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春风拂槛露华浓(一)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第一个任务的女主叫倪唤云,是天津头号妓院宝鼎丰的四大花魁之一,盛名极大,从十五岁梳拢之后,座上之宾无数,名气在风月场所和南北倌人中都是响当当的,不出两年,便被军机处白中堂家的长孙看上了,花了一万两银子把她赎回家做了个现成的夫人。

  白中堂家的长孙公子白景润二十四五岁,样貌生的极为周正,正妻早年过亡,身边如今连一个服侍的人也没有,性情温和,门第清贵,如今身上兼着清闲官职,在上海做些小生意,日常也住在上海,此次来天津不过是应一个总角之交的邀约,喝杯喜酒,不成想碰见了倪唤云,便一发不可收拾,要娶她回家。

  白家世代累官,家中女眷无一不是毓生名门,就连些姨太太们也是出身好的,哪里会允许一个妓女进门,那不是丢他们白家的脸吗?奈何这白景润偏就非倪唤云不娶,更何况如今世道不比从前,倌人们嫁给达官显贵的也不在少数,家里的太夫人便也允了他。

  太夫人虽然心中不喜,瞧不上倪唤云的出身,却没有表现出来,白景润携着倪唤云归了上海完婚,就住在白家在上海的公寓里,太夫人是个旧式女子,又是闺门中历练出来的,颇有几分手段,耐着心中厌恶,面上对倪唤云却是极好的。

  太夫人写了封信,送给了自己在京中的兄长,派给了白景润一个在苏州做事的差事,他瞧着一去怕是要经年半载,放心不下倪唤云,便打算带着倪唤云一同去,结果太夫人说,倪唤云与从前不同,既嫁给了景润就是白家的人,自然要依着他家的规矩办事,她如今不是倌人是个官家太太,如何能再抛头露面?

  白景润一想,也是这般,况且他娶了唤云已是违拗了家里的意思,如何能再让家中长辈不喜?便也让步了,谁知道,他刚上任没几天,家里就传去消息说倪唤云耐不住清闲寂寞,逃跑了,临走之前还卷走了家中万金财物。

  白景润心中又痛又气,一下子就病倒了。

  可惜这倪唤云是被太夫人一个榔头打晕了,连夜送她上船,有人看护着把她送回了天津,还告诉她白景润早在江苏娶了一房门当户对的太太,不知如何开口,干脆把她重新送回天津,倪唤云本来以为终于遇到两情相悦的人了,不成想却是笑话一场,她一介女流,无半点财物傍身,如今又是乱世,海关那边一直在打仗,她无可奈何,只得重入娼门。

  但是天津又被太夫人打点过,没有妓院肯收留她。

  她本就情伤未愈,又经历这种磋磨,走投无路之下便想寻死。

  然后,英雄郑秋印出现了,他不只帮倪唤云找到落脚的地方,还给了她钱财,让她自己做些营生,时间久了,倪唤云就对郑秋印生出些好感来,觉得他是个端方君子,出手相助却没有别的意思,加之郑秋印又偶尔透露出些喜欢她,想要娶她的意思,所以倪唤云出于生计考虑和对郑秋印的欣赏,也一门心思要就嫁给他。

  话说这郑秋印,家里做的是丝茶生意,手里有些银钱,但是那倪唤云是谁?当初在天津红透半边天的名妓,门前出入的都是有钱有权之人,他终究是够不上资格做她的入幕之宾,碰巧见到她落难,出手相助也不过是为了嫖上一夜,花了些许手段,谁知就哄得她非要嫁给她。

  他素来知道妓女们薄情,又加上倪唤云是白中堂府的逃妾,哪里会娶?

