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总有刁民想害朕(三)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卢深深就读的高中就在自己家附近,坐公交几分钟就到了,步行的话不过二十分钟左右。卢深深今年高二,课业很繁忙,选的又是自己不擅长的理科,再加上精力都拿去对付周尧了,所以卢深深的成绩并不好。

  属于吊车尾的那种,有可能连最差的大学都考不上。

  可是周准就不这样,他今年高三,学习成绩很拔尖,省级联考从来都没有掉过前三,学校里四处都是他的照片和成绩介绍,每次提起周准,卢赫就很骄傲。

  因为这,卢赫没少批评卢深深。

  但也只是批评,从来没有想过去找找原因。

  徐晚觉得这不怪卢深深。

  从小到大,卢深深的成绩不说十分优秀,但也属于不用让家长操心那种,她的成绩就是在卢妈妈去世的那一年掉下去的。卢赫当时没说什么,很放任,好像卢深深读不读书都可以,无所谓的那种态度。

  卢深深就更加的自暴自弃。

  但是卢赫始终没管过她。

  再后来,周准来了,而且成绩非常的龙傲天,一下子就把卢深深比的一无是处,两父女之间的争吵就此展开,卢深深觉得自己很委屈,也觉得父亲把所有的关爱都挪到了这个和他并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身上,对她这个亲生女儿冷淡如斯。

  徐晚当年读书的时候,从来就没人管过她,孤儿院里的资源其实很紧张的,并没有很充裕的财政资金确保每个儿童都能接受教育,所以徐晚作为一个并不是很聪明又很不会讲话的女孩子,并不受重视。

  可她知道,那些人没有义务对她好,所以从来不会生出其他的感情,比如怨怼、比如自艾自怜。

  所以这件事情,徐晚也不知道卢赫和卢深深父女之间到底谁对谁错,或许说,都有错?就成绩而言,卢深深学习不好挨了骂,好像是很正常的事情……可为什么卢赫早不骂晚不骂,是给别人做了继父之后才突然醒悟过来要抓孩子们的成绩了呢?

  所以卢深深就觉得卢赫不喜欢她、对她没有以前好了。

  拥挤的公交车缓缓的在站牌处停下了,徐晚收回思绪,从后门下了车,深吸一口气,抬脚走进学校。

  卢家很压抑,总让徐晚有一种被偷窥的错觉,周尧和周准时时刻刻的监视着自己,一旦露出破绽和一瞬的软弱,就会被他们母子两个彻底解决掉,然后失去一切——父亲、卢家的财产、包括自己年轻又美好的生命。

  徐晚每时每刻都要警惕着,身体里的那根弦绷的很紧,并且一直在不断的收紧,也许某一天的某一刻,就彻底断掉,然后一切都完了。

  可是,学校也并不安全。

  班上的同学以前是很友善的,大家还一起围在一起讨论某个当红明星的八卦,谈论哪家的小吃零食可口,对着同学们的衣服、打扮评头论足,也会手拉着手一起去上厕所,上课睡觉的时候同桌也会帮忙打着掩护……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就变了。

  徐晚走进了班级,本来都还在嘻嘻哈哈讲话的几个小女生抬起头看了徐晚一眼,然后对着摇摇头,做出一副无奈唏嘘的模样,各自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垂下了头。

  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

  印象最深的就是上体育课的时候,老师让自由活动,大家都聚在乒乓球的水泥桌子那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她去上了厕所回来,发现大家都头低着头围在一起悄咪咪的说着什么话,嘴角还是不是的露出一种诡异的微笑,她觉得好奇,便凑了过去,问她们在说什么。

  结果,那一大堆女生一下子就散了。

  卢深深自讨没趣,就自己一个人围着操场散起了步。

  等她走了半圈之后就发现那群女生又重新聚在一起,热火朝天的讨论着什么,突然间有背对着她的女生回头齐刷刷的看了卢深深一眼,眉眼间露出一模一样的怪异笑容,等触碰到卢深深的目光的时候,就又尴尬而掩饰的低下了头。

  卢深深站在原地,眼泪当场就流了下来。

  ……徐晚轻轻的叹了一口气,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拉开椅子准备做下去,却发下离开桌子的支撑,椅子就歪了下去,徐晚垂眸一瞧,椅子少了一条腿,若是什么都不知道就坐下去,岂不是着了他们的道?

  现在的学生都这么厉害的吗?

  这样欺负女同学,算不算得上是校园霸凌了?

  徐晚突然就想起了那个被迫脱衣服大喊我是婊子、又被陈雅找人轮奸了的薛琪,当初她不也是这样被校园欺凌了吗?若不是校园欺凌,她又怎么可能选择跳楼自杀?

  他们这是要逼死卢深深啊!

  可她不是卢深深,不会任人欺负。

  徐晚重重的把椅子抡在了桌子上,桌子上堆得老高的书本哗啦啦的掉了一地,本就安静的教室这下更加是鸦雀无声,她环视整个教室,大多人只抬头看了一眼就又把脑袋垂下去,漠不关心的样子,但是眼角的余光时不时的往徐晚的方向看过来。

  徐晚很平静的吼道:“是谁做的?”

  没有人出声。

  沉默了一分钟之后,徐晚又重复了一遍。

  仍就是没有人回答。

  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由远及近的传来,最后在徐晚耳边静止了。

  徐晚回头,是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的班主任。

  班主任X光一样的视线在徐晚身上扫视了一遍,然后冷冷的说道:“做什么呢?该上课了不知道吗?赶快坐下!”

  徐晚指了指自己的椅子,然后说:“不知道是哪个同学的恶作剧。”

  班主任只淡淡的瞄了一眼,像什么都没看到一样,走向了讲台,把手上的书摊开,字正腔圆的说道:“同学们我们开始上课,把书翻到第五单元,我们这节课讲唯物主义的辩证观…...”

  徐晚很看不惯这样的老师。

  学习成绩差……就该被轻视吗?

  但是凭着卢深深的家世,她觉得班主任不可能不管这件事情的,应该是怕耽误上课吧……所以徐晚就那样站了一节课。

  直到下课的时候,班主任直接就合上了书,踩着高跟鞋走了,丝毫没有追究谁把椅子腿搞断的意思,徐晚很是无语,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就在这个时候,她听到了身旁男孩子从嘴巴中轻轻咕哝出的三个字:“神经病!”

  身边的人好像都对自己怀着莫名其妙的敌意。

  徐晚垂下了眉毛,轻轻抬手合上了书本,走到教室外面,站在走廊上,吹着暖暖的风,忽然有些想要流泪的孤独感。

  怎么说呢,因为她以前也曾经历过这些。

  所以她知道这种事情真的能毁掉一个人。

  她很心疼卢深深,也很心疼自己……

  幸运的是,她走了出来。

  可是,卢深深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