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这真的不是乌龙(十九)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那人却慢慢的坐了起来,朝着冯四延就打了一个响亮的耳光,清脆的啪的一声在深夜里带起了回音,然后是一个略显苍老的声音响起:“大胆毛贼!竟敢欺侮老身!”

  两人离得极尽,那妇人嘴里呼出的臭气扑了冯四延一脸,他几乎就要呕出来了,被打的眼冒金星的脑袋略清醒了几分,定睛一看,吓得咣当一声就跌在了地上。

  眼前的人哪是什么仙子!是夜叉还差不多!

  又惊又怒又羞,冯四延一下便软了下去,只呆呆的望着那张夜叉般的脸,半响才指着她,颤颤巍巍的问道:“你……怎么会是你?”

  这妇人,冯四延原是认得的,本是林氏带来的陪嫁,小时候染过天花,虽然命大活了过来,却留了一脸坑坑洼洼的疤,又加上身强体壮,整日在田里晒着,肤色黧黑,一口黄牙上的牙渍都有几两重了,最关键的是——她做了一辈子的老姑娘,年纪大的可以做冯四延的娘了。

  一想到刚刚那一幕,冯四延恨不得一头撞死在墙上去。

  “相爷这是什么意思?”那头发半百的老妇人站起了身子,盯着冯四延,怒不可遏,牙齿都打着颤,显然是气的不行了:“光天化日之下,竟然胆敢那般欺侮老身!”

  冯四延沉浸在刚刚的恐惧之中,一时没回过神来。

  占了谁的便宜都不可怕,唯独眼前这个宋嬷嬷的便宜是最……

  等到冯四延回过神的时候,那夜叉已然哭着嚎着跑了出去,冯四延隐隐的听到几个字,什么“没脸见人了”、“不活了”、“玷污”、“清白”……站起身来头重脚轻的往外走着,眼看着内宅的灯一盏盏亮起,眼看着睡眼惺忪的林氏在丫鬟婆子的搀扶下把那宋嬷嬷扶起来……

  宋嬷嬷跪在林氏的脚边,哭的那叫一个伤心:“夫人一定要给老身做主啊,老身活了这么一大把年纪,还从来没受过这天大的委屈,求夫人还老身一个清白,不然老身还不如一根麻绳掉死算了!”

  林氏的脸沉了下去,望着宋嬷嬷喝道:“深更半夜的,这般哭哭啼啼成什么样子?”

  宋嬷嬷被吓到,噤了声抽泣着。

  林氏很无奈,抿了口茶,让丫鬟去抬了烧的旺旺的红萝碳,放在有些清冷的西厢房里,她正想说什么,身后的丫鬟指了指门口,她才瞧见像是丢了魂一样木然游荡着的冯四延,急忙站了起来,走到门外扶住了冯四延,盯着他一身屎尿的模样,满是担忧的问道:“老爷这是怎么了?”

  冯四延看着林氏,和一众丫鬟,突然很想哭,他知道他这下算是完了。

  什么颜面?什么尊严?什么威严,这下算是完了。

  冯四延不说话,林氏和几个丫鬟也没说话,大家都在一阵尿骚屎臭中迎着冷风站着,大眼瞪小眼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气氛一时间陷入了一阵尴尬的沉默中。

  紧接着,三位小姐也围着厚厚的貂裘过来了,望着冯四延,一时间被恶臭熏得捂住了嘴巴,没了言语。

  偏偏宋嬷嬷是最不知道看人眼色的,跳出来扯着嗓子吼道:“夫人啊,你一定要给奴才做主啊,丞相大人……丞相大人他欲对老身行不轨之事!”

  ……

  冯家三小姐瞪大了眼睛瞧着地上苍老到风烛残年的老妪,又机械般的把目光挪到了冯四延身上,不可思议的、震惊的、怀疑的、惆怅的、尴尬的长大了嘴巴,几个丫鬟们也是这般……

  冯四延承受不住这般热烈的目光,身子晃了几下,眼前一黑,软趴趴的倒在了地上。

  他晕了。

  ……

  “你听说了吗?”

