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室友请你别作妖(二十六)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舞台上下来的,场上那让人面红耳赤的呼喊声似乎犹在耳边,王杉手指冰凉的温度似乎尚弥留在自己的手腕间,她神魂颠倒,好像灵魂出窍一般,只留下一具冰冷麻木的尸体——这样大的场面,王杉竟然这样胡闹。

  她呆坐在椅子上,忍不住别过头去看一旁的王杉,王杉恰好也扭过头来看她,四目相交,徐晚闪电一般的垂下了头,无法面对,真的无法面对,她怎么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不出一个词呢——像是一个哑巴一样站在台上,王杉该有多尴尬,要不是主持人出来解围,真不知道今天的事情怎么收场。

  她张了张嘴巴,有些局促:“对不起……我不是……我第一次碰见这样的场面,被吓到了。”

  王杉好笑的看着她,黑润的眼眸浩渺广阔如深海:“你不用和我说对不起,毕竟,你早就告诉我答案了不是吗?”他轻轻的叹息了一声:“冯怜,你可以不喜欢我,但是不能阻止我喜欢你。”

  “站在所有人面前和你说一句我喜欢你,让你永远记住我,大抵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了吧。”王杉的口吻淡淡的,夹在这些许让人心疼的失落和寂寥,他伸了个懒腰,抬起了头,看着天花板,眼睛瞪得大大的,不敢眨眼——害怕一眨眼眼泪就掉落下来。

  不是都说女孩子最喜欢的就是惊喜吗?

  不是说女孩子都会期盼来一场这样璀璨而盛大的告白吗?

  还说什么在很多人面前表白成功的几率会大一些……

  可怎么放到冯怜身上就只剩下了呆滞和担忧?

  冯怜和所有人都不一样,她就是她,不是旁人,王杉又欣慰又心酸,心里又苦又涩,但偏偏又有一股子骄傲,他看中的女孩子就是这般的独一无二……

  徐晚也叹了一口气,她有些手足无措,这个时候,安慰王杉吧,感觉没什么用,不说话吧,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又有些尴尬,真是为难,好在很快就有工作人员进来把王杉叫了出去,好像胡桃音乐节要到最后的环节了,评选出前三名颁个奖就完事了。

  剩下的就没徐晚什么事情了,她呆呆的陷在沙发上,脑袋里空荡荡的,偏偏系统在空间里笑的贼坏:“徐晚,是不是长这么大没遇到男孩表白过?被吓傻了?”

  徐晚摇了摇头,没有接系统的话,她并不喜欢王杉,又对爱情这种东西一向淡漠,无法去爱,无法回应被爱。

  那天晚上,王杉以领先第二名将近一半票数的优势拨得头筹,一夜之间成为新晋的人气小鲜肉,只不过,王杉最后没有出道,他在出国留学之前和徐晚说,其实他没想过要去娱乐圈,他的梦想是当一个翻译官,最好能进高翻院,那时候去参加音乐节,也无非是想圆自己一个梦,给自己喜欢的女孩一场难忘的表白。

  出国这个决定不是因为他情感上受了挫折,而是因为他的的确确想做一个好的翻译,出国深造势在必行,他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里仍旧带着温柔的光芒,戏谑的语气让徐晚有些怅然若失。

  王杉给她的,的确是一份厚重的喜欢,只是,她接不住。

  王杉的离开让本来对徐晚敌意很大的汪婷婷彻底消停起来,加上她因为举报于茂娇的事情闹得大家都不喜欢她,一时间日子也不好过,所以1109的日子前所未有的和谐起来,尤其是汪婷婷和周雨池对徐晚的态度简直是180度的大转变。

  因为她们还是经常打游戏不学习,考试之前又不想看老师画的重点,都盼望着能够抄袭徐晚的试卷,她无所谓,放心大胆的给她们抄,并不在这上面为难她们,所以徐晚大二后半学期一直到大四毕业过得都是神仙一般的日子,汪婷婷和周雨池终于像个正常的室友,彭语嫣和林甜又真心拿她当做好朋友。

  日子过得很是舒心,大家都维持着表面的和睦。

  但是写毕业论文的时候,汪婷婷和周雨池就不淡定了,四年间她们除了熬夜打游戏就是满世界乱跑,书本是一点没看,论文开题的时候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该从哪里入手,所以就想要徐晚帮她们写。

  徐晚当然是干脆利落的拒绝了,说:“考试抄我的试卷就不说了,难道连毕业论文都要我帮你们写吗?那饭我可不可以都替你们吃了?”

  两个人绞尽脑汁也写不出个像样的东西,日常就是被导师骂的狗血临头,最后没办法了,上某宝上买了两篇论文,总算是交了差事,只是答辩的时候…..两个人就糊弄不过去了,一问三不知,导师问了她们好几个问题,都回答不上来,最后,导师很失望,问了一个基础的问题:“人力资源管理的六大模块是什么?”

  结果,仍旧没有回答上来。

  导师最后直接发怒了,说她们这种学生连二辩都不需要,直接明年再重修一年算了。

  但是周雨池家有钱呀,他爸爸给学校捐赠了许多体育设备,最后学校才把周雨池的毕业证发给她,然后周雨池就直接进了家族企业工作。

  可汪婷婷只是小康家庭,自然不能用钱买毕业证,她就只好重修了一年,大学读了五年。

  周雨池回家之后就和寝室里面的所有人多断了联系,自然也包括汪婷婷。

  后来徐晚才知道,其实汪婷婷家里并不算很有钱,她是单亲家庭,母亲在一家超市做收银员,父亲早几年就去世了,她还有一个妹妹,在上海一家洗浴中心上班,汪婷婷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她妹妹出的。谁知道她却拿着那些钱在学校里面过“奢侈”的生活,她妹妹也没想到自己辛辛苦苦赚钱供姐姐上大学,姐姐不仅没有好好学习,反而还要再读一年。

  汪婷婷最后仍旧是重读了一年,但是仍旧没有顺利拿到毕业证,她再次作弊被抓到了,记了两个大过,多门考试挂科,毕业论文和答辩都过不了导师那一关。

  她妹妹自然不可能继续给汪婷婷钱让她读大学,她妈妈也很失望,决定直接让她去社会工作,拿不了毕业证就算了,汪婷婷找了很多工作,前台接待,文员,话务员都做过,但是又懒散惯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又觉得工资太低根本就不够花,不是自己辞职就是被公司辞退。

  最后没法子了,就去了她妹妹的洗浴中心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