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七)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最后一批东西是徐晚跟着田臻和沈彦蓉一起搬上去的。

  放下手里的可乐和雪碧,徐晚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只觉得再来一次自己马上就会嗝屁了,她抿了抿额头的汗,以前她上学的时候,总听老师念那些优秀学生的范文,说什么“汗如雨下、太阳像火球一样炙烤着大地”…….徐晚就觉得很扯淡,可现在才知道汗如雨下是真的一点都不夸张。

  徐晚一屁股在自己桌子旁边的椅子上坐下,只觉得全身的气力都被抽走了一样,喉咙干的要命,瘫在原地连眼都不想眨一下,实在是太累了。虽然没有几层楼梯,但是这样热的天气里,会让你和身体里的能量以两倍的速度流失掉。

  徐晚的喉咙又疼了起来,那种疼就好像是你手上破了块皮,这本没什么。可是你呼吸、说话、吞咽口水的时候,就像有人在你的伤口上撒满了盐和辣椒粉一样。

  她伸手拿起一瓶雪碧,咕嘟咕嘟的灌进了嘴巴里。

  沈彦蓉站在桌子面前,趁着手电筒打起的光亮收拾着她们搬上来的东西,徐晚仔细听了听,沈彦蓉的呼吸很平稳。目光落在她的脸上,虽然也出了很多汗,额前的碎发也被浸湿了,但是她十分平静,好像来来回回爬的那四五次楼梯不在话下一样。

  徐晚的余光瞄了瞄在自己斜对面的田臻。

  她光洁的脸如同PS过了一样,一粒痘、一颗斑都没有,当然——也一滴汗珠都没有,虽然她和自己一样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可她的脸上十分干净,没有一丝汗珠。

  而自己,徐晚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背,一片湿润。

  她突然想起田臻那只冰凉的手。

  心底忽然升起了一种十分一样的感觉,她侧过头,光明正大的打量着田臻,问道:“田臻,你不热吗?怎么你一点汗都没出呢?”眼角的余光在田臻和沈彦蓉之间打了个转:“不像我,全身都湿透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电,再不来电,我觉得我都要被烤熟了。”

  沈彦蓉收拾东西的手顿了一下。

  田臻眨了下眼睛,望着徐晚,慢慢的抿着可乐,低声说道:“我也不知道……我觉得没有那么热……”她大大的眼睛里闪烁着光泽,脸隐匿在黑暗和明亮交接的地方,无端的有点瘆人。

  徐晚没有收回目光,她低声呢喃道:“天气热的有点不寻常呢。”

  沈彦蓉放下了正在整理的东西,转过头和徐晚说道:“是啊,天气太热了,还停电了,也不知道这电要停多久。”

  徐晚垂下眼睑,片刻手,她去拉了田臻的手。

  冰凉冰凉的,好像刚从井水里捞出来的西瓜一样。

  沁人心脾的凉意让徐晚全身都舒适了起来。

  田臻吓了一大跳,瞪大了眼睛看着徐晚,但是并没有挣扎着抽出自己的手,而是问道:“怎么了?”

  徐晚就那样拉着田臻的手,望着沈彦蓉:“你快摸摸田臻的手,冰冰凉凉的好舒服啊!”一幅很兴奋的样子。

  沈彦蓉瞥了徐晚一眼,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她总觉得眼前这个室友让她琢磨不透,看着傻乎乎的,可到底是真傻还是假傻还不知道呢。平时深藏不露的,没想到竟然能把弓箭社的那群人吓成那个样子,这就不得不让她们打起百倍的精神去应付徐晚。

  所以沈彦蓉笑着凑了过去,摸了摸田臻的手。

  然后应承道:“是真的挺凉的哈。”

  徐晚看着沈彦蓉敷衍的笑容,挑了下眉头,她已经可以确定,眼前这两个室友有什么事情瞒着她了,而且,这样热的天气,田臻一丝汗也没出,是不是说明她根本对温度无感了?高温适应能力算是异能吗?她是只有这一个异能,还是还有其它的底牌捏在手里?

  毕竟这个变化是肉眼能看得到的,她想隐藏也不可能。

  可是她现在这般似是而非的样子,让徐晚的心打起了鼓。

  那沈彦蓉呢?看她的样子,应该是知道田臻的这个异能的,可是,沈彦蓉的异能又是什么?徐晚仔仔细细的把所有的细节在脑子里回想了一下。

  触碰到那个金属的时候,她觉得十分的烫,可是沈彦蓉没有。

  拿东西的时候,她和田臻喘得像是跑了八千里一样。

  可是沈彦蓉依旧什么也反应也没有,不过是多出了点汗。

  看来这两个人的异能是不一样的。

  徐晚垂下眉头,把自己的手收了回来,走到窗户边,看着远处的漆黑,喃喃道:“也不知道明天上不上课了。”

  田臻就走过来,和徐晚一样,撑着下巴往窗户外面看着,说道:“来电了估计就上课了,要是不来电,估计也没法上课。”

  沈彦蓉就道:“晚上这么热,也不知道睡不睡得着。”

  “是吧。”徐晚的心往下沉了沉,往常的时候,沈彦蓉跟田臻可没对原主这么热情过,通常都是罗晴说句话,沈彦蓉和田臻就像没有听到一样,除了买饭的时候会主动和罗晴说话,其余的时候,都拿罗晴当空气的。

  刚刚在超市是她们两个叫住的自己,还把自己挤破头抢过来的饮料给了自己。

  想到这里,徐晚的眉头就皱了起来,她忽略了一个细节。

  超市里那样多的人,大家都想抢到水来喝,不可能存在饮料区没有什么人这种现象的,谁都不是傻子,抢不到矿泉水和桶装水,肯定会退而求其次去找饮料,有总比没有好吧……

  她回头看了田臻和沈彦蓉一眼,发现两个室友也正看着自己。

  空气中突然弥漫起了很怪异的气氛。

  徐晚率先回过头,继续看着窗外,忽略掉两个室友的目光。

  心底却隐隐发毛。

  她总觉得两个室友看她的目光……有点像……一头饿了很久的老虎看着一只毫无反抗能力的小绵羊崽子那样的……垂涎三尺。

  她忍不住想,这两个室友是怎么从那么大一帮人中抢来的这些食物。

  又想起无辜消失的辅导员……

  内心乱的像牛毛一样。

  这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晚上热的人根本就无法入眠,扭开水龙头,里面流出来的水也是烫手的,徐晚觉得自己都要被炼化了。

  没隔一段时间她都觉得自己特别的渴,好像不喝水就马上就会死掉那种。

  她只能不断的喝水,不断地喝水。

  然后,她发现,两个室友根本就没怎么动那些可乐和雪碧,甚至连吃的也没有动。

  每当徐晚拉开一个易拉罐的时候,田臻和沈彦蓉的目光都会看向徐晚,带着微笑注视着她。

  徐晚努力了很多次,终于从她们的目光中读出了她们的意思。

  她们的眼神是在说——我终于快把我家的猪养肥了。

  那养肥了之后呢?

  是不是就可以享用了?