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雨送黄昏花易落(二十八)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听说宋临春去了徐晚那里,还有说有笑的用了晚饭

  碧桃的心就像是被针扎了一样的难受。

  她如今怀着身孕,只一个月多一点,这个孩子能不能生下来还是未知数,银翘挑拨离间的那副尖酸刻薄样,她看着就觉得烦,而唐氏,碧桃并没有任何把握唐氏会因为自己肚子里这个孩子而善待自己。

  所以,就算唐氏罚她,她也没有叫嚷出自己有身孕。

  自己之前分明千叮咛万嘱咐的,不要宋临春把这件事情告诉唐氏和银翘,等到三个月过去了,一切安稳住了,再告诉他们,万一空欢喜一场多不好了。

  宋临春那个时候还温柔的看着她,在她平缓的肚子上轻轻揉了揉,说你是最懂事的,想的这样妥帖周到。可是他转脸就把事情当着银翘和唐氏的面抖了出来。

  简直是碧桃越发觉得宋临春是个靠不住的。

  碧桃心底有一股气,可是这气又撒不出来。

  她如今怀着身孕,万事都该小心,偏生小丫头不懂事,还从徐晚那里拿了糕点过来让自己吃,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无奈的揉了揉,自己肚子里的孩子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他都是宋临春的第一个孩子,意义是重大的。

  所以自己无论如何也要保住肚子里的孩子。

  碧桃咬着自己的唇,轻声说:“妾身胃里有些难受,这些糕点有些干,妾身吃不下。先放着,等妾身有胃口的时候再尝尝少奶奶屋里的手艺!”

  宋临春闻言,就捻起了一块绿豆糕,放在嘴里尝了尝,很是困惑的说道:“软儒香甜,却一点也不腻,味道很好,我吃着挺爽口的,你尝尝,也许就有了胃口。”

  碧桃满肚子的无奈,可是面上只得带着假笑摆了摆手:“妾身实在是没有胃口!您若是喜欢,妾身就上少奶奶那里讨了方子亲手做给您吃。”

  “你怀着身孕就不要乱走动,好好呆在屋里!”宋临春笑着摸了摸碧桃的脸:“我又不是那贪吃的人,不用你忙活。就算我想吃什么,府里下人多的是。”

  “那妾身不是想着,妾身自己做的和那些下人做的,到底心意是不同的。”碧桃娇羞的垂下了脸,手上缠着自己的衣袖上垂下的丝带。

  宋临春又拿起了一块糕点,吃完了,就望着碧桃:“母亲那里你最近就不要去了。”碧桃费了好大的劲才没有让自己的眉头皱起来:“可是这种事情,不是妾身能决定的。”

  “母亲叫你去你不去就是了!就呆在这儿!”宋临春的语气已经有些不耐烦了。

  可那,不是不孝吗?不是顶撞婆婆吗?

  碧桃咬着唇,忍下了心底的犹疑,不敢再多说什么。

  怕说的多了,宋临春会觉得她小家子气,不听他的嘱咐。

  略微坐了一会儿,宋临春就站起了身,淡淡的说道:“你怀着身孕,今天又折腾了这么久,就好好休息吧!我去银翘那里瞧瞧。”

  碧桃挣扎着就要起身,宋临春就看了她一眼,随意的摆了摆手:“你好生坐着吧,不用送了!”

  “”碧桃十分无奈,都这样了,宋临春竟然还想着去看银翘!

  她受了这样大的委屈,这样大的无妄之灾,难道宋临春不该好好安慰自己,惩罚银翘吗?起码也要给自己一个交代才对!可是自己怀着身孕,没办法侍寝,她自然也就没有理由留下宋临春

  一时间,碧桃的心里百味杂陈,不知道是怨还是恨,还是觉得无奈,她软软的把身子靠在软垫上,眼泪不自觉的就流了出来。

  自从自己向唐氏投诚之后,小姐那里就待自己比从前更加的不冷不淡,连问她一句都没问,她连解释的余地都没有,一开始酝酿出来的一大堆话,都烂在了肚子里。

  可是唐氏那里,她也没有落到好处。

  她那般不顾脸面的哭诉,却并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太夫人很快就把瞧见这件事的下丫鬟给叫去敲打了一番,所以至今为止,一句闲话都没传出来,反倒是自己,偷鸡不成蚀把米。

  就连红桃、绿衣和紫衣这几个最亲厚的姐妹都不和自己来往了。

  若不是这样,她又怎么会背着小姐偷偷和宋临春来往?

  她已经被小姐厌弃了,肯定不会替她考虑打算,她年纪也大了,再不寻思着攀个依靠,不知道最后会成什么样子!可是她沉吟着,宋临春真的是自己后半辈子的依靠吗?不知道为什么,碧桃有点犹疑。

  甚至怀疑起自己的决定到底是对还是错。

  隔了几天,红桃就把妈妈挑选出来的三个小姑娘带到了徐晚的面前。

  一个娇俏、一个妖娆,一个清丽,各有各的特色,看的出来,她们三个人在梳妆打扮上面下了不少的功夫,瞧起来精致却不隆重,让人眼前一亮。

  三个姑娘都是扬州买来的瘦马,看着乖巧,实则手段多的很。

  徐晚略微问了几句,见那三个人对答如流,口齿伶俐,徐晚就越发满意,就让粗使丫头去叫了宋临春过来,宋临春一见到娇滴滴的三个美娇娘,眼睛都看直了。

  徐晚就笑着说:“碧桃如今有孕在身,银翘又时常在母亲那里服侍,妾身看您身边也每个人伺候,所以,妾身就找了这三个妹妹来给您做姨娘,您瞧着如何?”

  宋临春简直惊喜的说不出话来,眼巴巴的看着三个美娇娘,连声夸赞徐晚贤惠,徐晚就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然后一行人去唐氏那里请安。

  碧桃、银翘早就在唐氏的门口站了好大一会儿。

  见到宋临春她们过来,行礼的时候,碧桃、银翘就用眼角的余光往几个人身上瞟,等知道她们是徐晚买来送给宋临春的,银翘和碧桃的眉头紧紧的皱了起来,罕见的交换了一个眼神,都从对方眸子里看到了疑惑。

  徐晚自然把碧桃和银翘的神色瞧在眼里,嘴角扬起一丝笑意:“两位姨娘倒是来得挺早的。”

  银翘和碧桃眼睛瞥着徐晚身后的宋临春,自然都恭敬的和徐晚应和起来。

  一时间,显得格外的热闹和谐。

  宋临春望着一群如花似玉的姨娘们,生出一种无比自豪的愉悦之感。

  他面上含笑,带着妻妾走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