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总有刁民想害朕(十五)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的眼皮抖了抖,绝对力量的悬殊以及周尧那般轻松自如的微笑让她越发的心惊胆战,她并没有周尧以为的那般镇定自如,她手心满满都是黏腻的汗珠,她慢慢往后退着,手摸到了窗台。

  周尧看着她,乌黑的眼珠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变成了鲜艳的朱红色,她笑得很淑女,温和无害中还带着点儿天真,歪着头看着徐晚,指着她的脚:“你的脚流了好多血呢。”

  徐晚哪里还有心思管自己的脚是不是流血了!

  “你到底要做什么?!”徐晚看着周尧一点一点的朝着自己靠近,心乱如麻,一面试图分散周尧的注意力,一面拼命用余光瞥着窗外,这里是二楼,看起来不是很高,跳下去应该不会死吧……

  “我要做什么你不知道吗?”周尧的嘴巴一点一点的变大,像是充了气的皮球一样膨胀了起来,把眼睛、鼻子和脸颊都挤得一点地方也没有,她的嘴巴朝着徐晚靠近,那样深吸一口气张大嘴巴的样子好像是要把徐晚一口气吞进肚子里一样!

  徐晚的腿已经在打颤了。

  “跳下去!徐晚!快!”系统拼命的喊着。

  徐晚的手背在身后,刷的一下把窗户打开了,幸好这里是私人别墅群,治安很好,没有安防盗窗,不然徐晚真不知道怎么对付眼前这个怪物!

  徐晚用手肘撑起自己的身子,翻身跳了下去,手抓在窗台外面,整个身子荡秋千一样晃了两下,然后纵身一跃,落在地上的一丛冬青树上,她被砸的七荤八素的,巨大的冲击力让她的全身都麻得没有知觉了,可是她不敢有丝毫的停顿,咬牙拔脚就往远处跑。

  窗台上的玻璃有轻微的震动,然后轰然一声、在一瞬间分裂成成千上万的尖锐玻璃碎片,像一群有意识的蜜蜂一样朝着徐晚飞去,徐晚在地上打了几个滚,躲掉大部分的碎片袭击之后已经没有一点儿力气了,她心跳的飞快,脚上的伤口越发疼痛,加上她直接从被窝里爬起来没有穿鞋子,这样急速的奔跑让那些玻璃渣子完完全全的扎进了脚底板,每走一步都是钻心的疼。

  她的背上、胳膊、脸也都满是伤口,无数细密的血丝从苍白的皮肤里渗了出来,她来不及擦,只能尽全力迈出自己最大的步子机械的往前奔跑着。

  周尧的面前出现无数张镜子,和卢深深、卢准屋子里一模一样大小的镜子,每一扇镜子里的情景都不一样,她的目光最后落在她左手边的一扇镜子里,那里面有一个全身血丝的少女跨过绿化带正在红砖铺成的地面上疾驰着——好像背后有什么恐怖的东西再追着她一样,那少女每走一步、地上就有一个血脚印、深浅不一……

  周尧朝着镜子走了一步,然后她整个人就像凭空消失一样,那些分散出来虚挂在半空中的镜子也一瞬间消失不见了!

  徐晚只觉得眼前一道白亮光芒一闪,一片不规则的小镜面从自己的头发上飞了出去,下一秒,周尧好像变魔术一样的、从那片甩落在地上的玻璃碎片里钻了出来,站在徐晚的面前,含笑将她落在脸上的一缕头发别到耳后,眼角眉梢赫然间满是妖娆,和从前那般温吞如水的模样判若两人!

  果然和她猜的一样!幕后黑手就是能控制镜子、玻璃这一类东西!

  徐晚看着周尧,放弃了逃跑,因为她知道那根本就是徒劳!

  “完了,完了!”系统惨叫了起来,哗哗流泪的模样倒是有几分可爱。

  徐晚一点也笑不出来,她看着周尧,牵动嘴角:“你控制我和卢赫就是为了要我们自相残杀?这样做对你有什么好处?难道是太无聊了想看戏?”

  周尧脸色大变,狠狠的朝着徐晚呵斥道:“你懂什么?!”

  “是你杀了周准吧?”徐晚才不管周尧凶狠的模样,她只能和她扯皮,转移她的注意力,让她不要立刻马上的解决掉自己,能多一秒钟,她就有多一秒钟逃跑的机会!

