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这真的不是乌龙(九)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姬恪手上的毛笔顿了顿,震惊的抬起头,白色的宣纸上便印染出一滴滚圆的墨珠,他好像没有听清楚,极有耐心的问道:“什么?”

  “关姑娘去揭了皇榜。”那天被派去跟着徐晚的侍卫脸色有些难看,有些担忧的抬起眼睛望了姬恪一眼,而后又垂了下去,姬恪嘴角隐隐浮现出一丝意味深长的冷笑,他抬起眸子瞥了那侍卫一眼,淡淡的说道:“好,你退下吧。”

  那侍卫动了动嘴皮子,喉结上下翻滚了两下,但是看着姬恪又低下头换了一张宣纸,行云流水的继续写起来,好似并不在意,便又沉默下去,看了又看,方才不甘心的退了出去。

  听到关门的声音,姬恪手上的笔却蓦然一沉。

  嘴角的那一抹笑意到底是淡了下去,他丢了笔,抬起手揉着眼角的太阳穴,有些疲倦的瘫在了椅子上,望着挂在一侧的一张有些泛黄了的画轴,画卷上是一个容貌温婉的宫妃图,他静静的望了会儿,便沉沉的闭上了眼睛。

  一个身着金边琵琶对襟绒袄、梳着简单发髻的妇人带着徐晚往后宅走去,一边走一边与徐晚讲着丞相府的规矩,反复反复就强调着丞相府是多么的大,是多么的了不得,规矩是如何的森严,言语之间带着难以磨平的骄傲,下巴仰的高高的,无端就带出一种傲居出来,望着打扮寒酸的山野穷丫头,更是眉目间带了几分不屑:“你若是治好了丞相老爷的病,那一切都好说,若是不成,你便是犯了欺君之罪。”声音顿了顿,望着徐晚,又嘱咐道:“虽然你没见过世面,但是到时候也要端住,若是冲撞了老爷和夫人,有你好看的!”

  “哦?”徐晚露出一脸惧怕的表情,怯懦的看着眼前的妇人:“我还以为您就是夫人呢!”顿了顿,眼神里又带上几丝艳羡:“瞧您穿的这样好,我……”

  “唉哟,瞧瞧,这没见过世面的样子。”那妇人很是受用的露出满意的眼神,一幅虚荣心被满足了的样子,她轻轻的咳了一声,身后跟着的小丫鬟忙往前走了一步,递上话恭维这妇人:“孙嬷嬷可是大小姐的乳娘呢,又被夫人选中留在身边伺候,如今,是夫人跟前最得脸的人。”

  徐晚应了一声,朝着孙嬷嬷福了个身子,乖巧的道谢:“多谢孙嬷嬷费心指教。”

  孙嬷嬷脸上的笑容几乎咧到了耳朵根子,骄矜的点了点头,又走了大概半刻钟,便走到了一个厢房里,门外守着的丫鬟一瞧见孙嬷嬷,便一声一声的往屋子里传话:“夫人,孙嬷嬷带着人回来了。”

  然后隔着帘子传出一个中气十足的沉稳女声:“带进来吧。”

  那两个一粉一蓝梳着两个花苞髻的小丫鬟便伸手打起了帘子,孙嬷嬷忍不住伸长了脖子往里瞧了一眼,然后推了徐晚一把,在她耳边小声提醒:“夫人要你进去呢。”

  徐晚嗯了一声,便抬脚走了进去。

  屋子里很暖,她刚走进去的那一瞬间几乎要窒息了,窗户都牢牢的关着,空气不能流通,特别的憋闷,重要的是,这憋闷中还有一股浓浓的药味,她忍着那种不适,走到一个盛装的妇人跟前行了礼,问了安。

  眼前这个四十左右年岁的女人便是林氏,冯四延的原配妻子。

  她打量着平平无奇的徐晚,问道:“就是你揭了皇榜?”

  徐晚垂眸答道:“回夫人的话,就是小女子揭的皇榜。”

  一个脆生生、娇滴滴的声音响了起来:“娘,她看起来怎么会是大夫呢?说不定又是一个江湖郎中想来骗银子的。”

  徐晚抬头,这才望见林氏的身后还站着一个十三四岁的小姑娘,穿金着玉,打扮的很是华丽,正斜着一双眼睛上下看着徐晚,露出一个嫌弃且不友善的笑容。

  呵,这种总以为自己高高在上的态度让徐晚的心里很不舒服。

  但是她也犯不着去和一个大奸臣的女儿一般见识。

  所以,徐晚没有吱声,只是淡淡的站着。

  林氏不悦的看了女儿一眼,沉下脸去:“皇榜岂是说揭就揭的?你当是好玩儿吗?若是有用倒也罢了,没用,那便是欺君之罪,要杀头的,这位姑娘瞧着是个正经人,岂会拿着自己的性命开玩笑?”

  “……”这家人上上下下还真是齐齐整整啊,如出一辙的旁敲侧击……

  “女儿只是随便说说嘛。娘,你还当真了呢?”那小姑娘扯着林氏的胳膊晃了两下,一颗满是珠翠的脑袋往林氏的怀里拱了两下,娇憨的撒起了娇。

  “你会医术?师从何人?我家老爷所患何病?你可知道?”林氏安抚了女儿一下,便抬起眼睛,打量着徐晚:“你若真能医好我家老爷,便少不了你的好处。”

  “回夫人的话。”徐晚犹豫了一下,抬起眼睛望着林氏有些浑浊的双眼,一字一句的回答了她的问题:“十三娘未曾学过医术,更谈不上师从何人,丞相患得什么病,也一概不知。”

  传闻,中医有望闻问切四大法宝,怎么她连丞相的面也没见着,就能知道丞相得的什么病呢?这林氏也太搞笑了,还是说这东陵国看病都是这样盲婚哑嫁的瞎搞吗?

  “混账!”林氏听着听着就恶狠狠的瞪大了眼睛看着徐晚,握着马蹄色青瓷杯的手都有些颤抖,指着徐晚,朝外喊道:“来人,把这个犯了欺君之罪的村妇给我拉出去治罪!”

  动辄就喊打喊杀,果真是奸臣的做派,徐晚敛去了眉眼间的笑意,接上了自己没说完的话:“但是,我知道有人可以救丞相大人,除了我,没人能找到他!”

  看着一口气哽在喉咙里没上来,脸色都憋青了的林氏和杏眼怒瞪的冯家大小姐,徐晚得意的笑了,她确实是走投无路了,短时间内她没办法接近丞相府,也不一定能找到那个郎中,若是再拖下去,恐怕事情就来不及了。

  所以,她兵行险招,抬手揭了皇榜,然后……就被送入了丞相府。

  接下来,只要糊弄住丞相一家,等着麟游的到来,再随机应变就好了,当然,也有可能她还没等到麟游的到来就先把丞相给杀掉了。

  虽然这个办法风险极大,但也是目前徐晚能想出的最好的办法了。

  就算她耍了眼前的林氏,她相信她也不会对自己做什么,因为现在,丞相的情况已经到了在生死边缘徘徊的时候了,就算是一个稻草,她相信这个溺水的林氏也会迫不及待的抓住。绝望的时候,再微小的希望都要抓住不是吗?

  所以,她越想就越觉得这个办法可行。

  保底来说,她也能完成任务,起码可以把丞相拖死不是吗?

  至于,完成任务之后怎么办,那就听天由命吧。

  徐晚沉沉的叹了口气,翻了个身,在丞相府给她安排的柔软八步床上打了个哈欠,意识有些迷离,模模糊糊的想着怎么找到麟游,能全身而退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