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白莲花or绿茶婊(一)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完成乔方和这个任务的徐晚马上就又开启了下一个任务。

  认真看完剧本的徐晚简直是有种想杀人的冲动。

  这是一个实心眼的蠢孩子被一群绿茶婊、白莲花欺负到死的故事。

  满满的都是血泪和辛酸,满满的都是委屈和憋闷。

  女主叫秦雅,是个很文静的女孩子,大二那一年她谈了个男朋友,叫林见森,是她的初中同学,大家都是一个圈里玩的。男朋友又很老实,脾气特别好,属于做事情留有余地的十分温和的人,对谁都不会红脸,又老实肯干,人也特别孝顺,大家又都比较熟悉熟悉,所以秦雅很放心,是奔着结婚的打算和他在一起的。

  另外,她上学比较晚,大二这一年二十二岁,她们那个地方流行早婚,像她这样大的没读大学的人早都结婚有孩子了,孩子都会打酱油了。

  因为家离得比较近,所以秦雅和林见森等于说是已经见过父母了,并且双方父母都很满意。

  只等着秦雅大学毕业两个人就结婚。

  两个人的感情也特比好,属于两情相悦的那一种,林见森对秦雅特别好,因为他在外面工作,手上钱比较宽绰,就经常给秦雅买吃的买喝的,带她去外面玩干嘛的,很恩爱,秦雅寝室的同学都特别羡慕她,说她把一辈子的好运气都用光了才捡到这么好一个男朋友。

  这本来是一件好事。

  可是却引起了林见森青梅竹马郭美笑的不满。

  当然,郭美笑并不是喜欢林见森,也不是想做第三者插足。

  郭美笑长得漂亮,皮肤白皙,樱唇粉嫩,浓眉大眼的,从小到大都不乏追求者。

  她看不上林见森。

  还有乔祎娜、曾燕双也不赞成秦雅和林见森在一起。

  经常对林见森说你和秦雅在一起不合适,她怎么会真心喜欢你,赶紧分手吧怎么怎么的。

  不止对林见森说,还在林见森几个哥哥面前说秦雅的坏话,说两个人不适合在一起怎么怎么,搞得他哥哥林朝国、林朝斌和孙小强特别不待见秦雅,还曾经在过年大家聚在一起玩的时候差点动手打了秦雅。

  更关键的是,秦雅、郭美笑、乔祎娜、曾燕双以及早就退出这个圈子的刘韵梅这五个人,从初中到高中,都是非常好的朋友,号称“白鹤镇五人帮”。

  只是后来因为一些事情闹掰了,秦雅和刘韵梅算是一路的。

  其余三个人还是好朋友,形影不离。

  而这五个姐妹花跟林见森、曾燕双的男朋友尚金明曾经都是玩的特别好的朋友,曾经有过一起逃课去过生日、互相穿对方衣服、睡在一个被窝,毕业的时候抱在一起哭的稀里哗啦喝的醉醺醺的情谊。

  可以说是大家都羡慕的最纯真的友谊。

  为什么会变成后来这个样子呢?

  一开始,秦雅就属于五人帮里的编外人员,曾燕双和乔祎娜两个人从幼儿园开始就认识,就是朋友,一直到现在,感情自然很好,而郭美笑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转学过去的,然后三个人就在一起玩,刘韵梅跟郭美笑是一个地方的,所以就凑成了一个圈子。

  秦雅是初一的时候因为学校一件轰动的男生跑进女寝睡了一晚上这件事情才跟乔祎娜认识的,刚好那个时候她又跟曾燕双坐前后桌,曾燕双经常抄秦雅的作业,一来二去的两人就认识了。

  因为圣诞节的一张贺卡,秦雅融入了她们的圈子。

  其实尚金明一开始是乔祎娜的男朋友,两个人从四年级开始就在一起……徐晚不由得感叹,这早恋还真是恋的早的很啊!她这个老阿姨瑟瑟发抖。

  但是初二那一年,尚金明跟乔祎娜分手了,背着乔祎娜跟曾燕双在一起了,纸包不住火,很快就东窗事发,乔祎娜发现自己的男朋友跟自己最好的闺蜜在一起了,虽然两个人闹脾气分手了,但是乔祎娜仍旧把尚金明看作是自己的男朋友,她很生气,也很难过,觉得遭到了背叛。