  周尧很无辜的望着徐晚:“怎么会是我杀的呢?明明就是意外车祸!”

  “周准和正常人看到的红绿灯是相反的,司机一开始的的确确没看到周准!等他看到的时候已经什么都来不及了!”徐晚望着周尧那一幅无辜的模样就觉得一个拳头锤在了棉花上:“是你搞得鬼吧?你能控制镜子和玻璃……他们看到的是不是只是镜子中你故意做出的影像?”

  周尧望着徐晚,咯咯的笑了起来:“你很聪明嘛!比卢深深那个蠢货聪明得多!”

  “可你为什么要杀了周准?他不是你名义上的‘儿子’吗?我伟大的继母周尧女士!”徐晚凝视着周尧的眼睛,尽量让自己心平气和的和她交谈,脚底的血好像止住了,但是那种针扎一般的痛楚还在,时刻提醒着她眼前到底是怎样一个危险的人!

  “那当然是因为他知道得太多了!”周尧好像并不介意把这些告诉徐晚一样,她一个人布了这么多的局,如今终于到了收网的时候,也觉得很寂寞,有一种高处不胜寒的孤独:“和你一样知道的太多了!”

  “是你让卢深深失忆、然后又捏造了一份记忆放到她脑子里的?”徐晚从来没有忘记过一句话“坏人死于多话”,其实很多坏人都喜欢在成功的前一刻把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为什么这样做告诉别人,让大家和她一起欣赏自己的“杰作”,不然她就会非常的难受!

  她从前不理解,可是现在渐渐理解了那种病态的心理。

  “没有啊,怎么会呢?”周尧很无所谓的样子:“我又不是神,怎么能随意抹杀别人的记忆呢?”

  “你是个妖怪吧?玻璃妖?镜妖?”徐晚望着周尧,时不时的往两旁的柏油马路看去,她总觉得周尧不可能无限制的使用她自己的异能,肯定有些限制,就像系统说的那样,这个世界妖气、灵力十分枯竭,根本没办法支撑妖怪、精灵的正常生活,更何况是这样大面积的使用法术,周尧也是妖怪,自然不能逃避得了大环境的制约。

  “我是镜妖。”周尧望着徐晚,轻轻的笑了起来:“和白菱一样,都是个镜妖,你不是一直想知道白菱是什么吗?在卢赫公司里呆了那么久难道还没有发现什么吗?”

  白菱也是个镜妖?!

  那三年前怎么会无故消失呢?

  周尧轻哼了一声:“你别这样看着我!不是我杀了白菱!”

  徐晚的眉头轻轻的挑了起来,目光落在了周尧的脚上,本来穿着拖鞋的一双肉脚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此刻那双棉拖鞋还在原处,但是拖鞋里的脚——已经不在了!

  取而代之的是透明的玻璃、偶尔会有折射的光线闪过,才让徐晚觉得那双拖鞋里面还是有东西的。

  周尧显然也注意到自己的异样了!

  她的脸沉了下去,她本来就妖气枯竭的厉害,最近连控制卢赫、卢深深、卢准都有些困难,更是不顾自己的身体强行调用镜面杀了卢准,还没修养几天,就接着对卢深深动起了手,她本来以为,可以借用卢赫的手杀了她,吸收她体内白菱留下护体的妖元,应该可以再撑一段时间,撑到……

  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

  卢深深和卢淮突然就超出了自己能力的控制范围,那样完美而压抑的控制,她们竟然还是找到了空子!如果不是卢淮和卢深深越来越逼近真相——她又怎么会控制不住自己杀了他们!

  数年的潜伏就因为眼前这个突然换了个人的卢深深而功亏一篑!

  周尧落在徐晚身上的目光忽然就带了点儿怨毒,她冷冷的望着眼前这个满身伤口的人,不过是一个如蝼蚁般卑贱的凡人!就是自己强取了她性命又能如何!!!

  她缓缓的靠近徐晚,抬起的手上骤然间闪现出一个三角棱锥——每一个棱角、每一个线条都反射出大片的寒光,显然是件锋利无比的利器!

  徐晚的呼吸在那一瞬间停止了,咽喉像是被谁掐住了一样的喘不过起气来!

  她眼睁睁的看着周尧手上的三角棱锥向自己刺了过来——可是自己的身体却像是被施了定身咒一样、定在原地不能动弹,就连想喊一声也是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