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白莲花or绿茶婊(二十六)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乔祎娜一幅见了鬼的表情,瞠目结舌:“秦雅……你不……你有……”望着安然无恙的徐晚和满身是伤的几个小流氓,她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用言语来形容自己内心的五味杂陈。

  徐晚看也没看她一眼,言语平淡的把刚刚的事情叙述了一遍,然后就把剩下的事情交给了警察。

  乔祎娜和几个小混混被带去问话。

  林见森、尚金明、郭美笑、曾燕双和刘韵梅几个人被带到另一边问话,徐晚一个人坐在原地,垂着睫毛,看不清楚在想什么,雷富豪立在门口,望着淡淡的并不温暖的阳光打在她脸上,照出一片明灭的光影,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事情的起因和经过他都是知道的,也是亲眼所见的。

  可若不是亲眼所见,他想必也不会相信,乔祎娜是个那样的人……自己和她分手,并不是因为她和秦朝阳的事情,他也没那么无聊,揪着两个人在一起之前的事情婆婆妈妈。可是她却不愿意承认,就包括后来做下的那些事情,都是自己做自受,现在却这样对秦雅……他终于明白“话不投机半句多”是什么样的无奈了。

  就像现在,他连看一眼乔祎娜的兴趣都没有。

  如果不是他留了个心眼,谁知道秦雅今天会怎么样呢?

  想到这里,他就把目光投向了远处,有些茫然无措,这几年来,他到底做了什么?亏他以为自己…..

  等到事情都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乔祎娜暂时被关进了小黑屋。

  几个流氓因为一身是伤的缘故被送到了医院。

  尚金明、曾燕双两个先动手的人也被留在了警察局接受教育。

  徐晚就带着林见森和刘韵梅去医院包扎伤口,其实两个人没受什么严重的伤,只是刘韵梅脸上一道长长的指甲划痕有些吓人,若是留了疤麻烦就大了,她心疼的望着刘韵梅乱糟糟的头发:“怎么会打起来呢?”

  “越想越觉得生气,没想到曾燕双还敢跟我动手。”刘韵梅的声音很低沉:“更没想到的是,郭美笑竟然会帮着她们打我。”

  徐晚轻轻的叹了口气,没有出声,刘韵梅和郭美笑也算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吧,走到如今这个地步,也实在是……有些让人伤怀,安慰的话,她一句也不想说,压根没用,心早都凉透了,再说什么都是枉然。

  林见森落在徐晚身上的目光有些捉摸不透,嘴巴一张一合的好几个来回,才问道:“秦雅……那些照片……”

  徐晚转过头看着林见森,眸子里闪过一丝失望。

  林见森赶忙解释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会不会是有人把照片从你手机里复制出去了,然后发到群里?要是不把这个人找出来……恐怕乔祎娜和尚金明还是会记恨你的……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就像这次一样……真的是太让人担心了!”

  徐晚不自觉的松了口气,脑子却闪过雷富豪那张面无表情的脸。

  会是他做的吗?

  而且乔祎娜这次的怨气实在是太大了……有些让人招架不住,是不是雷富豪做了什么说了什么?乔祎娜才不管不顾的报复自己?

  可是,雷富豪和尚金明应该是完完全全站在乔祎娜那边才对的吧……他这样做又是为了什么?

  沉思间,三个人已经走到了医院门口。

  让护士专心处理起他们两个身上的伤口,就没有再提起这个话题。

  隔了差不多两三天,乔祎娜才从警察局出来。

  她失魂落魄的,蓬头垢面,像是老了好几岁,无神的双目在看到立在门口的雷富豪的时候,双眼就有了焦距,亮了不少,扯开一个笑容,但是又迅速的垮下去,眼神又恢复了缥缈和苍茫。

  雷富豪的目光定定的落在乔祎娜的身上,然后叫住了她。

  “你找错了人。”雷富豪冷冷的说:“照片是我匿名发到班群里的,不是秦雅,你欺负错了人。”

  乔祎娜先是错愕,然后是失望,两行泪顺着脸颊就落了下去:“你为什么这样对我?雷富豪你还有没有良心?!你怎么能这样对我?!”她的语气越来越急促,捏起拳头一下一下的锤在雷富豪的胸膛上,后者只是那样站着,双手放在腿边,整个上身纹丝不动,任由乔祎娜发泄着自己内心的怒火和哀伤、怨恨、不甘……

  等她没了力气的时候,雷富豪才捉住了她的两只手腕,把她推离了自己的身边:“乔祎娜,你知道我最讨厌什么样的人吗?”

  他看着宛如泼妇的乔祎娜,声音里满是沧桑:“就是你这样的人。”

  “你给我戴绿帽子,我可以忍。”

  “你嫌弃我沉默寡言,我可以改。”

  “我是真的喜欢过你。”

  “可是不我不能容忍的是,你和我在一起的目的就不纯粹——为了报复尚金明和曾燕双?我是个活生生的人,我有我的骄傲,我没办法让自己被当做一个工具一样让你利用!秦雅是喜欢我不假,我以前从她眼睛里都看得到,很纯粹,和你不一样,你就算说着喜欢我,就算来吻我抱我,脸上洋溢的不是幸福,是一种得意的炫耀——祎娜,我不是你用来满足虚荣心的物件。”

  “分明是你自己做的太过分了,却总在我面前装出一副柔柔弱弱的样子,四处说秦雅的不是——你这样子和网上传的白莲花和绿茶婊有什么分别?”雷富豪的声音很是疲惫:“我也给过你机会的,可你越来越……让人失望。”

  “到此为止吧,你要是再去找秦雅的麻烦,你就试试看看。”雷富豪说完最后一句话,转身就走。

  乔祎娜愣了半天,才叫起来:“雷富豪!你这个混蛋,你就是变心了,才会有这么多的理由!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是这样的,可那个时候你怎么不说?你怎么不说?为什么等到现在才来告诉我你的不满?!”

  “我以为,你的心不是石头,我总有一天可以捂热的。”

  雷富豪没有回头,低声呢喃了一句,然后头也不回的大步离去。

  任凭乔祎娜在后面声嘶力竭的呼喊和叫嚷……

  他像是没有听到一样,大步往前走去,仿佛要把过往的一切都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