  更何况他早有妻室,妻子虽不漂亮却也温柔端庄,和倪唤云这一场露水情缘,不过是玩玩而已,谁知道,这个时候,联军突然攻陷北京、天津,一番烧杀抢掠,郑秋印的营生便败了,祖宅也被联军抢去,只得和倪唤云一样流落街头——无法,倪唤云便重操旧业,做了暗娼,却是为了养活郑秋印和她的妻子,老夫人……

  倪唤云知道郑秋印已有妻室,便绝口不提嫁给他的事情,只是一心侍奉老夫人,拿钱给郑家,以报当时救命的恩情。

  那郑秋印便拿着倪唤云赚来的钱继续花天酒地,没多久,就做了半边霞一家叫香云的妓女,出手阔绰,那香云风是月场上的老手,何曾有过真心,只哄着郑秋印拿钱,那郑秋印却下了狠心,打算娶香云为妻,回家之后,便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把自己的妻子连同倪唤云沉井了。

  香云说要带着万两银子嫁给他,却是要做妻子的,不肯做小,郑秋印只得杀了自己的妻子,本来未对倪唤云起杀意的,不曾想却被她撞见了,又担心妻子死了她又吵着要嫁给他,耽误了他和香云的喜事,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倪唤云也杀了。

  看到这里的徐晚忽然长叹一口气,心中郁郁难平,而她的任务,就是替倪唤云报仇出一口恶气,另择,为倪唤云选一良配。

  徐晚皱着眉头,对系统说:“这个男人好渣啊,还好原主没有要求跟郑秋印生活在一起,否则这任务我都没法做了。”

  系统啧啧了两声:“你选个时间节点过去吧。”

  徐晚思考了一会儿,决定选在倪唤云被白家太夫人送到天津的时候过去,一则,倪唤云就差不多是这个时间点遇见渣男的,她过去就刚好,不止要报仇,还有好好筹谋筹谋谁是良配……有点难度,她其实觉得白景润还行,可是白家门第森严,太夫人容不下她,倒是个问题,想了一会儿就觉得脑袋都大了,干脆不想了,催促系统开启任务。

  徐晚的眼前光华一转,还没来得及睁开眼睛,便咚的一声被人从高处丢了下去,屁股和脑袋同时着地,疼的她眼泪都快出来了,身体麻木了好一会儿,一点知觉也没有,她懵了许久,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刚穿来就被人给丢出马车了,接着一个包袱朝着她劈头盖脸的砸了过来,手忙脚乱的把包袱抓好,抬眼看去,站在自己跟前的是一个凶神恶煞的老嬷嬷,满脸厉色,恶狠狠的瞪了自己一眼,手插在腰上,呸了一口唾沫,扶着上了马车。

  马车咕噜噜的走远了,马蹄溅起的泥浆扑了徐晚一脸。

  从南到北,连着赶了好几天的路,倪唤云这具身体本来就被折腾的不轻,又累又丧的,又满脸的泥浆,现下看起来可不正是灰头土脸的吗?

  徐晚动作缓慢的站了起来,有丝丝冰凉落在脸上,她抬起脸,看着铅云厚重的天空,绵绵细雨从低沉的天空中飘落,全扑在脸上,徐晚忍不住打了个哆嗦,此时正值初秋,上海还穿着夏衫,可是天津,一场秋雨之后便蓦然冷了下来。

  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徐晚抱住自己的胳膊瑟瑟发抖,小道上没有什么行人,举目全然是荒凉的黄土地,连个建筑、人家都看不到,看了看将暗的天色,徐晚的眉头紧紧的皱了起来。

  “别急,你的白马王子马上就来了。”系统悠悠的提醒徐晚。

  徐晚这个时候才想起郑秋印这个人来,也放松起来,站在路边等着他路过搭救自己,冷的瑟瑟发抖,喷嚏一个接着一个的打,她忍不住埋怨起系统:“去你的!你是不是故意坑我?不能找个更好的时间吗?非要这个时候让我来受罪?”

  “你可不就是来受罪的吗?”系统说道:“不是我不挑个好时间,而是赶早不赶晚,万一郑秋印提前出发路过这里,你怎么办?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你准备怎么办?”

  顿顿,系统补充道:“这里是个现实世界,意外很多的,我们还是小心一点的好。”

  徐晚也只是和系统闲扯几句,并没有想着怨怪他,听他这么说就嗯了一声,她发现自从卢深深那个任务之后,她家的系统好像一夜之间就长大成人了,不像之前那么不靠谱了。

  正想着呢,远处响起哒哒哒哒的马蹄声,徐晚抬头,朝着声音来处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