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总有刁民想害朕(十二)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怀着一肚子的疑惑,站在医院的门口,不知道该去哪儿,卢赫在学校给她请了假,说是要给她转学,但是到现在也没有动静,她无处可去。她对周尧和那个家都怀着一种莫名的恐惧,尤其是对着那些镜子的时候,那种恐惧和不安就加倍,她害怕自己“分裂”,不想一个人待在家里。

  而且,原主的记忆和卢赫的记忆明显是有出入的。

  她想要解除卢深深的危机,就必须得把卢家这堆搞不清楚的事情给解决掉才行,至于怎么解决,很麻烦,也很头疼,根本就没有头绪,事情就像一团乱麻那样,剪不断理还乱。

  仔细想了想,还是觉得应该从卢深深的妈妈、卢赫的第一任妻子哪里入手,毕竟,事情的源头很有可能在那里。

  最关键的是,徐晚根本不知道“不认识周尧的”的卢赫是没毛病的、还是在家里卢赫才是正常的,而卢深深的记忆里竟然没有她妈妈的任何记忆,只有很单薄的一个“癌症死亡”,可是这个结果又跟卢赫的记忆不一样,卢赫嘴里,卢深深妈妈可能只是失踪、或者……跟别人跑了?

  卢赫不是还说过卢深深根本就不是他亲生女儿这样的话吗?

  所以徐晚打算深入了解一下卢深深妈妈这个人。

  可是原主的记忆里是一片空白,她让系统仔细整理过卢深深的记忆,惊讶的发现,卢深深的记忆就是从三年前才有的,而她之前十四年的人生里,只有一片模模糊糊的记忆,并不清晰。

  很奇怪,好像有人把记忆从她脑袋里强制剥离,又重新植入一些模糊到没有细节的记忆。

  徐晚的脑子快要转不动了,她很想去了解卢深深的妈妈到底是死了还是发生什么意外了,可是她发现她根本就没有渠道去了解,有些泄气,她在公交车上看着外面纷繁杂乱而又热闹的世界,有一瞬间的恍惚,眼前确实是一个没有出路的困境。

  “别灰心嘛,任务又没有时间限制,我们可以慢慢来。”感受到徐晚的灰心丧气的系统安慰着徐晚:“顶多你就一直活下去,确保卢深深的身体不死亡就行了,这样也可以吃个保底。”

  “她找到我们不就是为了解决眼前的危机,好好活下去吗?”徐晚不赞同系统的钻空子,义正言辞的说道:“我要是这样,不就是平白无故的占用了别人的身体吗?这样不行!”

  “这不是最差的结果嘛!”反正系统也没想过要徐晚占用“卢深深”这个不正常的身体,只是想宽一宽她的心。

  徐晚有些惆怅,她觉得她拿着龙套的待遇,却操着女主角的心,没有金手指却妄想去干掉大BOSS,也是很悲催了。

  她把玩着一面小巧的镜子,明亮的镜面中倒映出车窗外的摩天高楼、倒流着的人群、徐晚转动了镜面,然后看到了自己现在这张有些苍白瘦弱的脸,问系统:“有没有那样一种可能?背后的人通过镜子或者其他的媒介来操控卢赫和卢深深?”

  “理论上来说,有这个可能。”系统认真思考了一下说道:“但是能做到这些的、绝对不是普通人。”

  徐晚点了点头,她只是天马行空的想一想,毕竟发生在卢赫和卢深深身上的事情实在太过匪夷所思,她突然想起了周准,他给自己的那几句话是不是在暗示什么?

  菱花在古代就是镜子的意思。

  是偶然还是想告诉自己什么?

  她在半路下了车,然后转公交准备去学校找一下周准,她想确定他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刚到学校门口,徐晚就看到门口停着几辆警车、救护车也拉着警报,乌拉乌拉响得让人心烦,学校门口围了很多吃瓜群众,学校门口的老大爷们,周围饭馆的老板娘们,都抛下手上的生意来看热闹,然后徐晚透过人群望见脸色沉重的老师们和学校领导。

  心中突然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她踮起脚尖看着那辆救护车,人太多了,围的水泄不通,根本看不见。

  警察开始赶人,把周围的人往外哄着,然后在救护车的附近拉起了一条红色警戒线,人这才稍稍疏散了点儿,徐晚眼尖的看到地上有一摊红色的血迹,她让系统去看看救护车里面躺着的人是谁。

  系统没多大一会儿就回来了。

  听到系统说出周准名字的时候,徐晚的腿下意识的一软。

  周围吵吵闹闹的,徐晚的脑袋里也是嗡嗡嗡的响着,这是巧合还是什么?

  她拼命的往前挤着,挤到警察那里,说她认识死者,警察打量了她两眼之后,然后带她去看了周准的尸体,头被撞得瘪了下去,脸上全是血,头上破了两三个窟窿,一条腿被压得成了肉饼,即使如此,徐晚还是一眼认出了他。

  就是周准没错了。

  然后警察告诉徐晚,救护车到的时候,死者已经没气儿了,

  然后调出了学校周围的监控给她看。

  画面显示的时间是上午九点三十分左右,那个时间按理说、周准应该是坐在教室里学习的,可他却刚刚从公交车上下来,公交车停的位置是在马路对面的站牌,要想到学校门口得过一个马路。

  这么多学生,肯定有红绿灯,周准下了车,还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然后等着红绿灯。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绿灯亮了,他周围的几个行人都穿过斑马线到了对面。

  可周准还在原地站着没有动。

  目光时不时的落在红绿灯上。

  绿灯很快就变成了红灯,可是周准却抬起了步子!

  横穿马路的时候,被开得很快没办法停下来的重卡直接撞飞了起来,运送钢筋水泥的重卡本身重量太大,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直接从周准的腿上轧了过去,又往前走了四五十米才停下来。

  虽然是被车撞死的,可是责任完全在周准这里。

  然后,周尧来了。

  看到徐晚也在这里,没有一点儿的惊讶,抬手拍了拍徐晚的肩膀,好像在安慰她不要伤心的一样,然后直接和警察交涉了起来。

  徐晚站在旁边,望着周准“惨不忍睹”的尸体,心中一股愤怒油然而生,不管怎么样,那都是一条鲜活的人命!

  背后捣鬼的人到底是谁?

  这件案子被当做一件很普通的交通案件移交到道北市的交警大队处理,两方交涉的时候徐晚也在,这种交通事故——一般有两种处理方式,可以选择私了,就是大家聚在一起由交警队的员工做中间人,双方协调,能私了就私了,不能私了的,移交到法院打官司。

  其实私了就是由肇事者出钱补偿受害者,只要你出得钱让受害者家属满意,基本上是可以私了的。但是,卢家并不缺钱,打官司…...这件事故的起因就是周准不遵守交通规则抢红灯才造成的,法律上站不住脚。

  卡车司机两只手捂在脸上,额角的白发看起来有些苍凉,他的语气很沉重:“我一开始没看到有人闯红灯的……就很放心的往前走着,谁知道突然车前面就出现了一个人,我吓了一跳,开车二十几年从来没出过这样的事情,等我发现的时候刹车已经晚了,手忙脚乱的……就又踩了油门!”

  这是回答卢赫提出的质疑:“这么远的一段距离,你就算看到行人闯红灯了,难道不该减速避让一下吗?好歹是一条命!要是你在看到他就开始减速根本不会发生这样的惨案!”

  视频中显示,卡车驶入学校附近的时候,周准刚刚起步,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特别远,要是司机减速,很有可能周准就不会死了。

  可徐晚却不这么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