  秦雅觉得既然尚金明跟乔祎娜分手之后和曾燕双在一起也没什么,只是她们不该告诉了所有人,告诉班上的所有同学,唯独瞒着乔祎娜跟自己,乔祎娜还在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还说过喜欢尚金明、尚金明是自己男朋友这样的话。

  这样一来就很尴尬、很丢人。

  失恋又被背叛的乔祎娜很伤心,整天哭哭啼啼的。

  而郭美笑持中立态度,刘韵梅支持曾燕双,觉得她跟尚金明是真爱,隐瞒虽然不对,但是也没什么好怪罪的。

  秦雅有点心疼乔祎娜,再加上她因为这件事情成为了班上的笑柄,就站在了她这一边,她那个时候跟尚金明的关系很好,也清楚的知道尚金明在很早之前就喜欢曾燕双了,但是作为一个局外人,她没法说什么,也没办法去提醒乔祎娜什么。

  只是没想到他会说出来,会跟曾燕双在一起,让乔祎娜那么难堪。

  因为两个人刚分手只有一个星期。

  秦雅换位思考,觉得假如自己是乔祎娜,也会很难过。

  就对乔祎娜更加的好了,打算和她一起撑过这段时间。

  朋友肯定不会因为这点事情就分崩离析了。

  秦雅也没有放在心上。

  那个时候秦雅有一个暗恋的男孩子,学习很优秀,穿着白衬衣,眉目清冷,叫雷富豪。

  谁还没有个情窦初开的时候呢。

  乔祎娜跟郭美笑偷看了秦雅的日记,知道她喜欢雷富豪,就撺掇着她去表白。

  秦雅又羞又窘,把日记夺了回来,那个时候,雷富豪几乎就是她们白鹤镇高中所有女孩子的暗恋对象,班上的女孩子多多少少都暗恋过他,他像是一朵高岭之花一样,让人心生惧意,只敢远观不敢亲近。

  她从来没想过要跟他表白,要在一起怎么的。

  但是乔祎娜和郭美笑却不这样想,曾燕双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三个人就开始私下里计划着去帮秦雅表白。

  这件事情让乔祎娜和曾燕双紧张的关系有所缓解。

  她们就那样赤裸裸的把雷富豪挤在角落里,说秦雅喜欢你,你跟她在一起吧!

  秦雅是谁呢?

  貌不惊人,因为家里条件不好,所以经常就是几年衣服换来换去,洗的发白,学习不算好,给人的感觉有些邋里邋遢。

  她去跟女孩子的白马王子雷富豪表白,简直是笑话。

  所以,秦雅一瞬间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走到哪里都有人戳脊梁骨说她的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乔祎娜那个时候感觉自己立场尴尬,所以想找一件事情把自己的尴尬给掩饰过去。

  恰好秦雅暗恋雷富豪这件事很顺手,就拿来用了,她们的本意就是看秦雅笑话。

  乔祎娜还借着这个由头去跟雷富豪闹着玩,找他聊天什么的。

  聊着聊着,两个人就在一起了。

  和曾燕双使用的那一招一样,谁都知道了,就瞒着秦雅。

  后来秦雅知道了,就有点心凉,对乔祎娜就淡了点。

  乔祎娜发现没有人给自己写作业、打扫卫生、打饭、和自己一起瞎闹之后,就开始挽回秦雅,她抱着秦雅哭的稀里哗啦的说自己当时不告诉秦雅是因为她也不确定是不是要跟雷富豪分手,说她不喜欢雷富豪,一点都不喜欢,只是想报复曾燕双和尚金明才跟雷富豪在一起的。

  瞒着她是为她好。

  傻乎乎的秦雅就心软了,感觉这种东西没办法勉强,雷富豪不喜欢自己和别人在一起是很正常的事情,只不过那个人是自己的好朋友罢了。

  又跟乔祎娜回到了从前的状态。

  她们的圈子又恢复了和谐。

  但是乔祎娜就开始经常那这件事情嘲笑秦雅,故意当着秦雅的面和雷富豪眉来眼去,接吻什么的,还让雷富豪把秦雅的QQ删掉了。

  再后来,乔祎娜和雷富豪退学了,两个人一起去外面打工,曾燕双因为怀孕了也跟着辍学,郭美笑见好朋友都不读书了,自己一个人读没意思,也出去打工。

  三个女孩子聚在一起,很开心很快乐。

  秦雅跟刘韵梅继续上学。

  矛盾一时间变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