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雨送黄昏花易落(三十七)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宋临春不同意和离,也不愿意休妻。

  可是唐氏非逼着他休妻。

  两个人为了这件事不知道闹了多久。

  正闹得兴奋的时候,宋临春发现徐晚已经把箱笼都收拾好了,一幅万事俱备只等他点头说和离的样子,他怅然若失,碧桃和银翘听说了这件事情就开始明争暗斗的,明里暗里的劝他休妻,都希望自己能被扶正,成为正经的嫡妻。

  尤其是碧桃,仗着肚子里怀着孩子,各种各样的闹腾。

  银翘就去唐氏跟前说东道西的。

  唐氏就各种刁难碧桃,然后碧桃就跑到自己跟前哭诉,哭哭啼啼的双眼肿的跟核桃似的。

  一开始,宋临春尚且能耐着性子劝劝她,可是时间一长,宋临春也不耐烦了,也有心让送碧桃消停一些,就让她安心待在屋里哪里也不准去,好好养胎。

  县衙那里却上门了,说要把唐氏抓进去。

  唐氏就说那铺子是徐晚的陪嫁铺子,要抓也该抓徐晚,不是抓她,跟她什么关系都没有。

  衙役盘问了铺子里的几个掌柜,掌柜都一口咬定是唐氏指使的自己,跟徐晚没关系,就这样光明正大的,把哭闹个不停的唐氏给抓进去了。宋临春慌的不行,就去了宋家求见太夫人,想拿个章程出来,可太夫人闭门不见。

  他只有再厚着脸皮去求徐晚。

  徐晚既没有答应,也没有说不肯想办法。

  只是默默的喝着茶,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丫鬟们说着新绣的花样子,把宋临春晾在了一旁,宋临春的火气就上来了,刚想硬气的质问徐晚,就忽然间想起唐氏还受着牢狱之灾,就低声又絮叨了起来:“晴娘,俗话说,这一日夫妻百日恩,我不求你什么,只求你救救娘,她再怎样也是我们的长辈,难道就看着她这样受苦吗?”

  “她那样做不都还是为了我们?”宋临春说着,就理直气壮了起来:“你要是袖手旁观……”

  “姑爷这话说的好笑,太太那样做是为了太太自己,铺子里的现银和值钱的东西如今不是都在太太的屋里吗?怎么能说是为了我们家小姐?”绿衣一脸打量着自己手里的花样子,一面笑吟吟的说:“说话都要讲道理的。”

  宋临春愕然的看着绿衣,念头在心底一闪而过,自从唐氏接管了晴娘的陪嫁之后,自己过得是什么样的日子,唐氏过得又是什么样的日子,宋临春心里是有数的。

  但唐氏说是为了这个家,他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

  唐氏和自己过得好了,不就是整个家都好了吗?

  “陪嫁铺子是晴娘亲口答应给娘的,娘怎么用,难道不是她自己的事情吗?”宋临春反唇相讥。

  绿衣就掩着嘴笑了起来:“您这话更好笑了。当初,太太可是亲口说,我们家小姐年纪小不懂事,她帮我们小姐照看着铺子,以后再把铺子还给我们家小姐。姑爷,您是不是忘记了,这陪嫁铺子是我们家小姐的,不是您的,也不是太太的。”

  宋临春奇怪的看着绿衣:“可是晴娘嫁给了我,她的东西难道就不是我的吗?”

  “放眼整个大宁,有哪一家人会侵占媳妇的陪嫁?”绿衣脸上的笑容终于没有了,她严肃的看着宋临春,发现跟他实在是没什么好说的。

  宋临春沉默着,没有再出声。

  不知道是在思考还是在发呆。

  绿衣却觉得有些话不说,宋临春就永远都想不明白。

  “您口口声声说对我们家小姐有多好,可是您看看您都做了什么?刚成亲才几天,就抬了通房,这本也没什么,可是您却帮着太太和通房作践我们家小姐。”绿衣的声音听着愈发的冷:“我们家小姐晨昏定省,侍奉太太,可是太太总不满意,各种挑我们家小姐的理…….”

  “可那是晴娘对娘不敬重!娘才会那样的!”宋临春抬起头,望着嘴角含笑、端庄而坐的徐晚:“难道就都是娘的错处?你一点错都没有吗?可是娘待银翘是什么样子?银翘待娘又是什么样子?”

  “那太太是怎么待碧桃的,姑爷难道没有看在眼里?”绿衣嗤笑。

  “绿衣。”徐晚出声制止了将要争辩的绿衣:“多说无益。”

  徐晚就转向了宋临春:“妾身可以回家去求父亲,让他找人说项,放了娘出来。但是,你要答应妾身一个条件——同意和离。”

  宋临春面色一下子就蹿红了,他手指颤抖的指着徐晚:“你竟然在威胁我?你怎么敢?”

  “妾身就是威胁你,又怎么样?”徐晚挑了挑眉头,一幅你能拿我怎么办的模样:“宋临春,今天这一切都是你自找的。”

  “如果妾身不去找父亲说项,谁知道娘会在牢里面受些什么苦,也不知道会不会动刑,也不知道能不能看到碧桃的孩子生下来。”徐晚说的缓慢,轻飘飘的语气却把宋临春打的面色惨白没有一丝血色。

  “你……你……”宋临春被气得语无伦次:“你这个毒妇!”

  “难怪娘不喜欢你!”宋临春额角的青筋一跳一跳的,眼睛瞪得几乎要突出来掉在地上一样,望着徐晚,衣袖下的手攥紧了又松开,松开了又攥紧,终于,他再也控制不了自己,朝着徐晚一个箭步的冲了上去,啪的一巴掌清脆而响亮的落在了徐晚的脸颊上。

  绿衣吓得大惊失色,忙站起来挡在徐晚的面前,几个注意着这边动向的妈妈已经把宋临春拉开了。

  徐晚就抬起手轻轻的摸了摸自己的红肿起来的脸颊,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她望着宋临春,巧笑倩兮:“真蠢!”

  宋临春像是一头发疯的野兽一样,咆哮着,挣扎着,可身后的两个妈妈到底是常年做粗活的,力气大的很,宋临春虽是个男子,但也算是养尊处优,手无缚鸡之力,只能任由两个妈妈把他桎梏的死死的。

  徐晚就微微笑着,吩咐绿衣:“去小厨房弄些辣椒水过来。”

  顿了顿,她当着宋临春的面把自己好好的发髻弄得凌乱起来。

  然后用了辣椒水。

  双眼马上就通红通红的,肿的老高。

  泪眼汪汪的要多孱弱有多孱弱。

  宋临春好像明白了徐晚的打算一样,挣扎着跳了起来。

  徐晚就走到他的身边,摁住了他的肩膀,然后凑近他的耳边,低声道:“从今天往后,你就会身败名裂,再也抬不起头做人,不会有人愿意把女儿嫁给你,也不会有人愿意和你交好。”

  “恨吗?”徐晚脸上带着雍容的微笑。

  “恨不得杀了我是吗?”她望着宋临春愤怒到狰狞的面容,笑的更加的满意:“可惜了,你永远也不能把我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