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这真的不是乌龙(十四)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就这样痛苦了半日,终于把来慰问丞相大人的皇帝给送走了,又是跪又是假笑的,徐晚觉得自己从来都没这么心累过,主要是这个皇帝实在是不像皇帝,一张狗嘴里面吐不出象牙。

  她和笑逐颜开的麟游一起往熬药的药房走着,雪天四周一切皆寂静,空气中全然是清新的冷寒之气,吸一口在鼻子里,总觉得身心都清醒了,走到后花园的时候,望见几株红梅点点绽放,幽幽馥雅香味晕入鼻端,更觉得好闻,便站在树下,双手合抱住碗口粗的树干,轻轻的摇了两下。

  梅花上堆积的白雪簌簌的掉落,砸在她的肩膀上和头发上,那些雪似乎都带着香味,她侧头,鼻子对着自己的肩膀,深吸了几口气。

  麟游站在廊下,手抄在袖子里,望着这红梅白雪的庭院,忽然想着,要是有生之年能够给筠娘买一间这样的院子,就是极好的了。

  一只和那雪花一样晶莹剔透的手轻轻的弹去了徐晚肩膀上的雪花,倚着梅树含笑望着她:“卿本佳人,奈何手辣催花?”。

  徐晚定了定心神,忙屈膝行礼:“吴王殿下万安。”

  姬恪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淡,直到没有了,唇线抿得紧紧的,乌沉沉的目光落在她的脸上,半响,他终于出声:“十三,你想要什么?”徐晚一怔,觉得这个哲学问题她回答不了,她想要的太多,多到两只手都数不过来。

  “或者,这就是你想要的吗?”姬恪又问,似乎有无限的耐心,忍了半响,终究是抬手把落在她乌发上的一瓣梅花拂落在了地上,白雪红梅,煞是惊艳。

  徐晚抬起眸子看着姬恪,问:“那殿下你想要什么?”

  姬恪似乎没想到她会反问,淡笑一声:“十三,你总是这般出其不意。”

  徐晚这次认真的回答道:“殿下想要的,便是十三想要的。”

  说实话,她并不讨厌姬恪,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想要的东西是一样的,并没有冲突,她想杀掉丞相,估摸着,姬恪也想,毕竟砍掉敌人的左膀右臂是很让人兴奋的一件事情,她不觉得姬恪就和他在上京城中卖的人设是一样的。

  上京城中的吴王殿下荒唐成性,骄奢淫逸,不思朝政,只醉心享乐,吴王府中的妾室,都已经能排到城门外了,不管是山野民女,还是青楼妓女,只要入了吴王的眼,便都能进府做妾,他的王府再来一位嫡妻,便是圆满了。

  纵然多的是京中贵女想嫁给姬恪,却都怕了他的风流性子。

  当然,徐晚觉得,没有人愿意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一个朝不保夕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原因。

  这样想来,徐晚的心中便没有那么的怪异了,毕竟,他好像对谁都是这般深情款款,她自己会错意的可能性更大。

  姬恪嘴角勾起一抹小小的弧度,但是眼神中却并没有丝毫笑意,反而一片冷漠,他深深的望着关十三娘,却发现自己始终没有办法看清楚这个女人,她总是这样,绝情又深情,好像是一个迷。

  “是么?”姬恪淡淡的嗯了一声,抬起头望着浓淡相宜、稀疏落落的梅花,下颌的线条美好的像是工笔画中按照比例画出的精致线条:“那十三说说,我想要什么?”

  冯大小姐的眉头皱的紧紧的,手中的丝帕也绞的紧紧的,嫩如葱根的手指已经出现红色勒痕,平素最怕疼的她竟然毫无所觉,牙齿紧紧的咬着嘴唇,死死的瞪着风雪中并肩而立的两个人,凭什么!不过是个低贱的山野村妇而已,竟然让吴王殿下这般上心,巴巴的跟来了从不肯踏足的丞相府不说,还这般……

  吴王殿下何曾对她这样笑过,何曾那般温柔的替她拂花扫雪!

  她以为他生性风流,实则冷淡,不曾想他亦有这样温润的时刻,只是那个让他温柔的人不是自己而已罢了,这般想着,眼眶中已经蓄满了泪珠,若不是为了瞧上他一眼,她何须放下身段,往那蠢皇帝跟前凑……

  身旁的丫鬟红翎最知道主子的心意,看着已经气得脸色青白的小姐,忍不住劝道:“小姐何必去和一个村妇争这个?平白辱没了小姐的身份,吴王殿下天尊地贵,岂会瞧上她?”

  冯大小姐只觉得心头一阵浊气,苦不堪言,听到婢女这样说,更是恼火:“你是说本小姐连一个村妇都比不上?”这般训斥仍旧不解气,回头重重踹了她两脚才觉得心里舒坦了点儿,那嫉妒到发狂的气儿才消了点儿。

  钻心的疼让红翎几乎站立不住,却死死的咬着嘴唇,不敢发出一点声音。

  她扬起脸,却看到风雪中影影绰绰的两个人影已经分开了,关十三娘朝着药房的方向走了,身上披着吴王身上的貂裘,吴王很高,貂裘也很大,有很长一截就那样拖在地上,再往前看,吴王仍旧站在梅花树下,若有所思。

  冯大小姐努力平复下心头的愤恨,脸上带起笑容,朝着姬恪走去,徐徐行礼,声调清浅的问安。

  姬恪看了她一眼,笑道:“雪天清冷,小姐怎的出来了?”

  “绾绾心中惦念着殿下,便想出来瞧瞧。”冯绾绾瞧着姬恪,小心翼翼的问:“绾绾那里有刚从杭州来的九曲红梅,听闻殿下最爱此茶的浓醇之味,不如殿下移步听雪轩,用杯热茶再走不迟。”

  “开春之后便是大选,冯小姐这般相邀怕是于礼不合,若是传出去了,怕有损小姐清誉。”姬恪的目光落在远处,不着边际的空想了起来,敷衍的又加了一句:“冯小姐的好意,姬恪心领便是,不敢身受。”话音落地,便转身走了,身后站的远远地随从忙将包裹中的另一件大氅抖了出来,围在姬恪的肩膀上,冯绾绾就这样站在原地,望着几人步调优雅的走远了。

  姬恪拒绝她不是第一次了,可却是头一遭,有这种屈辱的感觉蔓延全身,气到她脸色发红全身发抖,一脚踢在梅花树干上,树冠摇了摇,雪仍旧簌簌的落下,几片花瓣纷扬飘落,她终于是忍不住了,捂着脸哭着跑向了林氏的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