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有点烫,她嘴角翘了起来,还有一口气就行,不然她可真是白费了心思,她把系统拿给她的药喂到了男人的嘴巴里,又递给他一竹筒的泉水,看着他一点一点的喝完。

  然后扶起他,艰难的往马车上面走去,做这一切的时候男人一直默默注视着她,眼神中带着点深沉的颜色,却一直没有出声,直到徐晚把一切都安排好、坐在马车里喘气儿的时候,他才动了动嘴唇,粗哑的声音从喉咙里响起来:“为什么去而复返”

  徐晚凝视着他,擦了擦额头的汗水,轻轻的叹了口气:“不然呢你伤的这么重,不找辆马车我们只怕连这个树林都走不出去。”

  男子看着徐晚,眼神有些柔软,坚毅的脸部线条也慢慢的软了下去。

  徐晚心头浮上一层愧疚,她错开了目光,她其实一开始是打算一走了之的,毕竟她一个人过活就够艰难了,如何能再带上一个累赘。

  她尴尬的咳了一声,挪动了自己的身子,坐到了车辕上面,手中握着鞭子,驾着车慢慢的走,徐晚这才感觉到技多不压身的好处出来,刚走了半个时辰,暴雨就兜头泼了下来,徐晚的身上、头发上很快就被雨水打湿了,夜晚又很黑,几乎没办法看清楚脚下的路。

  身后却响起男子的声音来:“你找个能避雨的地方停下来,休息一晚吧。”

  徐晚嗯了一声,又走了半刻钟,把车停下了。

  刚钻进车里,就有一股暖气扑面而来,她在外面冻了那么久,身子都有些麻木了,此时骤然暖了下来,反而有些不知所措。男子靠在车壁上,望着头发往下滴水的徐晚,嘴角弯了一下,抬手撕掉了马车软被上的一块藏蓝色粗布,递给徐晚,以一种疼爱晚辈的怅然语气叮嘱道:“姑娘家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子。”

  “”就知道瞒不过双眼厉害的人,徐晚接过了布,也不避嫌,直接就把头发散开,拿着那块粗布擦着黝黑的长发。

  男子把目光投向了帘外,纵然他有武艺在身,视力极好,也觉得天地一片漆黑,耳边只剩下雨水落在车棚上的声音,还滴滴答答打在树梢上的声音,莫名其妙的,他竟然觉得悦耳。

  在这样一个夜晚,和他从京城来的一百名亲卫常随死的一个不剩,刚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他,竟然会觉得心安,可是唯有心头的恨意像是蚂蚁一样啃噬着他的肉体和灵魂,那都是和他一同长大的兄弟,就这样成了刀下亡魂,而他,连给他们收尸的机会都没有。

  若不是护卫易容乔装成了他的样子,那这世间如何还会有他的存在

  耳边响起了不轻不重很有韵律的呼吸声,他侧目看过去,那个瘦弱的野小子已经蜷缩在马车的一角,双臂抱着自己的膝盖沉沉入睡了,他的眸子闪了一下,坐直了身子,把身上盖着的粗布棉被覆到了徐晚身上。

  第二天早上醒来,窗外的风雨已经停了,夹杂着泥土芳香的清新气味蹿入鼻端,姬恪竟然觉得身子有了些力气,胸口的伤也没那么疼了,那些流失的力量好像一夜之间都回来了一样,他舒展了一下身体,丝毫不见昨日的虚弱,那个女人到底给他吃的什么药,疗效竟然如此神奇

  重伤好的如此之快的惊喜和疑虑慢慢消去,他一回头才发现那个女扮男装的村姑已然不见了踪影,他抬手打起了车帘,四周是很空旷的平地,一眼望过去,便知道没有什么可以藏匿人的地方,很安全,他挑起了眉头,扶着车辕下了马车。

  围着马车没走几步,便有脚步声传来,他抬头望去,只见已经恢复了男儿打扮的小村姑慢慢悠悠的回来了,手上提着一只小小的野鸡,和她本人一样瘦弱不堪。

  她朝着姬恪笑了笑,问:“你怎么起来了感觉好点儿了吗”

  “承蒙姑娘相救,现下已然大好了。”姬恪朝着徐晚抱拳一辑到底,感激之情流露于言辞和动作之中。

  徐晚挑眉:“公子是个读书人”

  姬恪犹豫了一下,并未点头,也未否认,只是不动声色的把视线滑到了徐晚的手上:“姑娘起来这么早是去捉这只小山鸡”

  徐晚点点头,很是天真无邪的说:“是啊。”

  姬恪望着徐晚一脸诚挚的模样,眼角晕开一丝笑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