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室友请你别作妖(六)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这个于茂娇可真是精明的要死哟,徐晚不动声色的看了周雨池一眼,然后问道:“小池,你今天想跟我说什么?现在说吧,出了问题我们当面说清楚,省的以后大家心里别扭。”

  周雨池其实是个很单纯的女孩,只是被家里惯坏了,并不懂徐晚这样做的深层意思是什么,也正为“冯怜不喜欢自己”而伤心着呢,听到徐晚这样说,当即眼眶就红了起来,很委屈的瘪了瘪嘴巴,说:“冯怜你是不是不喜欢我?我以后再也不会用饮水机里面的热水刷牙了,我以后会自己倒垃圾的,寝室值日我也不会再忘记了,如果忘记了你们就提醒我,但是能不能不要不喜欢我?”

  徐晚望着周雨池,她是发现过周雨池拿饮水机里的热水刷牙,但是却从来没有跟于茂娇说过,看来,是于茂娇自己的意思了,她笑着问道:“你说我不喜欢你,是因为这些事情?”

  周雨池看着徐晚,很郑重的点了点头。

  徐晚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不知道该说周雨池单纯还是傻,她顿了顿,看向汪婷婷:“你也这样觉得?”汪婷婷抬起好看的眉眼看着徐晚,没有出声,只是咬着柠檬水的吸管,好像这件事情和她没有关系一样。

  但是徐晚看懂了她眼睛里面的迟疑,其实汪婷婷也是一个很精明的人,1109宿舍里,于茂娇的精明太过于卖弄,只流于表面,而汪婷婷的精明则是掩藏的很深,从不多说一句话,这点和彭语嫣有点像,但是又不那么像,汪婷的精明中带着点儿算计,彭语嫣不同,她是大智若愚,也是宿舍里人缘最好最受大家喜欢的人。

  周雨池很茫然的看着徐晚,有一种搞不清状态的样子,然后呆呆的问道:“不是这样吗?但是舍长……”

  “你们饿吗?要不要吃意大利面?我觉得这里的面挺不错的!”于茂娇适时的打断了周雨池后面的话,指着菜单上看起来就很赏心悦目的意大利面说道“小池要不要吃?汪婷呢你吃吗?”

  周雨池尴尬的顿住了,看着于茂娇和徐晚,眼神里写满了无助。

  “但是舍长怎么?”徐晚没有理会于茂娇,直接问道:“但是舍长是这样说的?”

  周雨池尴尬极了,看着于茂娇,点了点头,说:“冯怜,你别怪舍长,我只是觉得你最近对我的态度有点奇怪,就忍不住问了舍长,舍长刚好知道就告诉我了,她也是为宿舍好是不是?”

  “那,舍长,你昨天到底和小池说了什么?”徐晚的目光落在于茂娇脸上,说道:“你看小池哭的眼睛都肿了,我昨天也没和你说什么啊,不过就说了我那次一个人提四碗饭回宿舍有人看我的眼神跟看猪一样吗?怎么就会让小池把眼睛哭肿?”

  汪婷婷默默的喝着水,落在于茂娇身上的眼神有点意味深长,她已经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周雨池还是很懵懂的两眼呆滞的看着徐晚,一幅摸不清东南西北的样子。

  “你……”于茂娇一点也不慌张的做出了欲言又止的姿势,咬着嘴唇好像非常为难,顿了顿,她就说:“那可能是我误解你的意思了!小池你就当那些话是我说的吧,和冯怜一点关系都没有。”

  瞧瞧,多聪明多机智!徐晚忍不住轻哼了一声:“我?我什么?你把话说完啊舍长,你这样半遮半掩的小池很容易误会的!”

  于茂娇的脸色更难看了,犹豫了半响咬着牙说道:“不是你昨天和我说小池总是把你当丫鬟使唤,还说她老买些根本就不需要的东西,你拿不出那些钱,想让小池把你的那份钱出了!我觉得我作为寝室长有义务协调室友之间的关系,不想让你对小池心生怨怼,所以就找了小池讲明白说清楚。”顿了顿,又说道:“每个人的家庭环境不一样,小池没有理解你给你造成困扰也是情有可原的,你干嘛这样苦苦相逼?现在又拉着小池来我这儿说这件事情,难道就没有在乎一下小池的面子吗?”

  “别生气了,小池她也不是故意的,但是你让小池一个人出所有的钱也太过分了吧冯怜,小池的钱也不是大风吹来的啊!”于茂娇一瞬间就明白眼前这个冯怜不是表面看起来的那么柔弱老实,她既然被冯怜戳穿心思,冯怜一定对她有敌意,肯定以后不能好好相处,既然一开始就是个没用的人她又为什么要笼络她,还不如直接和周雨池汪婷婷站在一条线上!那些话是她讲的又怎么样?谁能作证?她既帮大家解决了汪婷婷和周雨池的事情,又没有让她们背锅,所以林甜和彭语嫣也是利益既得者,肯定不会说什么的!

