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白莲花or绿茶婊(二十八)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寒假的时候在白鹤镇的街上见过乔祎娜。

  她脸色蜡黄,身材有些臃肿走样,看起来精神状态很不好,从她面前经过的时候,也是木然着脸,好像没有看到她一样。

  徐晚也装作没有看到她,和林见森肩并肩的走远了。

  只是她不知道,在它们两个人走远之后,乔祎娜愤恨的目光就一直落在他们身上,一张脸扭曲的有点吓人,眸子里几乎冒出火来。

  低声的咒骂了一连串,但最后也只能无可奈何的看着他们的身影消失在拐角。

  如果不是秦雅,自己怎么可能会落到这个地步?

  乔祎娜很不甘心,可是这种不甘心中又带着嫉妒,凭什么她能过得比自己好?

  这个样样不如她的人,现在过得这样滋润。看看她的脸红润的像是苹果一样,洋溢着落落大方的幸福微笑,再也不是以前那股子怯生生的小家子气……而自己,如今和她是云泥之别。

  如果不是雷富豪拒绝自己,自己又怎么可能被家里人逼着相亲……然后找了个看起来光鲜亮丽的人结婚……她现在过得是什么日子呢?

  因为她的名声不太好,来说亲的不是年龄大些,就是带着孩子要她做后妈什么的。

  结果后来,她看中了当中条件最好的嫁了,嫁过去之后却发现,那个男孩子是个妈宝男,什么都听他妈的,就算两个人去街上买个菜,买件衣服都要告诉他妈……她妈又是那种不好相处的人,面向就特别的凶,三天两头挑她的刺。

  她实在受不了了,就还想去足浴店打工。

  刚去没几天,就被他给抓了回来,把自己暴打了一顿,然后把她的身份证、手机、银行卡什么的都拿走了,让自己待在家里,哪里也不准去……

  她不过才二十三岁而已……这种暗无天日的日子不知道还要过多久。

  她其实不该着急的,应该精挑细选的,但是她当时偏偏就听了曾燕双的话——你现在还很年轻,上门来说亲的都是这样的人,那再老一点可怎么办呢?还不如早点找个人嫁了,越往后就越是别人挑剩下的。

  她就信了曾燕双的话,迅速的敲定婚事嫁了。

  然后就发现,那么多的人里,只有雷富豪对她是最好的。

  悔不当初,可是又没有办法。

  雷富豪根本就不搭理她。

  她跑到她家里去找他,去敲他的门,他却都是神色淡淡的,要多疏离就有多疏离,要多冷漠就有多冷漠。

  后来她再去的时候,雷富豪根本就不出现,连她的面都不见。

  时间久了,她也就再也没去过了。

  没多长时间,她就听到了一些风声,说雷富豪对秦雅有些意思,整天的去找她聊天打电话什么的,秦雅过生日的时候他还跑过去看她……她就不明白了,秦雅有什么好的,为什么一个两个的都要和她牵扯不清。

  林见森以前还会和她说上几句话,安慰她……

  但是自从警察局那件事情之后,林见森就再也没理过她了。

  兜兜转转,走来走去,她突然间发现,曾燕双也好,尚金明也好,郭美笑也好,都是能同富贵、同享乐,而不能同患难的人。

  就像现在,她人不人鬼不鬼的,过得不知道有多凄惨。

  曾燕双却看也没来看过她。

  问她借钱,她也是哭丧着脸说自己没钱。

  有些事情还真的是……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

  让乔祎娜觉得很可笑的是,郭美笑还在等着阿超。

  可是那个男人直到最后也没有狠下心来娶她,她所有的时光和青春,她最美好的年华,全部耗在一个已婚男人的身上,然后越来越纠结,越来越难受,抑郁症一直都没有好,家里人又非要逼着她相亲,相亲吧,相中的因为以前的事膈应,也不肯多给彩礼,相不中的,男方走到外面,四处又在背后讲她的坏话,说她当小三什么的……精神状况就越来越糟糕,现在完全要靠药物治疗,听人说,她现在意识都有些恍惚了,有时候连人都认不出来。

  乔祎娜就很不明白,等这样一个人有什么意思呢?

  要是愿意娶她,早就娶了。

  干嘛把一颗心都放在一个男人的身上呢?

  她不由得嗤之以鼻,嘲笑郭美笑的愚蠢。

  她嫩们和男的在外面都是玩玩搞些钱花,哪里用过什么真心像郭美笑这样的,活该!

  可是乔祎娜却不知道,她和曾燕双的冷漠就是压死郭美笑的最后一根稻草,被自己深爱的男人欺骗、背叛,郭美笑就已经够伤心了,再然后,两个闺蜜又在背地里把她卖的一干二净,她也付出了很多,可是却没有得到任何的东西……

  风水轮流转,她也终于尝到了刘韵梅和秦雅那个时候痛不欲生的滋味了。

  可是一切都晚了。

  她等不来爱情,也等不来友情。

  徐晚功成身退,把身体还给秦雅,自己回到了出租屋去。

  她很想知道秦雅会选择自己的初恋情人雷富豪,还是小暖男林见森。

  所以就一直关注着后续的事情发展。

  雷富豪虽然没有明确表白过,但是他做的那些事情都充满了暗示的意味,什么买蛋糕啊,送花啊,帮她过生日啊,大大小小的节日都不会少了礼物……满满的都是惊喜。

  相反,林见森在发现自己和雷富豪好像成了“情敌”的时候,他并没有改变太多,还是和以前那样,有空了去找秦雅玩,有空了陪她聊天什么的,有时候会把自己身边发生的趣事分享给她,过年回家的时候陪着她去登山,陪着她走遍了附近所有的旅游景点。

  然后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把秦雅追到了手。

  不显山不露水的温暖和情意绵绵,还是再一次打动了秦雅。

  雷富豪其实一早就知道这个结局。

  但他也只是想再努力一把,想问心无愧而已。

  不愿意给自己想像的空间,不想将来会后悔,会纠结,所以他努力了。

  他没有明说,所以秦雅也没有明着拒绝。

  但是那些暗示他都懂。

  比如在出去吃饭的时候,秦雅会坚持和他AA制,比如送给她花的时候,她脸上并没有太多的惊喜,只是告诉他,要他省着钱娶媳妇干嘛的,然后不是给他现金,就是送给他礼物。

  但是林见森送的东西她却不会这样。

  她会很安心的收下,很惊喜的和室友啊讲来讲去的。

  所以林见森表白的时候,秦雅就和他在一起了。

  想想…..爱情原来是真的不分先来后到的。

  对的时机遇见了对的人……是多么难得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