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总有刁民想害朕(十)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你说周准为什么要给我补课?”躺在床上的徐晚望着头顶的天花板,总觉得心里没底,想找个人商量一下,可她身边没有人,只有一个待在空间里的傻乎乎的系统。

  “我哪儿知道啊!你们人类的事情,我一个系统哪能想清楚。”系统也有些茫然:“既然你觉得他不怀好意为什么还要答应他?”徐晚哼了一声,她就知道和系统是了也是白说,它根本不会明白,她很无奈的翻了个身子:“你说周南的异能我要是能带走多好啊。”

  要是和周南一样有那么大的力气……她起码不用担心自己被别人害死吧。

  “你一个龙套还想要带走他们的能力?”系统轻轻的嗤笑了一声,末了,又挠了挠头,说道:“其实也不是不可以,你就努力赚积分吧。积分多了什么都有了。虽然没有周南那么厉害,但是你可以有一个聪明的脑子啊!”

  “……”徐晚挑眉,问道:“那我有积分了,可以换一个系统吗?”

  系统:“……去你的!”

  说着说着困意就上头了,徐晚就哈欠连天的,她把台灯关掉,钻进被窝里,又软又暖的被子把她包裹在一起,徐晚很快就沉浸在了梦乡。

  自从系统把原主的记忆抽离之后,徐晚就正常多了,没有那种阴沉沉的疑神疑鬼的感觉,它本来以为徐晚白天和黑夜分裂的毛病已经好了,谁知道,睡到半夜的时候,她又不正常了,徐晚突然直挺挺的从床上坐了起来,脸上的表情满是戾气!像极了原来的卢深深,她赤脚踩在柔软的白色人造羊毛地摊上,轻悄悄的没有发出一点儿声音。

  它焦急的喊着徐晚的名字,想要叫醒她,可是徐晚好像压根接受不到它的呼喊一样,光着脚、垂着头,长长的头发遮住了脸,贞子一般的往外走了出去。

  系统只能干着急,看着徐晚慢慢的推开卢赫与周尧卧室的门,看着她走进去,把枕头从卢赫的脑袋下面抽出去,然后捂在了卢赫的脸上!使劲的压了下去,系统眼睁睁的瞧着徐晚失去理智一般的死命的用枕头捂住卢赫的口鼻。

  卢赫醒了,双腿双脚开始挣扎,他瞪大了眼睛看着卢深深,拼命的用手拍打着身边的周尧,可是周尧睡得很死,任由卢深深怎么拍,她半点儿都没有动弹。

  徐晚呆呆的看着卢赫露在外面的眼睛,嘴角升起一丝诡异的微笑:“就是你把我丢进海里去的,就是你想要杀了我,那我不如先杀了你!”卢赫挣扎着,可是那力道却越来越小,系统心急如焚,只能拼命的呼喊着徐晚的名字。

  可是却如石沉大海一般。

  得不到任何回应。

  徐晚仍旧那样压着枕头,嘴角露出的笑容天真而残酷。

  忽然,房间里梳妆台上的镜子毫无预兆的哗啦一声碎了,大块的玻璃掉在地上摔得粉粹,一声脆响让徐晚的目光挪了过去,一地白色的碎片,刺得她眼睛有些痛,门又被推开了,走进来的是穿着睡衣的周准。

  他看着一片狼藉的地板和手上捏着个枕头的徐晚,抬脚走了过去,扯着周南的胳膊往外走,然后关上卧室的房门,压低声音问徐晚:“你去爸妈房间做什么?”

  徐晚呆呆的望着周准,说了一句让周准和系统都摸不着头脑的话:“一个也不能放过,都要死。”

  说完,徐晚就甩开了周准的手,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周准站在原地,忍不住望向周尧和卢赫的房门,眼睛中流露出一种恐惧的神情,但也只是片刻,他又收拾好所有的情绪,一幅懵懂的刚睡醒的样子,踢啦着拖鞋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卢赫坐了起来,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像是刚刚做了一场噩梦一样,全身都被汗水打湿了。