  周雨池看着于茂娇,眼睛里露出感激的神色。

  “我没说这些话!”徐晚做出非常惊讶的样子:“于茂娇你怎么这样呢?这些话明明是你和我们说的啊!”

  “那好吧,这些话都是我说的。”于茂娇做出一种非常无奈的样子:“这样总行了吧?那以后大家是不是能开开心心的上课了?宿舍和谐对我们学习也有帮助的,这件事情以后大家就不要再提了,都相互体谅一下,小池和冯怜道个歉这件事情就算过去了吧。”

  于茂娇说着就让周雨池给徐晚道歉。

  徐晚发现是自己小看了于茂娇,这样敷衍而又落落大方的态度,很容易让人生出信服的,就算她真的去找了彭语嫣和林甜对质,她们也许会为了不得罪人表示自己不知道她和于茂娇之间的谈话,大家都想自保都想处好关系——谁闲着没事会得罪人?

  “舍长,昨天你给我讲微积分题目的时候,我怕自己搞不明白,就录了音。”徐晚淡淡的说道:“然后我这个人比较迷糊,下课铃一响就只想着赶紧去吃饭,手机顺手就塞到书包里去了,然后不小心把你讲的话也录了进去,回到宿舍才发现。”

  “这几天都是满课,我又在兼职,没时间整理你给我讲的东西,所以录音一直没删。”徐晚看着于茂娇脸上的表情一点一点凝固,笑着说道:“现在要来听听吗?我记得小池是文科的,数学也不好,不如一起听听?”

  徐晚说着就拿出了手机,点开录音,于茂娇蹩脚的普通话就从手机里面响了起来。

  徐晚试着调了些顺序,很快就到食堂那一节了,起始就是于茂娇的声音:“你们觉不觉得周雨池和汪婷婷好烦啊!”

  然后是她们接下来的谈话,每多一句于茂娇的脸色就更白一点。

  周雨池惊讶的张大了嘴巴,眼睛又有点红,汪婷婷一幅早就知道的了然样子。

  徐晚适时的关了录音,四个人谁都没有讲话,很尴尬的坐着。

  徐晚搅动着烤奶里面的珍珠,闻着馥郁的奶香,淡淡的说道:“都是一个宿舍的,我也不想这样,只是,于茂娇,你作为寝室长是要维持宿舍和谐的,这种挑拨离间的事情以后还是少做一点儿的好,知道我为什么让语嫣和甜甜出去买东西吗?就是想给你留点儿面子。大家能考上大学就证明谁都不傻。但是是人就都会犯错,这事情我们也不会记你一辈子,你以后别这样就行了。”

  她顿了顿,就又看向周雨池,说道:“小池呀,你要学会换位思考,你家里条件好追求更好的生活质量无可厚非,但是——我是真的很穷的呀,你知道吗,拿出那一千五之后,我的生活费就只剩下两千多了。”

  周雨池有些不好意思的抿着嘴唇笑了,看着徐晚问道:“一个月只有两千多?”

  徐晚摇摇头:“是一个学期只有这么多。”

  周雨池的嘴巴张成了O型,看着徐晚的眼睛里满是愧疚:“真的谢谢你冯怜,高中的时候我就一直这样,但是大家谁也没告诉我这样不好,我以为你们都和我一样……”

  “没关系呀,这些都是小毛病,改掉了就好,而且大学里本来就是要我们自己独立生活的,倒垃圾买饭这种小事情你自己可以做,总是麻烦别人不太好,是不是?如果我们一直让你给我们倒垃圾干嘛的,时间久了你是不是也很烦?”

  周雨池低着头认真的想了一会儿,点了点头,露出羞涩的笑容:“好像是挺烦的……”

  徐晚望着周雨池傻乎乎的模样,噗嗤一声也笑了出来,然后徐晚、周雨池、汪婷婷三个人就东南西北的扯了起来,于茂娇一直坐在旁边,咬着嘴唇没有再说一句话。

  虽然周雨池和冯怜都说不怪她,可她就是觉得抬不起头来,羞愧的无以复加,好像是偷东西被当场抓包的那种尴尬,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她以为自己是拣了一个软柿子捏,没想到却捏住了一个栗子包,扎的满手都是刺,就算拔出来了也会隐隐作痛。

  有过这样的“前科”,以后宿舍里的人谁还敢跟她说心里话?谁还敢和她走得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