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室友请你别作妖(十六)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明媚的阳光把人照得昏昏欲睡,可是徐晚却全身发寒,想着那段不堪回首的记忆,她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冯怜并没有怪于茂娇,因为献血这个决定是她出于两方面的考量做的,不是于茂娇逼她的——一方面是她终究是不忍心看着一个孕妇因为自己的一念之差而失去生命,她宁愿自己承担风险,也不想看着一条素未谋面的生命陨落,否则,她的良心真的会不安。另一方面,是因为冯怜不想在握着奖学金等各种评选的绝对话语权的辅导员面前留下不好的印象,她太需要那把钱块钱了。

  这是她自己的决定,即使于茂娇说谎在先,冯怜并不记恨。

  她觉得是自己错误的决定才导致自己后来的悲惨遭遇。

  但是事情并没有到此为止。

  于茂娇在班上同学的面前,说院长的女儿出了车祸急需熊猫血救命呢,可是冯怜却不想去献血,说自己来了例假差点害的别人命都没有了。

  冯怜的存在感本来就低,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做兼职,忙的跟陀螺一样,哪里有和室友、同学搞好关系的时间?经于茂娇那么一说,基本上所有人都觉得冯怜这个人心肠太狠毒,献血分明对自己身体也有好处,还能救人一命,怎么冯怜还撒谎?

  特别是班上的男孩子们从此以后更加讨厌冯怜了。

  所以推优选举积极分子的时候,冯怜这个专业综测、成绩双料第一的人连着三年都没有通过——推优必须班级上三分之二的人投票通过才行,可是冯怜每次都只有可怜的五票,宿舍人投的五票。

  那个时候的冯怜很伤心、很难过,不明白自己什么都为宿舍的人着想,为什么于茂娇和汪婷周雨池她们却那么不喜欢她,她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为班级做了那么多的事——大家却连票都不投给她,宁愿班上选不出来人、浪费一个名额都不给她!

  林甜是团支书,所以每年从大学生活动中心把书搬到宿舍都是林甜带着几个班委在做,而生活委员周雨池以及其他寝室的几个宣传委员、文艺委员都总是在搬书那一天“刚巧的不在学校”,人不够,林甜就把冯怜带着。

  大夏天的她汗流浃背的把一本本书搬回来、送进每一个寝室,班级聚会的时候,她一直在厨房洗菜、炒菜,自己全程都没吃上一口——可是大家还是不喜欢她。

  冰凉的指尖蓦然传来柔软的温暖,徐晚回神,瞧见林甜脸上有些担忧的关切:“怎么了冯怜,你很冷吗?怎么一直发抖?”

  徐晚嗯了一声,瞟了一眼旁边的献血车,说道:“我有些不舒服想早点回宿舍。”

  林甜面上的表情就更关切了,她扶着徐晚的胳膊,搀扶着她往宿舍那里走:“那我送你回去吧,脸色看起来这么难看,肯定是不舒服了,要不要给你买药?”徐晚的心这才暖了几分,握着林甜的手回了宿舍。

  其实徐晚好像明白,为什么于茂娇那么讨厌冯怜,连带着汪婷和周雨池都不喜欢冯怜——因为冯怜这个人太努力、太勤奋,与之对应而来的就是优秀的成绩、高分的综测,这些在学期结束的时候都是脸上有光的事情。

  但是汪婷、周雨池、于茂娇三个人属于那种自己不愿意学习不努力,还不想宿舍人努力的那种人。刚开学的时候林甜整天往图书馆去,汪婷就在宿舍对着其他人说:“我觉得甜甜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每天都在瞎跑。”于茂娇也应和着说:“去了图书馆就以为自己在学习吗?”

