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这真的不是乌龙(五)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守城兵呆愣的看着眼前的少年,横眉竖起刚要怒骂一声,袖子却被旁边一个年长的士兵给扯住了,他莫名其妙的回头看了那人一眼,接触到上峰有些不悦的眼神,他张口就要争辩:“知府大人的名讳岂是他”

  话还未说完,便被上峰大力的扯到了一边,低头凑在他的耳边窃窃私语了一番,看着那守城兵脸色渐渐的发白,双腿好像软了一样险些跌在地上,要不是旁边两个人来搀扶一下,只怕要出个大丑,看着手下这幅不成器的样子,叹了口气,便又宽他的心:“是不是还不一定呢,你快去通报宋大人,是真是假大人一看便知道了。”

  那人这才恍然惊醒,全无刚刚的半丝威风,拔脚就朝着城内跑去。

  留着胡子的士兵这才笑吟吟的走到了姬恪的旁边,抱拳行了个平礼,然后不卑不亢的说道:“还请公子在旁边稍等,宋大人即刻就来。”

  一旁站着的徐晚垂着眼睑,望着自己的脚尖,忽然间想起姬恪曾经感叹过得一句话:“还是高手在民间”

  民间原主虽然是个猎户之女,却还是有点常识的,知道如今是庆元三年,当今的朝廷皇姓便是姬,除了皇帝之外朝中还有一位吴王,是先帝最为宠爱的幺子,而那位吴王只怕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姬恪不知道何时走到了徐晚的跟前,望着她沉思的模样,嘴角扬起一丝笑,然后唤道:“十三,想什么呢”

  徐晚很想骂爹,心中只希望这是一场乌龙,她不过就是来完成个任务而已,真心不想牵扯上皇亲国戚,既然眼前这个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人是尊贵无比的吴王殿下,那又是谁吃了熊心豹子胆敢来要吴王殿下的脑袋,她可不相信什么皇室中兄友弟恭的假象真不知道救了他是福还是祸,犹豫之际,姬恪又出声喊了一声十三。

  徐晚这才回神,抬起头,露出八颗牙齿那样对着姬恪笑了起来,问道:“公子有什么事情吗”

  “”姬恪望着好像忽然间就不正常了的徐晚,轻轻的咳了一声,而后望着少女大的出奇的眼睛:“十三,没人告诉你,你这样笑的时候有点假吗”

  “”徐晚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她也不想笑的这么狗腿的啊,正寻思着该怎么找话题的时候,姬恪的目光却越过了她,朝身后看了过去。

  徐晚转头看去,之间来人是一个白白胖胖的中年男子,三十左右的年岁,一张大饼脸上撒着些许的芝麻,五官都扭在了一起,不知道是苦的还是乐的,迈着小步子往这边走来了,走到姬恪跟前的时候,抬手一撩衣摆便要下跪。

  姬恪皱着眉头无奈的抬手扶住了那胖饼,还未出口,那胖饼便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嚷道:“下官不知日理万机的吴王殿下驾到,有失远迎,还请吴王殿下恕罪啊,恕罪啊”

  徐晚清晰的看到姬恪的眼皮抖了抖,厌恶的松开了手,不阴不阳的道:“宋简明,几年不见你的胆子越发大了,连本王都敢嘲讽了。”宋简明嘿嘿的笑着,刚刚那一幅哭爹喊娘的样子半分不见,望着姬恪,笑的眼睛都看不见了:“岂敢岂敢,几年不见,吴王殿下风姿依旧啊。”

  得了,徐晚这算是看出来了,眼前这两个人都是变着法子在互损呢,一个活在刀尖上的闲散王爷,还日理万机,这样问候还不如问候你睡觉的时候被刺杀了几次,吃饭的几次被下了几次毒更妥帖,看着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打机锋,徐晚只觉得很累,周围的人也都战战兢兢的,不知道是该跪还是不该跪的样子她瞧着就觉得纠结

  宋简明和姬恪扯了几圈有的没的,才瞧见姬恪的身后还站着一个面黄肌瘦的小少年,贼眉鼠眼的打量了几下,便嘿嘿的问道:“这位少年郎不知是何方神圣长伴吴王殿下身侧定然心内十分郁闷吧走走,本官这就请你去一醉方休,纾解纾解这心中的郁闷之气。”

  这杭州知府的胆子也忒肥了一点吧,一见面就拿吴王殿下开涮,言语之间俱是揶揄,哪里有半分身为臣子的恭敬可她胆子不肥又惜命的,只能尴尬的笑着。

  姬恪挪了一步,刚巧隔开了宋简明和徐晚,然后眯眼瞧着宋简明,问道:“本王竟然不知道杭州的水土如此之好,竟然将翩翩少年养成这幅种猪模样,啧啧。”然后做出一副可惜又可叹的神色出来。

  “如今吴王殿下的口味也变了,放着泼天的富贵不享,走起了这种”宋简明肥肥胖胖的手在姬恪的肩膀处的补丁摸了摸,啧啧两声的样子和姬恪如出一辙:“这般一言难尽”

  姬恪的脸色却变得有些沉重,望了宋简明一眼,然后道:“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

  宋简明眉毛跳了一下,看着姬恪突然沉郁的模样,心头一凉,忙赔笑道:“吴王殿下这边请”

  姬恪横了宋简明一眼,却回身拉住了徐晚的胳膊,虽然隔着粗布,她仍然能感觉到姬恪指尖温热的温度,她机械的跟着姬恪上了宋简明带来的马车,哒哒马蹄声响起的时候,她才回过神来,忍不住看了姬恪一眼,正好姬恪的目光也看了过来,四目相交之时,姬恪咳了一声,道:“先前隐瞒身份于十三实乃形势所迫,隐瞒之处还望见谅。”

  徐晚收回了目光,轻轻道:“不敢。”

  姬恪望着她,嘴唇动了动,终究化为了一声叹息。

  “先前是什么人刺杀殿下”许是气氛有些尴尬,徐晚觉得这样沉默下去更不是办法,想找些话题来说,没过脑子便把这句话给抖了出来。

  姬恪抬眸,凝视着她,眼神有些晦暗不明,沉默了一会儿,她才听见姬恪的嗓音响起:“十三,我有时候很怀疑,你真的只是一个农女”一个养在山村乡野的女子真的能有如此的见识,如此的手段,如此好似什么都知道的睿智眼光

  徐晚有些讶异的睁圆了眼睛,扑闪着睫毛,嘴角隐隐浮现出一种愉悦的欢乐出来:“我能把这句话当做殿下的夸奖吗”

  “固然是。”姬恪愣了一下方才回答。

  徐晚微微笑着,转移了话题:“我瞧着殿下和宋大人的感情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