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室友请你别作妖(十八)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本来以为汪婷婷这件事情会在班级上传得沸沸扬扬,因为张慧看起来就不是好欺负的人。谁知道却一点儿风声也没有,张慧只是上课的时候没精打采、双眼通红,不再跟汪婷婷走在一起,别的还是一如往常。

  于茂娇这几天的脸色不大好,所以就安分了许多。

  但是徐晚倒宁愿她不安分。

  那样,就更容易被抓到错处——有错处才能被收拾。

  汪婷婷和周雨池最近在外面兼职,也很少呆在宿舍。

  彭语嫣和林甜又都是很好相处的人,三个人也很能聊得来,渐渐的关系就变得比较好。

  但是这几天又发生了一件糟糕的事情,影响了徐晚的心情——她抽屉里的钱少了三百。

  在钱包里放的好好的,自己又没有花掉,却无故消失了。

  徐晚很烦,上次手机丢的时间点很敏感,她就没有讲出来。

  本来以为事情会到此为止,可看来不是,徐晚忧虑重重的把自己所有的东西都清点整理了一个遍,但是东西又多又琐碎,她一时半会儿也觉察不出来丢了什么。

  林甜和彭语嫣提着奶茶从外面走了进来,看到徐晚这里乱糟糟的一团,就问她在做什么。

  徐晚左思右想,还是选择把自己丢钱、手机的事情告诉了两个人。

  彭语嫣脸上的神色就有些说不出的别扭了,林甜呀了一声,皱着眉头说道:“其实我这个学期开学也丢过东西,武汉夏天太阳比较大,我觉得防晒霜这种东西少不了,就趁着常用的牌子打折的时候,买了两瓶,现在用了一瓶,剩下没拆封的那瓶不见了。”

  “我本来以为是自己忘记放哪儿了,想着过几天就能找到,但是现在过去快两个月了,还是没有找到,总之就是莫名其妙消失了。”林甜很懊恼的样子:“本来是为了省钱的,谁知道现在变成浪费钱了。”

  彭语嫣咬着嘴唇犹豫了好久,看着徐晚和林甜,慢慢的开口,声音压得很低:“其实,清明节放假回来那次,我见到舍长在小池的位置上翻东西……”

  清明节放假那次徐晚是有印象的,彭语嫣本来说他爸爸下午才有时间送她来学校,可能到学校会很晚,所以就要徐晚去找一班的学委把她的作业领回来。

  但是徐晚那个时候没在宿舍,就打算回去再说。

  谁知道彭语嫣坐了她姐的顺风车,上午十点多就到了。

  而那次,宿舍里没有人——汪婷婷和周雨池这两个有钱的人自然是满世界跑着旅游,林甜去她妈那里帮忙卖衣服了,徐晚又在图书馆看书,所以,假期结束的最后一天,只有于茂娇一个人呆在宿舍。

  “我觉得这件事情不太好,就没有讲出来。”彭语嫣仍旧是欲言又止,脸色憋得有些红,她一直是个温和的人,不习惯在背后说人家的小话,虽然她在陈述事实,但是接上徐晚和林甜的话,就显得是在“证据确凿”的说宿舍里丢的那些东西是于茂娇的拿走的。

  林甜瞠目结舌,看着彭语嫣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憋了半响才道:“可是舍长最近分明很有钱啊,干嘛还来拿我们东西?”林甜把“最近”这两个字咬的格外重。

  徐晚觉得于茂娇翻她们东西的次数一定不止一次,只不过恰好那一次被彭语嫣看见了。

  她丢东西都丢过两次了。

  真的是……品行不端,徐晚沉默了良久,说道:“等小池和汪婷回来之后再说吧。”

  结果汪婷婷根本就没有听完徐晚的描述,就啊啊啊的叫了起来,说着你们终于发现了,然后拿出了一张纸条递给徐晚:“这是我和周雨池从开学到现在丢的东西。”