  然后她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各种吐槽林甜去图书馆这个行为。

  包括后来冯怜考证的时候,她们也是各种酸话说个不停。

  大致的意思就是我不学习你必须就得跟我一样,不然就是你这个人没有规划、不明白自己要什么,瞎忙。

  说白了,就是嫉妒冯怜。

  可是冯怜不自知,只好加倍努力的学习——而那三个人就只好加倍的眼红、加倍的给冯怜下绊子。

  徐晚轻轻的舒了一口气,以前她没有刻意回忆冯怜的记忆,大多都是事到临头了,她拉出来用一用,现在想起这件事情,竟然觉得心肺都要被于茂娇、汪婷、周雨池这三个人给气的烧着了,简直太恶毒了!

  于茂娇分明就知道冯怜来着例假,但还是推说自己不能献血——目的就是为了逼着辅导员去找冯怜,增加冯怜去献血的概率,人为了钱,通常会做出一些明知道对身体不好的事情。

  而做出这些事情的于茂娇一点儿也不觉得不对,她只是给了冯怜两个选择而已,是生是死还是看冯怜自己——她并没有摁着冯怜的头让她答应。

  徐晚和林甜回到宿舍的时候,汪婷和周雨池仍旧在那里抱着手机打游戏,彭语嫣在看着韩剧连韩语听力,于茂娇位置上化妆,看来辅导员的电话还没有打过来。

  徐晚想了想,在保温杯泡上一杯浓浓的红枣桂圆枸杞茶,然后起身去找辅导员。

  她这次怎么能让于茂娇如愿以偿呢?

  因为徐晚的数学和英语都很差,所以经常听不懂,下去自己看也没搞明白,就往办公室跑,任课老师和辅导员虽然在两个办公室,可是徐晚去得多了,在任课老师那里见到辅导员就不是一两次,渐渐的也熟悉了起来。

  辅导员对这个家境不好、但是努力踏实的学生很有好感,听到她说自己来例假了肚子疼,下午的可要请假,又看着她脸色苍白,便给她批了假条,顺手给了徐晚一包阿胶红糖,叮嘱多休息。

  徐晚把假条给了林甜,让她帮忙带去。

  这一切做完还没有半个小时——辅导员的电话就打到了于茂娇的手机上。

  1109很诡异的事情就是,只要于茂娇一打电话,大家基本上都安静下来,整个寝室静的针尖落地可闻。

  汪婷婷更是竖起耳朵听着于茂娇的电话。

  “老师,恐怕不行,我刚来例假……”

  “这不行……”

  “可以让冯怜去…冯怜和我一样都是熊猫血……”

  汪婷婷皱起了眉头,等到于茂娇挂断电话之后,就问道:“舍长怎么了?”

  于茂娇的眼神在冯怜身上游弋了片刻之后才说道:“有人出车祸了,要RH阴性血。”她接着说道:“可是我来例假了没办法献血,冯怜,要不你去吧?”

  冯怜看了于茂娇一眼,摇了摇头。

  “你怎么能这样?那好歹是一条人命啊,难道你就看着她……”

  “舍长,你难道不知道冯怜的大姨妈就在这两天来吗?”汪婷婷有些烦躁的打断为了于茂娇的话:“而且我记着你大姨妈分明过去好几天了,咋现在才来?”

  林甜也从书里抬起头,盯着于茂娇说道:“对啊,舍长我记得你大姨妈走了好几天了吧?咋又来了?要不要去医院检查检查?”林甜的话虽然是“关切”的话语,可是那语气听着却有点不对味。

  于茂娇的脸色更难看了几分,然后淡淡的说道:“怎么?我例假来没来你们比我更清楚?”

  “冯怜刚刚就很难受了,都是我扶着她从食堂回来的。”林甜说着就合上了书:“舍长,就像你说的那样,好在是一条人命,能帮就帮帮吧,你要是真来例假了就算了,可要是没来的话,那还是和辅导员去医院吧,毕竟那教授可是很有来头的。”

  于茂娇听懂了林甜话语里的暗示,垂着眉头沉思了片刻,收拾好自己的包,拎着出了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