  “什么?”

  “嘘,小点声,要是让人听到我们在这儿传小话,只怕吃不了兜着走。”

  “宋嬷嬷知道吗?就是那个小时候出天花了的那个嬷嬷,听说是夫人的陪嫁。”

  “就是那个鼻孔很大,鼻毛全露在外面,头发快掉完的嬷嬷么?她不是很少在府里吗?”

  “是啊,就是她,她昨夜回府了,因着自己的床铺没收拾好,便去了柴房的茅草堆里打算将就一晚,明日回了夫人的话,领了赏钱就走的,谁知道,半夜里,老爷不知道怎么摸了进去,听说把宋嬷嬷的衣服都扒光了要做那事呢!那玩意儿都顶到屁股上了。”

  “不会吧……”

  “宋嬷嬷哭着跑出来去找夫人理论的,昨夜是春香姐姐当值的,便全都告诉我了。这么大事想瞒也瞒不住啊!难道你们昨夜就没听到什么动静?”

  另一个正在洗菜的丫鬟听到了,忙凑过来说:“我听到了,我昨夜拉肚子来着,好像是听到宋嬷嬷的声音来着。”

  “相爷这癖好…..也太那个了吧。”

  “真的是,宋嬷嬷都那么老了……竟然也下的去手。”

  “我以前只以为是夫人凶悍,老爷才不敢纳妾,如今瞧着,倒是那些都不合老爷的胃口。”

  “听说,老爷还被淋了一身的屎尿!那宋嬷嬷睡觉的时候有在门楣上放一个恭桶的习惯,说是怕人进房间去偷东西,这般做了三十几年,没想到,还真淋着了一个!”

  说到这里,几个丫鬟对视一眼,忍不住捂着嘴巴笑了起来,笑吧,还不敢大胆,只得偷偷摸摸的。

  徐晚回来的时候,就见到几个丫鬟凑在一起鬼鬼祟祟的,偷偷摸摸的听完了,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个林氏,倒是个手段很辣的,整起人来一点都不手软。

  然后,相府厨房的画风就变成这样了:一小丫鬟正在洗菜呢,洗着洗着就笑了起来,怎么都止不住,最后伏在桌子上笑的肚子都疼了。又过了一会儿,另一个小丫鬟在揉面呢,揉着揉着也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不时的传来阵阵笑声……最后也感染了徐晚,像个神经病一样的跟着笑。

  其实只要脑补一下那个画面,徐晚就觉得太残忍了,对冯四延真的太残忍了。

  好歹是一个丞相,人家不要面子的吗?

  冯四延这下是真的病倒了,脸色惨白的歪在大迎枕上,神色木然,林氏坐在旁边,手里端着一碗才从厨房送进来的鸡汤,一勺一勺的喂给冯四延喝,没多大会儿,便见了底。

  林氏把碗递给丫鬟,坐着和冯四延四目相对,瞧着他那憔悴的模样便忍不住红了眼圈,她是准备给冯四延一个教训的,敢在家里偷腥,可是却没想到下手太重了,最后事情超出了她的预期,想到这里她就恨起了宋嬷嬷,也太不识时务了,不瞧瞧自己的样子,相爷能看上你?

  还一副哭爹喊娘的被侮辱了样子,眼瞧人那么多非得喊……

  冯四延看着妻子的哀伤模样,鼻子不由得一酸,觉得愧对妻子,想起自己先前起的淫心,更是冰火两重天,便劝道:“哭什么呢,我这不是好好的?”

  林氏听着他一点也没怀疑到自己的头上,心下便更悲戚了,他们这些年走来,还是有感情的。

  冯四延扯着嘴角笑了笑,道:“刚才那鸡汤味儿不错,今晚上给我再弄只烤山鸡过来。我尝着不错,胃口也好些。”

  林氏见他还有心思说吃的,心下便宽慰了几分,含笑应了。

  一下午都陪着他,两人说说笑笑,倒是有几分刚成亲时候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