  徐晚接过看了看,不大的一张便签纸上竟然写满了,一目十行的扫过去,林林总总的什么都有,化妆品啊首饰啊之类的,甚至包括买来记笔记的作业本……

  周雨池有些肉疼的说道:“我有一块手表,是我十八岁生日的时候我姥爷送给我的,中间表带坏了一次,我拿去换,就花了我两千块,我那天上体育课,把它摘了放在桌子上,然后就再也没找到。还有一个戒指,是我第一个男朋友送给我的,是我们一起在瑞士旅游的时候买的,虽然没花多少钱,可到底是个纪念,也不见了。”

  汪婷婷接着说:“其实我老早就发现舍长乱动我东西了。”她站了起来,瘦长的身子看起来像是亭亭玉立的荷叶茎,她说:“你们也别怪我乱翻舍长的帘子,是她先翻我们东西的……”一面说一面走到于茂娇的窗边,揭开了她的窗帘,叫着徐晚几个人去看。

  贴了满墙的照片,那些照片组成了一个心形的轮廓。

  上面的人全是于茂娇和男孩子的合照。

  每个男孩子都不一样,徐晚在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照片上根本找不出长得一样的男孩。

  但是于茂娇就很好认,有她和男孩子一起比心的、有她躺在男孩子腿上的、有她和男孩子背靠背摆出非主流姿势的、有男孩子手搭在她肩膀上,她环着人家腰的……

  徐晚简直震惊了,看着林甜和彭语嫣张得老大的嘴巴和不敢置信的表情,喃喃了一句:“这也太厉害了吧。”

  汪婷婷脸上的表情也有几分一言难尽:“你们觉得这样就完了吗?”

  紧接着她又走到自己的床铺边,拉开了自己的窗帘。

  徐晚感觉自己走错了片场——因为汪婷婷靠窗的墙壁上也贴满了很多照片,那些照片也组成了一个心形的轮廓。

  “……”徐晚。

  “……”林甜。

  “……”彭语嫣。

  几个人都被震撼的说不出话来。

  唯有一脸痴傻的表情。

  “我这照片是开学第一天就贴上去的。”汪婷婷解释道:“因为我是个臭美的人……每天看着自己的美照心情就会变好。那天舍长上床的时候,扯床帘的幅度太大了,我不小心瞄到了一点儿东西,就感觉怎么跟我的布局是那么像!”

  “然后我跟小池就趁你们不在,拉开窗帘看了一下,我们当时也被吓到了。”汪婷说着,就又扯开了于茂娇书桌上的帘子……

  徐晚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于茂娇的这种“行为”,变态吧说不上,可是又真的好奇怪,于茂娇书本的摆放和自己的没什么差别,化妆品水杯的摆放和汪婷婷一样,笔筒里还插着几支彭语嫣经常带出去用的圆珠笔。

  徐晚一直能感觉得到于茂娇的窥视,也察觉得到于茂娇在穿着上尽力得在模仿宿舍的人,但是没有想到她连汪婷的床铺都要模仿,彭语嫣丢的那几支笔也在她那里。

  徐晚觉得好吓人,她最后决定在宿舍里安上一个监控器。

  因为她们的床上有遮光帘,一进到帘子里面就什么也看不见,换衣服也是在卫生间换或者在自己桌子上的帘子里面换,安个监控也不会看到大家的隐私。

  她这个提议很快就被大家采纳了。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丢过东西,如果不是于茂娇拿的,这样做起码会还她一个清白,如果是她拿的——也就有了让她把所有东西都还回来的证据。

  当然——更可以以此为要挟,让她彻底从1109宿舍消失。

  徐晚承认自己很卑鄙,可是像于茂娇这样的人,她真的没办法把她当做好室友、用爱和宽容感化她。

  她不是个以德报怨的人——也做不到那样的宽容。

  这些日子来,她容忍于茂娇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很多小事她都不打算计较,可那些小事积累多了,就让人无端的烦躁,更何况,冯怜是因为她才落得那么个凄惨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