  而睡在卢赫旁边的周尧却缓缓睁开了眼睛,愣愣的盯着窗外的月色,好像周遭发生的一切都是在另一个时空一样。

  第二天早上,徐晚就又恢复了正常,但是丝毫不记得自己昨晚去过卢赫的房间做过什么。

  卢赫望着徐晚的眼神阴沉的都要滴出水来,他再一次和周尧说道,一定要收拾了卢深深,不然他们全家都得被她折磨死,周尧听了只是含笑望着卢赫。

  刚吃过早饭,卢赫就把徐晚塞进了车里,一想到昨天那一幕他就又害怕又愤怒,那种喘不过气的窒息感好像如影随形,他不知道为什么眼前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小姑娘竟然如此的恶毒!自己虽然不是她的亲生父亲,但到底是亲手把她养大的,她竟然只想要自己的命!

  简直是不可饶恕!

  他气冲冲的把徐晚送到了医院的精神科。

  把他的猜测和精神科的专家说了个大概,然后医生就手里拿着一个怀表,来给徐晚催眠。

  结果很快出来了,徐晚很正常。

  得到这个答案的卢赫不相信,又非要专家再试一次。

  然后专家试了三次,结果都是一样的,徐晚很正常。

  徐晚瞧见卢赫眼底的阴鸷,想着干脆趁这个机会,看看卢深深老爹是不是也不正常,就和那个专家说可不可以给卢赫也测试一下。

  年纪有些大的专家望着这父女两个,罕见的皱了皱眉毛,他觉得自己的权威遭到了质疑,但是卢赫有钱啊,所以他虽然十分不满意,还是决定给卢赫做测试。

  可卢赫坚决认为自己没有任何问题,拒不接受测试。

  徐晚觉得,一般正常人不会抗拒这个测试,只有那些心理真正明白自己有问题的人才会有抵触情绪。

  她望着卢赫,放低声音劝说他,就当来玩一次。

  试试看,万一是专家不灵呢?

  千般不愿意万般不喜欢的卢赫终究还是接受了催眠,可是,结果显示卢赫也很正常,和徐晚一样,精神正常,没有出现什么人格分裂和其他精神疾病的倾向。

  这下徐晚是真的傻了眼,如果检测出来卢赫有精神分裂或者什么被害妄想症还可以接受,可是他分明没有问题,为什么有时候像两个人?卢深深也是,是两个人。

  难道是双重性格?

  可双重性格不算是精神疾病吗?

  徐晚摇摇头,总觉得一片混沌,什么也不知道,再回去的路上,卢赫明显就正常了许多,温言温语的和徐晚说着吃穿住行一类的东西,他说自己要去上班,徐晚就说也想跟去公司看看,反正她不上学,在家里呆着也无聊,卢赫没有犹豫的满口答应。

  卢赫在办公室处理公务,徐晚就坐在一旁的小会议室里玩电脑。

  中午的时候,卢赫还亲自叫了徐晚喜欢吃的外卖和咖啡,父女两个坐在一起吃了一顿很和谐的午餐。

  徐晚想了想,还是决定主动和卢赫提起周尧的事情:“爸爸,昨天周阿姨带我去买衣服,说你有些奇怪。”

  卢赫望着徐晚,有些摸不着头脑:“周阿姨是谁?”

  “……”徐晚懵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卢赫竟然问周尧是谁!

  徐晚盯着卢赫:“爸,你真的不知道周阿姨是谁吗?”

  卢赫轻轻的揉了揉徐晚的脑袋:“傻子,你又胡思乱想了吧,爸爸不是和你说过吗,这辈子爸爸只和你过……说不定,妈妈还会回来呢。”

  徐晚诧异的瞪大了眼睛,心底的不安和疑惑到达了顶峰,在原主的记忆里,卢深深的妈妈、卢赫的第一任妻子是得癌症死的,怎么卢赫说她还会回来?

  “妈妈还会回来?”她疑惑的呢喃了一句。

  “我相信你妈妈还会回来的,她不会不要我们的。”卢赫的语气有些迷茫和忧伤,他把徐晚紧紧的搂在怀里,揉着她的头发安慰她:“是不是有人在你面前嚼舌根子了?”

  徐晚呆呆的摇了摇头。

  这任务……真的是日了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