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室友请你别作妖(十四)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先响起来的是林甜的声音:“小池、汪婷,舍长你们这次要还什么都不做的话,下次PPT上我跟冯怜就不写你们的名字了哈。”

  然后传来周雨池满不在乎的声音:“就那几分平时成绩谁稀罕呢。我就不相信到时候要挂科了,老师会真的不给你平时成绩让你挂掉。你不加就不加呗。”

  汪婷婷也附和了一句:“是啊,谁稀罕呢?前几次又不是我们求着你们加的,现在干嘛做出这样一幅我们逼着你们干事情的样子呢!”

  徐晚关了手机,默默坐会了自己的位置,翻开了自己的书,好像站在自己位置边上的两个人是空气一样,周雨池和汪婷婷的脸色更难看了,一时间被自己之前说的话给把脸打肿了,愣在那里不知道说什么好,两人无趣的站了一会儿,发现冯怜已经在写英语题了,好像根本没把她们放在心上一样,只好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徐晚手机亮了,她打开看了下,是林甜的消息。

  “我还以为你会说不过她们呢,没想到战斗力满分啊!看着她俩那吃瘪的样子我都要笑出声了!”

  徐晚笑了笑,随手把手机放回原地,人有时候就是会轻易忘记自己说的话、朝令夕改然后把所有的过错都推到别人的身上,从来不会去反思自己,恰好汪婷和周雨池就是这样的人。

  徐晚觉得录音是个好玩意儿,对这种换了选择性“健忘症”的人,只能这样。

  繁忙而充满“战斗性质”的大一第一学期终于结束了,考完最后一门英语,徐晚迅速的把东西收拾好了,第二天一早,就坐公交和地铁去中原地产兼职了,她找了个话务员的工作,一天底薪一百,要是能够联系到有买房意愿的有效名额,每一个有效名额价值二十,或者能够卖出去一套房子的话,就可以拿到成本总额1%的提成。

  徐晚下了决心要好好赚钱、原主实在是太穷了,而一边学习、一边兼职一边还要应付部门工作的日子是在太惨了,忙的人几乎分不出东南西北,分身乏力。

  徐晚头悬梁锥刺股的忙碌了四十多天,最后底薪加提成总共拿了两万八千块钱,在徐晚看来着实不算少了,这都是她整天熬夜加班、嘴皮子都磨破了才赚来的钱,她想了想,往冯怜爸妈那里打了一万块,剩下的一万八存进了银行卡里。

  富裕起来的徐晚回顾着自己大一上学期那累的跟狗一样的日子,忽然间就有些想哭,摸着银行卡感慨了一会儿,徐晚就满血复活的去了附近的商场,她决定买几件适合自己的衣服。

  日子过得充实,就会感觉时间流逝的很快。

  下了公交车看着有些简陋的校门口,徐晚总感觉自己只是昨天才离开的,今天就又回来了,那些印象深刻的事情走马灯一样的从脑海里飞过,心头升起一种沧桑的感慨,徐晚没想到,自己在有生之年还能走进大学的校园,虽然并不全然都是舒心的事情,但是徐晚还是觉得这些记忆弥足珍贵。

  系统吭哧了一会儿,才说道:“有这个空感慨还不如赶紧回去好好学习,另外你不是有钱了吗?我劝你去学个乐器跳舞啥的,多加点综测分拿奖学金,以后写到简历里面也好看,而且,万一以后再有这种位面,也省的耽误。”

  徐晚思考了一下,觉得一向傻了吧唧的系统终于说了句有用的话,回宿舍把床单被罩和放在柜子里潮潮的衣服洗了,被子褥子也拿到楼顶上去晒,收拾好一切的东西之后,就开始思考起加综测分的事情。

  其实礼仪队的综测分很高,有时候还有钱拿,但是对身高和颜值的要求比较高,或者就是发表学术论文加分……徐晚拿着圆珠笔在纸上面写写画画,却被敲门声打断了,她走过去打开门,是林甜拉着行李箱过来了。

  一见到徐晚,林甜的眼睛瞪得老大,盯着徐晚好一会儿,喃喃道:“冯怜,你是去抽脂了吗?”徐晚笑着把门关上,说道:“我寒假兼职太累了,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瘦了这么多。”

  林甜打量着徐晚,露出一种羡慕的神色:“我怎么感觉放个寒假你跟换了个人一样。”

  “哈哈,是嘛?”徐晚这么长时间没见到林甜还有点想她,笑着说:“那可不是,我上个学期走的时候体重一百一十多斤,现在九十五左右。”

  林甜笑着打趣了她几句,然后就麻利的收拾起了东西。

  室友们接二连三的来了,洗衣服晒被子的,一直到开学一个星期之后才陆陆续续把事情搞完,寝室里才安静下来,徐晚最后决定以后跟着彭语嫣去学校附近的一个舞蹈机构学习跳舞,可以塑性什么的,让身体看起来更匀称,学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在学校举行各种活动的时候报名上台跳舞。

  徐晚辞掉了所有的兼职,没课的时候就在图书馆跑着,偶尔去操场上走两圈,觉得日子过得挺滋润的。

  这天晚上,她和林甜一起出来沿着操场跑步,跑着跑着就看到了拉着小手散步的周雨池和汪婷婷,打过招呼之后四个人就一起散步,好像经过了一个寒假的洗礼,大家都忘掉了之前的不愉快,开开心心的聊天,像是亲热的朋友。

  徐晚低头想着自己的事情,林甜却突然拉着她的胳膊晃了几圈,她茫然的提起头,问道:“怎么了?”“想什么呢?”林甜笑嘻嘻的说:“汪婷说要去买水果,我的垃圾袋、洗衣液都没有了,所以想一起去,走吧,你也去吧。”

  徐晚想了想,别的也没什么事情,就点了点头。

  几个人刚走到校门口,就被眼前的一幕给震惊到了。

  于茂娇坐在一辆白色的车子里,脸上画着很浓的妆,开车的是一个留着地中海发型的私事多岁的男人,有点肥胖,带着一副眼镜,于茂娇好像快要下车了,那男人抬手在于茂娇的胸口捏了一把,露出猥琐的笑容,嘴巴一张一张的不知道和于茂娇说些什么。

  于茂娇笑嘻嘻的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口,然后于茂娇就下了车,从后面的座位上拿下来好多个纸袋子和水果、牛奶之类的。

  四个人在风中凌乱着,汪婷婷率先回过神来,意味深长的说道:“原来那就是舍长的男朋友啊?!”一面那出手机拍下了那个男人的车,周雨池迷瞪着眼,好像没睡醒一样,问道:“那个人不会真是舍长的男朋友吧?咋看起来那么老呢?”

  林甜翻了个白眼:“你是不是傻啊?”

  周雨池吐了吐舌头,目光直直的落在于茂娇的黑色蕾丝裙上面,绞尽脑汁、费尽心机的消化着刚刚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