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白莲花or绿茶婊(十四)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曾燕双在卧室门口探头探脑了半天,才犹豫着进来,一瞧见徐晚就笑了起来,问她怎么不下去吃火锅呢?

  徐晚呵呵的应了一声,似笑非笑的看着曾燕双,要是真的想让吃火锅,早在下班的时候就跟她讲了,也会等着她回来几个人再一起吃,再不济,刚刚她回来的时候,就会叫住她了,这个时候来问她吃不吃火锅……要她去洗碗收拾东西还差不多吧,意有所指的笑道:“原来你们在吃火锅啊!”

  曾燕双在徐晚清冷含笑的目光中,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尴尬的咳了一声,才慢慢的开口:“秦雅,我们认识的时间也不久了,从小学到现在,没有十年也有八九年了吧?大家是一个镇上的,小时候感情又那么好,何必为了一个男孩子把感情弄得支离破碎呢?你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男孩子再好,难道还能有我们这些朋友好吗?”

  话里话外透出一种让徐晚十分难受的意思——好像这次徐晚和她们闹起来还是因为雷富豪的缘故,小气、吃醋、不识大体,单是这些话说出去就够秦雅这个小姑娘头疼的了。

  她不动声色的打量着曾燕双,那个时候可没有人这样低声下气的来和秦雅说好话,虽然这话听着也不尽如意。

  徐晚嗤笑了一声,然后望向曾燕双平静的眸子里:“何必为了一个男孩子把闺蜜之间的感情搞得不好了……”她重复着她的话,歪着头打量曾燕双:“燕双,你这话说的真是好笑!祎娜和雷富豪在一起的时候,我没有翻脸,现在那件事情都过去了好几年,我才拿来闹脾气、翻脸干嘛的…..可笑不可笑?我是脑子坏了还是有精神病?”

  她目光灼灼的望着曾燕双,淡淡的道:“谁都有立场和我来说这句话,可是,燕双,唯独你没有!不要为了一个男孩子破坏感情,那你呢?你当初是怎么做的?为了尚金明和祎娜闹成那个样子,差点就老死不相往来了,怎么也没见你拿着这句话来劝劝自己?”

  “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何必拿来为难我?”徐晚冷冷的看着她:“站在道德的高地上谴责别人是不是很好玩?”

  曾燕双被堵的哑口无言。

  她打量着面容安静的秦雅,一时间竟然说不出一句话来。

  她只觉得秦雅变了,变得她都有些不认识了,大大的眼睛里盛满了嘲讽,盛满了漫不经心,好像在看小孩子的把戏一样,有着别样的兴趣盎然,自己宛如一个小丑,在她跟前把自己不堪的过往展露开来。

  她结巴了两下,说道:“可是,我跟金明是真心相爱。”

  “意思就是我那个时候对雷富豪是虚情假意了?既然这样,你们何必争着去跟他表白?”徐晚的表情淡淡的,但是说出的话却是一口一个钉子,钉在曾燕双的内心,堵得她既难堪又无言以对:“真是有意思,你说我当年怎么就能忍下去了呢?”

  曾燕双就沉默了下去,脸上露出一种犹豫的表情出来。

  欲言又止的,眸子闪烁着精光,偏偏脸上的表情又是一副受了委屈的难受。

  “别这样看着我。”徐晚笑着和她说话,但是语气里却透出一种不容置疑的冰冷出来:“我今天晚上不会给你让地方的。你想怎么搞那是你的事情,不要来打扰我的生活。还有,这个周末我会休息一天,把东西搬到宿舍住,这段时间的水电费和房租什么的,我会付给你们,当然,我做饭时买的调料、油盐酱醋、菜什么的我也一笔一笔记得很清楚,两相抵消之后我会把钱转给你们。”

  然后她站了起来,从衣柜里拿出了自己的睡衣:“别的也没什么了,你有什么事就去忙吧!”

  曾燕双目瞪口呆的望着徐晚。

  想说什么,但是看着她板着脸一幅不想多说的样子,心思就也淡了,转身下了楼,就连她能猜到自己的心思,知道自己想让她去店里面睡一晚的惊讶也没有了,她下了楼,把徐晚的话学给郭美笑和乔祎娜听。

  那个客人正坐在客厅喝茶,望着几个躲在厨房窃窃私语的人,嘴角露出一抹嘲讽的笑容,但是转瞬即逝,等到曾燕双出来的时候,他脸上的笑就重新温和起来,像是什么也不知道一样问她:“怎么说?”

  “只怕不行!”曾燕双底下头,做出一种哀婉的神态。

  “都怪我,出来的时候没有带身份证。”他上下打量了一下曾燕双,然后露出可惜又不舍的表情:“是我考虑不周到。”

  “不然我们改天也行!”他望着曾燕双白嫩的笑脸,温和的笑了起来,语气中透出一种暧昧出来:“反正我们来日方长……”说着就拉住了曾燕双的手,在自己的手心里摩挲着,色眯眯的眼神在她的身上游弋着:“我会常来看你。”

  曾燕双垂下了眉头,娇羞的说道:“有些晚了,要不我送你出去?”

  “你记得常来看我就好!”她说着,就拿起了自己搭在椅子上的外套,低头穿衣服的时候哎呀了一声,那男人忙问她怎么了,她指着自己的丝袜,笑着道:“丝袜被勾破了一个洞!”

  然后抱怨着要换季了自己连个衣服穿也没有,只好穿去年的过时的衣服,又不好看又笨重的,说步行街刚上市的秋装很漂亮,也很便宜,等自己有时间的时候就过去看看。

  那男人眼底满是不屑的神色,但仍旧笑着和她说:“等我下次来看你的时候就带你买衣服好不好?你挣得钱就留着自己花…..这种东西,就……”

  曾燕双的眼底就浮现出一股得意之色,她笑的更加的开怀了,像是一朵花一样,嘤嘤两声,主动握住男人的手和他一起出去了。

  两个人站在车门口,拥着吻了起来。

  那男人好像情难自禁一样,把她扯到了车上。

  两个人吻着吻着,那男人的手就顺着曾燕双的衣襟摸了进去,曾燕双身子一顿,然后就听到那男人说:“我是真的喜欢你…会好好对你,过几天我带你去摘葡萄,好好给你置办些首饰衣服…..”

  然后车里面传来压抑的呻吟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